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洛杉矶四成医护拒打疫苗 华护接种后经验谈

www.creaders.net | 2021-01-12 16:20:10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去年12月中旬,首批3.3万剂疫苗抵达加州,前线医护人员第一批开始进行接种。但迄今为止,洛县有四成医护人员拒绝接种疫苗,引发关注。除洛县外,俄亥俄州亦有六成养老院工作人员拒绝接种疫苗。

洛杉矶四成医护拒打疫苗 华护接种后经验谈

目前任职于洛县某医院的护理师谢女士表示,自己是在去年12月18日(周五)接种疫苗的。一开始没有明显的不适,但隔日身体就陆续出现不适的感觉。接种时,所有接种疫苗者都须等候15分钟,确定身体没有异样后才可离开。但注射疫苗隔日,谢女士的手臂就肿起来,晚上开始发烧。尽管服了药物仍未退烧,20日(周日)她开始出现腹泻的症状。

谢女士说:“我真的也开始担心自己染疫了,所有的症状都和COVID-19(中共病毒)很像。”她联系、咨询医生,并安排做了检测,最后确认是阴性,她并没有感染病毒,但人还是有些昏沉沉,像重度感冒。谢女士原定1月8日(周五)要施打第二剂疫苗,但她目前仍未接种,她说一来是因为怕痛,二来也有点担心副作用,但应仍会继续接种。她身边也有些同事没有接种疫苗,因为对疫苗效果持观望态度。

身居医疗第一线,谢女士很清楚自己需要承担的风险。尽管家人们也希望她能辞职,离开危险的工作环境,但谢女士认为,在医护人员如此吃紧的状态下,还是应负起责任,不可能遇到困境就退缩,这也是所有医护人员们在疫情下仍坚守工作的原因。

在接触染疫病患时,谢女士会“全副武装”,除了穿上防护衣、戴上护目镜,所有的防护装备在使用后都要抛弃、统一回收处理,医护人员也需沐浴后再离开医院。谢女士表示现在医护人员紧缺,她有一些同事遭感染,请假离职的人也很多,尽管医院鼓励退休的医护人员、刚毕业的新人投入工作,但目前人手仍严重不足,她说:“我完成自己的工时后,也不想多加班,添加风险。”

谢女士提醒民众千万不要去参加派对、聚会,因为她遇到很多患者都是参加派对后染疫。谢女士说:“我们耳提面命地告诉病人,就算康复回家后也要很注意,但还是有很多人会去参加聚会,然后互相传染,家人、朋友交叉感染,反反复复地住院。”

她同时也提醒民众要做好自身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假期尽量待在家里,避免参与不必要的聚会,保护自己与他人的健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