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炸鸡翅我最到家 酿三文鱼肉惊喜连连

www.creaders.net | 2021-02-02 13:22:50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

艾力斯

炸鸡翅我最到家 酿三文鱼肉惊喜连连

  在这艰难时期,很可惜地听到不少努力耕耘用心经营的餐厅敌不过疫情下的经济萧条而关门;然而很意外地,虽然有人辞官归故里,却亦有勇者夜赶科场,于这风云幻变的庚子年开新餐厅。

炸鸡翅我最到家 酿三文鱼肉惊喜连连

  B House Restaurant的越南裔老闆兼主厨Hung Nguyen就是勇者无敌的其中一员。

  Chef Hung在饮食界有超过十年经验,曾在The Boathouse、Joey Bentall、Milestones等工作,过去五年则在Rogue Kitchen & Wetbar领军厨房团队,领导快速节奏繁重厨房工作方面有丰富经验。去年他大展拳脚,在Commercial Drive新开设了B House Restaurant, 他负责烹饪及餐单设计,太太Vy则担任前台服务,一于女主外男主内,努力打拼自家的一片天。

炸鸡翅我最到家 酿三文鱼肉惊喜连连

  B House Restaurant步行到架空列车站Commercial-Broadway Station和99-B公共汽车终点站不过是两三分钟的路程,交通非常方便,首先已佔尽地利。

  餐厅一进门便见到张大大的色彩缤纷的鬦牛牆画,原来这裡曾是Cabrito Tapas西班牙小吃馆原址。

炸鸡翅我最到家 酿三文鱼肉惊喜连连

  餐间靠后进是酒吧枱和厨房;另一边向街处佔出少许位置在行人道上,大抵是因为疫情期间市府让数百间餐厅食肆添闢了露天座位而加设的。际此冬寒时日,这露天座位增置暖炉并乾脆用挡风帐篷密封了,和餐间连成一体,使得在这非常时期为要有适当距离而只可供十八位食客进餐的室内环境看起来好像扩阔了不少。

炸鸡翅我最到家 酿三文鱼肉惊喜连连

  B House Restaurant的菜单设计,是把主厨的根源:越南风味糅合本地西海岸食材来搭配,从清素的烤蘑菇、有机豆腐炮製的vegan tofu bowl,到腴腻的干邑鸡肝酱配crostini和cranberry chutney,每道菜都有自家独特风格,成果是令人受落而且是意想不到的。

炸鸡翅我最到家 酿三文鱼肉惊喜连连

  这裡的营业时间颇长,周一至周四由中午12pm至晚上10pm,周五更延长至11pm, 周六和周日则由10am开始供应早午餐至下午3pm, 之后继续营业至11pm及10pm。Brunch menu不算太複杂,seafood benny、beef hash以至cinnamon French toasts都很叫座。

炸鸡翅我最到家 酿三文鱼肉惊喜连连

  然而我觉得主厨最聪明的做法是把每天3-6pm的Happy Hour时段划一消费,无论是海鲜炸小丸子、蘑菇酱、甜辣炸鸡、tuna cup、coconut prawns、pork belly sliders以至啤酒、house wine红白葡萄酒都是均价每款$5。

  如斯相宜价格极具吸引力,特别对一间新餐厅来说,就是让客人来试水温或探店的入门砖,主厨还特别选了恆常菜单中两三项最受欢迎的菜式作欢乐时光系列,试过了觉得好吃再来吃晚餐者大有人在。介绍我去一试的朋友,就是吃罢他们家的炸鸡翅而经常在碎碎念的呢。

炸鸡翅我最到家 酿三文鱼肉惊喜连连

  酥脆炸鸡翅真不愧是B House Restaurant的菜单亮点,也是喝啤酒的最好配对。炸鸡翅有三种口味,最基本的simple不外是盐和胡椒作为味之主导,然后洒以蒜粒、辣椒片和极薄的麵包糠才作酥炸,再加新鲜的jalapeño辣椒薄片。入口好像完全感觉不到麵包糠的存在,可见炸层是如何地薄,鸡肉嫩滑有汁,jalapeño提升适当的辣意。

