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受员工远程办公影响 硅谷租金再下跌

www.creaders.net | 2020-11-13 14:41:46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网络租屋平台"公寓清单"(Apartment List)一项调查显示,自1月份以来,圣荷西的租金下降约6%,许多高科技产业聚集的圣塔克拉拉县(Santa Clara County),包括山景城(Mountain View)、桑尼维尔(Sunnyvale)和圣塔克拉拉市,在疫情大流行期间,其租金至少下降11%。此外,东湾的租金也有所下降。

受员工远程办公影响 硅谷租金再下跌

目前湾区许多科技公司,均允许员工在家远程工作,使得这些科技公司附近的综合大楼暂时关闭。由于疫情的不确定性,在外租房的劳工,选择搬回家中,或到宽敞的郊区、偏远的城镇和度假社区,例如太浩湖(Lake Tahoe)地区。

"公寓清单"首席经济学家伊戈尔.波波夫(Igor Popov)说:"每家公司试图找出最适合的长期工作形式。当你对硅谷了解得越深,就会发现实际问题越多。"

据统计,全美各大城市,包含旧金山的租金暴跌,但东湾下降的幅度没那麽大。苹果(Apple)、脸书(Facebook)和谷歌(Google)等位于硅谷的高科技公司,至少到2021年初,允许员工在家远程工作,部分公司甚至允许永久远程办公。许多员工希望将大部分的工作时间,花在家裡、线上会议室、家庭办公室和后院工作室。

根据房地产数据分析公司CoreLogic分析,由于居住空间的需求增加、待售房屋的短缺,硅谷的单户住宅价格上涨,圣塔克拉拉县的中位价格,也上升至133万美元;圣马刁县(San Mateo County)的中位价格,则上升至163万美元。

自1月份以来,旧金山的租金已下跌18%。在东湾,伯克利(Berkeley)和奥克兰(Oakland)的跌幅最大,分别下降9%和8%;菲利蒙(Fremont)、普莱森顿(Pleasanton)和都柏林(Dublin)仅下跌3%。圣马刁县的红木城(Redwood City)下降13%,而圣马刁市下跌9%。

在接受调查的圣县社区中,只有坎贝尔(Campbell)的租金,跌幅小于圣荷西,自年初以来,坎贝尔仅下跌3%;圣塔克拉拉市下跌11%;苗必达(Milpitas)下跌7%;山景城和桑尼维尔下跌14%。

波波夫表示,离旧金山越远的地区,租金也会有所下降。例如萨利纳斯(Salinas)和沙加缅度(Sacramento),其外围房市的租金上涨。

他说,由于圣荷西拥有多样化的经济,包括服务、技术和工业工作,使得该市的房租,一直保持相对稳定。

波波夫认为,虽然不确定湾区公寓的短期前景,但毕竟湾区经济具有创新性、开放性,长期前景依旧看好。他补充:"比较大的问题是,何时能够恢复面对面工作?"

根据地产网站Zillow调查发现,今年2月至7月,该网站提供租金折扣的公寓,从16%上升至30%。对于湾区城市的房东而言,调整房租可以避免每个月租金的下跌、长期收入的下降。该网站约有40%的湾区公寓,在7月份祭出租金折扣,比例为全美最高。

Zillow的研究员表示,租金优惠可能是房东降低月租金的第一步。

圣县房地产经纪人迈伦.冯.雷斯菲尔德(Myron Von Raesfeld)表示,在疫情大流行期间,他的客户将租金调降10%至15%。他说:"房东持续为陷入经济危机的租客,制定付款计画。"

雷斯菲尔德补充:"我们看到租金有所回落,虽然房地产市场依旧强劲,但房租已降至谷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叫板!金融核弹,已有破解之法
4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6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7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8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9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