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洛杉矶华人一家三口全感染 儿好转 母进ICU

www.creaders.net | 2021-01-18 16:26:19  洛杉矶华人圈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洛杉矶歌唱达人张秀娟和先生一年来几乎足不出户,却在新年到来时先后测出新冠病毒感染阳性,目前在最先发现染疫的儿子情况正逐渐平稳的同时,张氏夫妇的情况却每况愈下。1月16日晚被迫住进重症监护室的张秀娟,目前正与病毒顽强抗争。

洛杉矶华人一家三口全感染 儿好转 母进ICU

16日深夜住进凯萨医院新冠重症病房的张秀娟,17日在电话中相当艰难地接受世界日报记者的电话采访。作为南加州华人社区最大的年长者协会、钻石吧长青会卡拉OK班的班长,张秀娟多年来一直用自己的欢快秀美的歌声,带领和感染周边的同龄长辈,但现在她说话相当吃力。

张女士说,他们家的人员并不复杂,她和先生和儿子三人同住。她一年来除了每两周去买一次菜,全部待在家中,先生更是哪里都不去,全部时间都在家避疫,唯一出门的是上班的儿子。儿子在尔湾上班,除上班之外,偶尔去Costco超市给家里买些东西。

洛杉矶华人一家三口全感染 儿好转 母进ICU

"真的不知道是在哪里感染的",张女士说,去年12月20日左右,将近40岁的儿子出现感冒症状,几天内咳嗽越来越厉害,同时伴有头昏头疼,但没有发烧。情况出现后去医院测试,结果呈现阴性。张女士看儿子病得辛苦,倾尽母爱全日照顾,给儿子拔火罐按摩等等,但儿子的情况却没见好转,12月27日重新再测,结果发现是阳性。

就在儿子阳性结果出来五天后,张女士也感觉自己身体坚持不住了,头昏头疼,发烧发冷,一天发烧发冷好几次,有时一下子华氏102至103度,一时又感觉非常寒冷。但与儿子不同的是,除了偶尔之外,张女士没有严重的咳嗽。新年那天,张女士赶紧去做测试,并多交了100美元,15分钟就拿到报告:阳性。在儿子得病大约十天后,张女士的先生经过两度测试,也证实感染了新冠病毒。

洛杉矶华人一家三口全感染 儿好转 母进ICU

全家三人感染,但发展情况并不相同。张女士表示,最先发现感染的儿子三周来一直服用医生开的抗生素,同时通过一些医生朋友的介绍,服用一些中药帮助身体,这些天情况基本平稳,似乎正在好转当中。她过去两周服用泰诺等退烧药,同时按别人的经验服用维他命C,情况却一直没有好转,反而愈来愈严重,最近五、六天持续发烧,浑身无力。

由于胃口很差,十多天几乎吃不下什么东西,最后连床都起不来。16日,家人将极度虚弱的她送到了鲍尔温公园的凯萨医院,医生根据其肺部情况,要求她马上住院。

洛杉矶华人一家三口全感染 儿好转 母进ICU


张女士说,这些天她确实感到身体一天天变坏,但因为看到新闻说各地医院人满为患,而且情况危险,很多人到了医院都是自生自灭,感到害怕,就一直希望尽量不要去医院,但她16日入院的情况相当顺利,没有排队,且一人一个病房,医生和护士时不时进来看望,给药和打针。

她现在没有上呼吸机,医生说正在观察其肺部情况,如果平稳过度,就不需要上呼吸机,反之则要用呼吸机帮忙。医生说,她应该早点来住院。不过张女士表示,目前医院不允许任何家人到医院看望。

洛杉矶华人一家三口全感染 儿好转 母进ICU

张女士说,她现在很担心她的先生,因为年逾七旬的他和她一样,情况也是愈来愈不好,不知道是不是应该让他早点住进医院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