  沾酱chili lime aioli其实也是这菜式的灵魂主角,辣、酸及甜等巧妙地平衡,除提味有功之外更可为炸物减腻。

  爱重口味鸡翅的还有hot之辣味和加了稠浓蒜香酱汁及洒满芝蔴的garlic soy wings的选择。

炸鸡翅我最到家 酿三文鱼肉惊喜连连

  这裡的头盘有一荤一素必试菜式,素者是很有营养的木瓜沙拉(papaya salad),份量丰足,食材内容丰富,包括了青木瓜丝和黄木瓜丝、羽衣甘蓝菜、红萝卜丝、罗勒香菜和脆花生。

  配汁相当讲究,把薑先作醋渍然后和香醋製成pickled ginger vinaigrette。这味菜式提示我越南风的不是鱼露而是烘脆花生。由于沙拉量丰味鲜,我有点像吃麵条似地一箸箸海量地吃著,这不到十块钱的沙拉份量完全可以让两个人分享。

炸鸡翅我最到家 酿三文鱼肉惊喜连连

  至于荤味必吃头盘是beer braised pork belly,主厨把五花腩以啤酒、水果等醃味一整天,然后炆製数小时才得完工。小小一客头盘却出动了四种伴碟来衬托,ginger carrot purée、truffle green pea purée、红菜头製成的粒粒beet caviar和一枚焗红菜头,插在猪腩肉上面的炸脆莲藕片有脆脆口感,亦捎上了少许亚洲风。

  五花腩肥肉不油而瘦肉不柴,可能是啤酒和水果中的酵素起到作用,慢煮数小时亦可保肉细嫩而脂溢出。 红萝卜薑茸的微甜及松露豌豆茸的清鲜亦为油脂降低腻意。你猜我在品尝这道菜的时候想著什麽?且来一碗热腾腾丝苗白饭!

炸鸡翅我最到家 酿三文鱼肉惊喜连连

  出乎意料之外的惊艳是主菜stuffed salmon,处理得嫩滑有汁,口感超级creamy。我总是觉得在西餐厅点哈里拔鱼或三文鱼都有踩雷的危机,可这三文鱼无论是配搭还是处理手法都有独到处,使人惊喜连连。

  从没想过三文鱼可以和朝鲜蓟作为食材配对,而且更是把滑溜溜的creamy artichoke作为馅料填入三文鱼肉之中。朝鲜蓟本身的甘涩味被奶油中和了,成了有点儿甜中回甘的味道,让本就焗得接近七成熟因而保有肉汁的三文鱼味道提升不少。三文鱼本身的鱼油加上奶油的丰盛感,带来了非常愉悦温润的口感。

炸鸡翅我最到家 酿三文鱼肉惊喜连连

  作为三文鱼配菜的部份也没有给比下去,主厨用迷迭香和鸭油来为烤马铃薯烘云托月添脂加味,以红菜头汁製成的beet caviar粒粒增色显美,dill cucumber fresca和Sambuca beurre blanc最后更成了提鲜的好帮手。

炸鸡翅我最到家 酿三文鱼肉惊喜连连

  至于主厨的家乡风味,大可一试恆常菜单之外的大厨推介,homemade chicken pho为汆熟及blackened的鸡肉两吃。另一dragon noodle bowl採用寛条麵,食材有豆芽、小玉米、西兰花、鸡丝和啤酒猪腩肉,内容相当丰富。

炸鸡翅我最到家 酿三文鱼肉惊喜连连

  甜品只有一款,无麸质chocolate molten brownie外面略带脆皮效果,内裡因为暖热而使巧克力馅有点半融化的流质感觉,不过味道稍甜,属于西方人喜欢的甜度。Brownie配料有咸味焦糖、巧克力酱、鲜奶油和新鲜草莓。

  为庆祝情人节到来,主厨在2月12-14日推出三道菜Valentine’s Day Menu for Two(每位$49),配以鸡尾酒Pink Peppercorn Cosmopolitan($9),头盘有cognac chicken pate加truffle mushroom pate;主菜为surf “N” turf platter for 2, 计有duck fat seared AAA top sirloin、roasted mustard wild sockeye salmon及bang bang prawns ; 甜品是sweetheart chocolate molten brownie,有兴趣的朋友订位请早。

  B House Restaurant

  2270 Commercial Drive

  604-564-2468

  www.bhouse.ca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5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9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10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