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湾区、加州为何疫情飊升? “家庭聚会”是主因

www.creaders.net | 2020-11-14 14:57:56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州新冠疫情再度升温,特别是室内且人们未戴口罩的私人聚会,似乎是导致疫情近日飙升的主因。州长纽森本周在记者会说,民众正放鬆警惕。数据显示,万圣节期间聚会以及天气转冷而让人移入室内,也是造成新冠病例的部分原因。

湾区、加州为何疫情飊升? “家庭聚会”是主因

加州卫生与公共服务厅厅长加利(Mark Ghaly)补充说,各郡县卫生官员收集资料显示,必要工作者、宗教礼拜地点与餐厅,也是病毒传播原因。他强调,加州所有郡县病例都在上升中,卫生专家始终认为,家庭私人聚会是病毒散播的最大主因。"即便是我们已许久未见的至亲好友,相聚时都应戴上面罩。这点非常重要。"加利指出,家庭聚会营造温暖的安全感,但儘管我们熟识每个人,新冠病毒却不分亲疏,轻易可在聚会中大肆传播。

选择戴上口罩可降低病毒蔓延风险,不仅有助于降低社区传播速度,也有助于经济向前发展。加利也指出,病毒传播最高风险发生包括与家庭成员之外的人见面,以及饮食全程无法戴口罩期间。此外,难以与其他人保持至少6呎距离也是问题。加利指出,一群人围在小桌子玩桌游,或是分享食物等活动,都应避免。无法呼吸到新鲜空气的地方,都增加病毒传染风险。

今秋开始,全美国新冠病例急遽上升,加州情况尚可。但自10月初开始,加州疫情开始出现小幅增加,12日成为在德州之后、病例总数达100万的州。加利表示,新冠病毒传播速度比过去几周快,这个情况与天气转冷有关,民众更容易将活动带到室内。11日的七天病毒阳性率(所有被检测的病毒测试呈阳性的百分比为4.2%,这是自8月下旬以来,阳性率首次超过4%。

纽森今夏推出颜色编码分级系统,将各县病毒传播风险情况以颜色区分:紫色(广泛)、红色(大量)、橘色(中等)、黄色(最小),以此评估新冠病毒传播状况,以及允许商业和活动开放标准。本周,加州有11个县落至更严格限制开放等级。

湾区儘管仅有康曲柯士达县自橘色降至红色,但所有县病例都增加。纳帕与圣他克拉拉县感染增加,下周也将从橘色降到红色。苏拉诺县将重回紫色最严重层级。

旧金山市长布里德10日宣布取消室内用餐、限制健身房与电影院的容纳人数,并暂停重开高中。14日开始,餐厅室内用餐与酒吧供餐须关闭,旅馆、博物馆室内用餐也将停止,户外用餐则可能将持续。健身房与电影院须维持25%容纳人数、最多不得超过50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