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悉尼斥资1亿的大型水上中心今天起开放!

www.creaders.net | 2021-02-01 16:10:39  澳洲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2000年奥运会以来,悉尼这座海港城市建造的最大型水上中心,今日(2月1日)起向大众开放。

在Gunyama Park Aquatic and Recreation Centre开工两年后,悉尼市长穆尔(Clover Moore)将于Green Square进行剪彩,这项斥资1.06亿澳元的综合设施拥有一个50米的室外泳池和一个25米的室内泳池。

该中心建造时曾撷取Bronte和Curl Curl海洋泳池的灵感。

室内泳池的活动式地板是南半球最大的,它可以降到两米深,或升高到与地面几乎齐平。 "你可以让模特从一英尺高的水中走过。"

项目设计师Andrew Burges说,Grimshaw Architects和TCL设计了这个综合设施。

能够改变游泳池深度,就能够多样化使用,从水球运动到给年轻孩童的游泳课。

Burges将室内游泳池及孩童戏水区形容成"设施里的大房间",其屋顶采用全木质建造。

建筑师从悉尼的海洋泳池中获得灵感,并将它的曲线形状设计到户外泳池及其他设施,大部分的地方都沐浴在自然光中。

悉尼斥资1亿的大型水上中心今天起开放!

Green Square的4万人口已经使其成为澳大利亚人口最密集的都会区,因此,市府希望能有一个适合动态及静态娱乐的综合设施。

"建造水上中心不仅仅是为了那些要跑步的人,也是为了想离开公寓喘口气的人。"Burges说。

Moore表示,这个综合设施主要针对当地社区,因为市府已经在市中心的北部有四个泳池,如Cook和Phillip。

虽然有停车、游泳及健身房的补贴计划,但因为停车位有限,市府鼓励人们走路、骑车或搭乘大众运输工具前往水上活动中心。

悉尼斥资1亿的大型水上中心今天起开放!

该中心周围围绕着公寓高楼,还有一个水疗池、大型健康及健身中心、咖啡厅、幼儿园以及人造的运动场。

该中心的启用时间比原始计划的晚了约8个月,市府将延迟的责任归咎于设备交付延迟,及建造过程中非预期的混凝土结构及地下公用设施问题。

1.065亿澳元的项目成本也比2017年10月市府批准的预算超出约364万澳元。

悉尼市工党员Linda Scott表示,她很高兴市府终于开放了这个综合性设施,但他指出,对于澳大利亚人口最密集的地区来说,这个设施已经"迟了十多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5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6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7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8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9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10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