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UBC高级学府里一碗疗癒身心的拉面

www.creaders.net | 2020-11-30 11:29:45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

艾力斯

UBC高级学府里一碗疗癒身心的拉面

  只要见到温哥华有如许多日式拉面馆子,洛逊街头West End巷底五步一个ramen市招,就知道温市有多少人是拉面控,未知你爱吃的是九州豚骨汤拉面?北海道味噌拉面?还是酱油拉面或鸡汤拉面呢?

UBC高级学府里一碗疗癒身心的拉面

  卑诗大学区最近开了家大有来头的拉面店Kinton Ramen,以其正宗口味和休闲氛围而闻名。Kinton Ramen原来是来自多伦多的过江龙,UBC校区这一家是他们的西岸第一试点。由Kinka Family拥有的Kinton Ramen成立于2012年5月,是多伦多最早的日本拉面店之一,该集团在多伦多、满地可、芝加哥和东京经营各式餐馆和咖啡馆业务,现已遍及加拿大和美国的廿多个地点。

UBC高级学府里一碗疗癒身心的拉面

  拉面这种速食价钱不贵而又出餐快捷,加上Kinton Ramen有堂食、外带或送餐等多元服务,很能迎合学子所需,而且位处大学区公共汽车总站附近,交通甚为方便,相比市中心多如过江鲫的拉面一条街,竞争较少而客源不愁,选址相当聪明。

UBC高级学府里一碗疗癒身心的拉面

  高高的店堂内以凹凸的立体木饰图案来展示现代感的和风氛围。际此保持社交距离的非常时期,室内规划了12个座位而且各有透明隔板;室外偌大的露天座位有20个座位,更有玻璃檐篷及遮阳伞盖顶,刮风下雨也可安坐。

UBC高级学府里一碗疗癒身心的拉面

  Kinton Ramen属区内唯一非自助服务并拥有酒牌的小吃店,可提供进口啤酒、冷热清酒、鸡尾酒等酒精饮料,居然吃拉面还能喝个小酒。

  店里由专业拉面师傅Aki Urata负责主理厨务,午餐和晚餐有三种汤头、十五种口味、三款面条可供选择,加上备有一系列小菜配料等供客人挑选,而且在开业当日以半价招徕,因此不但很快在莘莘学子之间打响名堂,更在城中拉面控和业界引来口碑。

UBC高级学府里一碗疗癒身心的拉面

  日式拉面源于中华面食,有说是在十七世纪时引入,也有说是十九世纪末时于横滨唐人街作为发韧地,而据横滨拉面博物馆的记录,拉面起源于中国,并于1859年传入日本。早期的版本是在高汤中加了小麦磨粉制成的面条,上面还附有中式烤肉叉烧(chāshū)、紫菜和香葱等。经过年月更迭,这基本模式依然大同小异。

UBC高级学府里一碗疗癒身心的拉面

  这里的点菜形式是由顾客首先挑了合意的汤头和主食种类、面条粗幼,然后再在近十六种食材上加枝添叶。可加添的配料有鸡胸、叉烧、瑞士芝士、溏心蛋、竹笋、木耳、牛油、蒜油、玉米、洋葱等等,完全可以让你与别不同地翻出个人口味的花样。

UBC高级学府里一碗疗癒身心的拉面

  三种基本盘是猪骨汤配叉烧、鸡汤配鸡胸肉和素高汤配素食料,而每款汤头各有五种口味:原味、酱油、味噌、辣蒜(spicy garlic)和墨西哥辣椒(spicy jalapeño),算来已有十五种味道变化。

UBC高级学府里一碗疗癒身心的拉面

  汤头是拉面的灵魂,基本的骨汤底是将优质猪骨或鸡骨熬煮十数小时以上,再加入手工精选的鲣鱼乾和新鲜蔬菜制成的。如斯过程才能创造了一种异常丰富的风味,日本人称之为“umami”。

