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地中海美食 从大清早吃到月亮出来了

www.creaders.net | 2021-01-02 20:48:44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

艾力斯

地中海美食 从大清早吃到月亮出来了

  温哥华人情迷吃brunch,讲到本地的brunch必吃打卡点自是人气最旺的Café Medina,从2008年一开始在华埠Crosstown开店,到2014年搬到市中心Richards Street,这么多年来依然是早午餐控的朝圣地。

地中海美食 从大清早吃到月亮出来了

  那里平日是市中心上班族吃午餐的据点,周末则是型男靓女爱泡的潮地。疫情之前他们家周末早午餐不设订位,然而等位的人龙依然长又长,排队等上个多小时也是等闲事,为只为粉丝们要吃他家那温哥华最好吃的比利时格仔华芙饼。幸好现时Café Medina接受订位,食客也用不着等得那般可怜了。

地中海美食 从大清早吃到月亮出来了

  Café Medina餐厅原来座位可容65人,而酒吧座位原可容十数人,加上餐间楼层高旷,临街长窗采光极佳,配合故意营造上世纪二十年代巴黎基层市民爱泡的咖啡馆室内氛围,新旧交融,是Café Medina的设计卖点。

地中海美食 从大清早吃到月亮出来了

  有趣的是现时为要避疫而加设了胶板围栏,酒吧间更有点像一个个独立厢房的感觉。

地中海美食 从大清早吃到月亮出来了

  透过开放式厨房,你可以见到行政总厨Christopher West如何用明火烤炉炮制za'ata flatbread和烤focaccia,使得室内环围着一阵阵的烘烤包点的香气,特别引人食慾。

地中海美食 从大清早吃到月亮出来了

  镇店名物华芙饼Liège style waffle堂食外带均佳,堂食可加多款不同口味的沾酱,如黑巧克力、迷迭香牛奶巧克力、开心果白巧克力、海盐焦糖、红莓焦糖、杂莓果酱、无花果橙皮酱、creme de fruit de passion等,topping每款$1-2,我觉得配枫树糖浆最是一绝。买回家可用小焗炉重焗一样香脆。

地中海美食 从大清早吃到月亮出来了

  Medina这个字有很多含意,Café Medina取义为“radiant or enlightened city”,而咖啡馆文化的开拓态度,正可体现这开放又或无所不包的喻意,因为餐单主攻地中海美食,包括了南法、南意、希腊以至土耳其的精髓:简单而美味是其重点,其铁铸锅菜cassoulet、fricassée等都是热卖。

  近日,Café Medina再下一城,把他们的地中海特色从早午餐伸延至晚餐时段,每周由星期四至星期六5-10pm,供应Medina After Dark menu。由Chef Christopher设计的晚餐餐单和早午餐完全不同,精采菜式如Le Thon、hummus Agneau甚至简简单单如charred broccolini都值得推介。

地中海美食 从大清早吃到月亮出来了

  Broccolini亦属西兰花家族,茎条较长,菜花部份的口感有如西兰花而茎部近似芥兰,主厨先把菜汆至半熟再用炉火烤至焦黄带香,加入希腊芝蔴酱tahini和烤出了香味的芝蔴粒。

地中海美食 从大清早吃到月亮出来了

  Le Thon是把本省金枪鱼Albacore tuna鱼柳四周略煎而保持中间夹生,切厚块备用。伴碟甚有地中海特色,把牛油果肉捣成茸作为铺底,以橄榄茸和酸豆炮制成咸香酸兼开胃的olive & caper salsa,最后洒以少许中东调味料sumac作为提香。

地中海美食 从大清早吃到月亮出来了

  此间的酒单亦配合地中海风味,备有法国、意大利和希腊的红白葡萄酒。餐厅总经理Jenna Briscoe为我建议了这两款前菜的配酒,是西班牙Terra Alta地区Edetària’s Vineyard酿制的白酒‘Via Terra’ White。

  此酒是由两个收成的组合:较早的收成提供了新鲜度和水果风味,约两个星期后的第二次收穫为酒品提供了Garnacha blanca葡萄的多重结构。发酵后葡萄酒液在酒糟中陈化,从而获得美味和精致,带有新鲜水果如香梨和蜜瓜的香气,使人开胃不已。

地中海美食 从大清早吃到月亮出来了

  先前不是提过这里有明炉烘烤薄饼面包等吗,因此少不了一试附有housemade flatbread的Hummus Agneau。

  这鹰嘴豆茸加了石榴籽及炖羊腿肉,夹在刚刚出炉的热热大饼中间,flatbread原就先洒上了sumac、za'ata、海盐、香料等调味料来烘烤,面皮的劲道柔中有靱而不是软叭叭的;内中有鹰嘴豆茸的细滑居中周旋,羊腿肉的惹味咸香又被石榴籽的果酸及果甜提鲜,再加一把洋芫荽饱啖,只觉人生真美满。

地中海美食 从大清早吃到月亮出来了

  如果是食素人士,可考虑素食版的Hummus Pityrot, 以爆炒蚝菇来取代羊腿配鹰嘴豆茸,菇菌的香浓味鲜是绝对不输于荤肉的。

地中海美食 从大清早吃到月亮出来了

  Le Porc是烧猪柳,由于猪柳事先泡浸过盐水,所以有咸鲜底味,加上外层焦脆的烟燻香味及脆脆炸薯块的外酥香内软嫩,再有西班牙式酱汁romesco sauce,以番茄、红椒、烟椒、芫荽等组合来平衡腻感,看似简单实则丰盛的味道和口感,亦可体现何谓地中海美食特色了。

地中海美食 从大清早吃到月亮出来了

  由于猪柳和羊腿肉鹰嘴豆等都是甚有饱感的主菜,故Jenna Briscoe建议以希腊GAI’A Estate的Nemea-Agiorgitiko来相配。这款2016年 Nemea-Agiorgitiko酒体浓郁,单宁结实,在新橡木桶中陈酿18个月以上,带有强烈的成熟水果如黑加仑莓果及李子的香气和橡木风味,和两款主菜都合拍。

地中海美食 从大清早吃到月亮出来了

  餐单的甜品只有一款,但一款若然美味也就足矣。Olive oil cake加一球意大利mascarpone软芝士及一把烤脆榛子粒粒。橄榄油蛋糕柔软湿润又不会太甜,和清鲜软芝士正好配搭,再来一杯饭后不可少的咖啡更妙。

  不知你有否留意到Café Medina门口的标语有谓: ‘LIFE IS TOO SHORT FOR BAD COFFEE’,可见他们是如何以其咖啡水准为傲。原来店里coffee bar添置了一部La Marzocco的炮制浓缩咖啡机,成为咖啡控的提神必备。不加糖的微苦cappuccino,让我的橄榄油蛋糕更为美味。

  如果想在家中享用Medina After Dark美食,亦可考虑他们的Table d’Hote To-Go,挑四道菜订价$62,便可在家中把地中海美食一一吃过够。

  Cafe Medina

  780 Richards St., Vancouver

  604-879-3114

  www.medinacafe.com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4 “重量级炸弹” 美前副总统彭斯发布大选声
5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5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6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