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旧金山餐饮业面临不确定性 许多餐馆慢开

www.creaders.net | 2021-02-01 16:03:44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儘管从週四(1月28日)起,旧金山恢复户外用餐,让餐馆老闆和员工鬆了一口气,但在冬季寒冷天气下,许多餐馆因客源不足,可能仍然保持关闭,或者视具体情况缓慢恢复营业。

旧金山餐饮业面临不确定性 许多餐馆慢开

在菲尔莫街(Fillmore Street)的地中海式连锁餐厅Noosh,在新冠病毒疫情前有68名雇员。当2020年12月,旧金山市长伦敦.布里德(London Breed)延长了"居家防疫"令,连室外用餐都不被允许,该餐馆的合伙老闆约翰.利兹(John Litz)将餐馆关闭,目前儘管已经开放户外用餐,但利兹表示,要等情况稳定下来再考虑。

利兹说,仅靠外卖餐馆维持不下去,他表示,目前旧金山处于雨季,天气较为寒冷,这从另外一方面限制了客源。利兹表示,对于员工来讲,僱用他们、然后休假,继续僱用,再让他们休假,对于员工来说是非常困难的,不符合团队至上的原则。

对于那些准备户外用餐开放营业的餐馆来说,他们大都计划谨慎地缓慢开启。主要因素,当然包括寒冷多雨的天气下,客流不稳定,再加上对目前疫情的担忧等因素,他们到餐馆用餐的积极性不高。

在联合街(Union Street)营业了30来年的"蓝光餐馆"(The Blue Light)老闆约翰尼.梅瑟尼(Johnny Metheny)说,他将会视顾客需求,逐步增加人手扩大经营。

梅瑟尼表示,谁都准备好了想要开始上班,但他还不能马上安排,因为不知道接下来情况如何,人们是否会马上出来到室外就餐?而餐馆已经准备好开业了。

旧金山允许室外就餐,让那些餐饮业者有机会重新开业,从而在接下来的几个月时间内,开始挣钱缴房租,或者换房屋贷款,同时招回以前的员工等。

旧金山5月开始的"共享空间"(Shared Spaces)项目,允许餐馆、其它商店利用旁边的停车位、过道,以及其它空间,用于户外营业,梅瑟尼表示,这一措施曾经为他带来了不少生意。

梅瑟尼仅僱用核心员工,带来的收入仅有原来的5%,还不得不停掉一家仅提供外卖的餐馆;在"共享空间"项目之后,他僱用了14名员工,获得了疫情前75%的收入。

他表示,这个项目让餐馆能够生存下来,但去年12月旧金山再次禁止室外用餐,让他"非常吃惊"。

在北滩(North Beach)、渔人码头(Fisherman’s Wharf)邻区拥有4家餐馆的弗兰切斯可.科弗奇(Francesco Covucci),也决定採取谨慎的方式重新开启,他意识到,人们户外用餐的热情,肯定不及夏季。

科弗奇表示,他对能够恢复室外用餐感到高兴,但目前旧金山处于雨季、近期天气不行,对于餐馆来说有很大挑战。科弗奇说,2、3月对于正常年份,也是餐馆的淡季。

在疫情前,科弗奇在4家餐馆有多达80名雇员,若能恢复室外用餐,他能够僱回近60%的员工;而在全面封锁期间,他不得不暂时停掉2家餐馆,另外2家比萨店仅提供取货服务,仅能维持15人的工作。

许多餐馆老闆,在对重返户外用餐表示兴奋之际,也对旧金山市公共卫生条例朝令夕改的政策,表示不满和沮丧。

此次允许户外用餐的政策,市府仅仅在几天前的1月25日才宣布。这也令许多餐馆措手不及。

许多餐馆老闆都有类似的观感,他们称,长期以来,在旧金山营运小商业太难了,他们只能尽自己所能,能够让餐馆继续营业。

科弗奇表示,在旧金山开店,你必须得想开点。他表示,他将投入所有精力、使出浑身解数,来营运餐馆,因为餐馆对于整个经济、生态,都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