  素食汤底则是用大量蔬菜熬汤,包括洋葱、胡萝蔔、姜、大蒜和椰菜,并用日本清酒、味醂甜醋和岩盐调味。要待整锅汤煮沸,然后慢炖以获得最浓郁的鲜味。

UBC高级学府里一碗疗癒身心的拉面

  这里的豚骨汤底是奶白香浓却又不会太咸,为要了解真正原味道,我先要了豚骨汤原味,而且不加牛油芝士等会溶入汤中的腻口之物。一入口便知龙与鳯, 白色高汤有肉香却不油不腻,而且浓而不咸,醇稠有致,我可老实不客气咕咕咕地好像喝牛奶般一下子乾了半碗!大胃王在这里吃拉面可以追加面条,而对我这等嗜汤者而言,可以续汤似乎更合胃口呢。

UBC高级学府里一碗疗癒身心的拉面

  三款面条是粗面条、幼面条或魔芋面条之别。据知这里除使用高品质面粉制面之外,并采用特殊的气密混合技术(air-tight mixing technique)来揉面糰,从而创造出柔中带劲的质地和风味。

  为要拍照的縁故,我这摆弄了半天才入口的粗面条居然在滚热的汤中没怎样发胀也没煳掉,而且保有咬口的劲度和质感,带微微的硷水味也不影响整体味道。

UBC高级学府里一碗疗癒身心的拉面

  招牌之作叉烧是将其浸泡在特殊的酱油调味料中腌制,上菜之前再加微微炙热,增强可口的焦糖香味。

  鸡胸肉的处理方法更是繁复,以矿物岩盐调味后套入真空袋低温慢火sous-vide浸熟至所需的精确质地和温度,口感柔软,入口充满了美味肉汁,可以说每一口都会在阁下的嘴里融化掉,鸡骨汤的浓郁油香亦和豚骨汤不相伯仲。

UBC高级学府里一碗疗癒身心的拉面

  除了汤面主食的叉烧和鸡胸肉之外,拉面特别版还有炸鸡(karate chicken)和炸猪肉(karaage pork)的选择。每碗各有四件炸物,炸皮不算太脆,然而炸过的肉居然里面还带有软嫩的口感和肉汁,甚有惊喜。各款原味汤底均附有溏心蛋,再加上份量不少的面条,吃得人超饱。

  大胃王的顾客更可点叫拉面套餐(ramen combo),除面食外还可在毛豆、煎饺子、ton ton don及chiki chiki don等丼物中选一款。

UBC高级学府里一碗疗癒身心的拉面

  煎饺子(age gyoza)有猪肉馅或素菜馅之别,上面浇了千岛酱汁。鱆鱼小丸子(takayaki)则淋了美乃滋调味酱后再加了一把鲣鱼乾,鱼乾被热力摆弄舞动,成了一有动感有画面的小吃。不过两种酱汁都有点儿太抢味,如果用小碟装好另上可能效果更好。

UBC高级学府里一碗疗癒身心的拉面

  在这里吃拉面亦得为甜点留出空间,因为店内供应抹茶冰淇淋和黑芝麻及抹茶芝士蛋糕。芝士蛋糕质感柔软中有稠密的质感,而且抹茶味不会因过浓而苦涩,是不错的饭后一点甜。

  一雨便成秋,在这种秋气肃杀而带有寒意的雨天里来一碗热腾腾拉面,治癒的又岂止是肚皮呢。

  Kinton Ramen

  #120-6111 University Boulevard, Vancouver

  604-423-5452

  www.kintonramen.com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2 重要转折点已到 所有人和习对着干
3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4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5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民币出大事 北京故意放水
2 莫斯科传来震惊世界的消息 凶手竟是...
3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4 重要转折点已到 所有人和习对着干
5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6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7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8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9 在美劣迹满满 扒一扒刚刚离美高升的女“战
10 20年来莫斯科最严重恐袭!美情报不幸言中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3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4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5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6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7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