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加州尚有200万剂疫苗 还不够用?

www.creaders.net | 2021-01-20 16:30:15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州还有大量新冠疫苗未使用,但上周,疫情严重的圣他克拉拉县向州政府要求再分发10万剂疫苗,州政府却只给出6000剂。这个例子凸显出,加州疫苗接种工作最大和最神祕的问题:明明在大量疫苗还未使用的情况下,为何加州称疫苗不够用?

加州尚有200万剂疫苗 还不够用?

旧金山纪事报(Chronicle)报导,加州目前疫苗接种率落后于美国大部分的州,收到的310万剂疫苗,只使用了38%,意味还有约200万剂存放在冷藏库中。然而,各县官员和医疗机构却表示,他们正在努力争取更多疫苗。这项艰难的工作反映出,加州各级单位面对的重重挑战。

身处第一线的医护人员除了正在对抗新冠病例和住院人数的激增,还肩负为民众施打疫苗的责任。部分县市埋怨,不一致的疫苗供应量影响了他们扩大接种的能力。加州政府在疫苗接种工作中所扮演的角色是协调者,而非实际收到疫苗者,现在还必须应对华府当下发生的混乱,难以顾全疫苗的分发与接种工作。

加州的目标是在十天内(已到期)为100万民众注射新冠疫苗,但数据显示,加州并未达成目标。州长纽森(Gavin Newsom)曾表示,由于许多接种资料还未统计到数据中,他希望最终加州能达成这项目标。

至于加州为何在仍有许多疫苗未使用的情况下,还要求更多疫苗?许多县市表示,由于疫苗有保存期限,那些现在还在冷冻库中的疫苗,不是已经预约给民众,就是必须等待有足够多的人再同时施打。此外,由于联邦政府的疫苗供应量与承诺的不一致,部分医疗单位会为已经接种第一剂的民众,保留一些同品牌疫苗作为第二剂使用。

截至15日,康曲柯士达县收到7万2000剂疫苗,已使用3万6000剂,但剩下的疫苗已定好使用计画。

康县副卫生局长兹维里(Ori Tzvieli)说:"那3万6000剂疫苗并非没有人使用,已经有数千民众预约在未来几天或几周内接种。"

同样地,旧金山收到的1万4000剂疫苗中,使用了约3万4000剂,接种率约40%。剩下的2万剂将在下周给符合资格的民众接种,包括医护人员。

这些例子说明加州为何还有大量疫苗储存在冷冻库中,但为何未使用的数量会高达三分之二,导致加州的接种率远远落后其他州,仍不得而知。官员认为,这可能是通报资料被积压造成,县府和卫生系统并非总是在第一时间通报疫苗接种数据。

不过,加州的分发系统複杂而分散,让人无法得知疫苗究竟被运往何处、被使用了多少。纪事报指出,加州一共有58个地方卫生局和三个市卫生局,疫苗接种预约系统通常由各地卫生局负责,私人医疗单位也可提供接种服务。反观接种率最高的西维吉尼亚州,他们只使用一个系统预约接种时间,并提供各项更新资讯。

此外,加州在提供各单位收到的疫苗数量,和已使用的疫苗数量方面透明度不够,让人无法准确得知还未使用的疫苗在何处,各县通报的疫苗更新资讯也不尽相同,因此,公众很难清楚了解当地接种工作的进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9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