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悉尼内城公寓房 租金降至六年来最低

www.creaders.net | 2020-11-12 16:01:44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澳洲Domain房地产集团最新发布的第三季度租金报告显示,悉尼内城区公寓房的租金正处于六年来的最低水平。

悉尼内城公寓房 租金降至六年来最低

该集团的最新数据显示,自今年三月以来, 悉尼内城区公寓房的租金中位数价下降了4.8%,降至496澳元/周。这是该地区至少16年来连续两个季度最大幅度的下跌。

不过,在悉尼的中环和外环地区,公寓房租金价格则保持稳定,租客讨价还价的余地较小。但在这些地区,独立房的周租金中位价则上涨了10澳元,升至540澳元。

Domain集团的资深研究分析师鲍威尔(Nicola Powell)说:“自疫情以来,独立房和公寓的租金变化趋势呈现出巨大的反差。”

但他同时表示,虽然目前独立房和公寓房的租金差异是2012年以来最大的,但由于空置状况的缓解,公寓房出租价格的下跌速度正在放缓。在第三季度,公寓房的周租金中位数价格仅下降了1%(或5澳元)。

鲍威尔表示,悉尼内城区有大量的公寓房,与其它地区相比,该地区的租房市场受到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的冲击更大。由于严格的封锁措施,该地区公寓房的主要租客人群受到冲击,大量租住在该地区租客失去了工作,留学生和游客大量减少,需求大幅下降。与此同时,还有许多度假短租公寓房涌入私人租房市场。

在这期间,许多人回归家庭居住,人们希望迁至更可负担得起的地区或搬入更大的住房,因此市场上对大户型和中环、外环地区的需求激增。这些地区的租金普遍上涨,其中四居室住房的周租金中位数涨幅最大,在第三季度上涨了30澳元,涨至630澳元。

鲍威尔补充道,转入私人租房市场的一些空置豪华度假房,可能是悉尼独立房租金价格上涨的原因之一。

今年第三季度,悉尼的北海滩、中央海岸、西区和西南区的公寓房租金价格维持在一个稳定的水平。但是其它地区的租金价格均有所下降,市区和东区、下北岸、西北区和坎特伯雷-滨城(Canterbury-Bankstown)区的租金均录得5%以上的跌幅。

尽管在悉尼独立房租金整体上涨,但市区和东区以及下北岸的周租金价格却出现大幅下跌,分别下跌了55澳元和30澳元。而上北岸、南区和内西区的跌幅则较小。

鲍威尔说: “内城区租房市场出现的重大混乱可能会对其它地区产生连锁反应。”

房地产公司Ray White的房产管理总裁西姆(Emily Sim)表示,现在离市中心方圆10公里以外的地区,房产出租情况都良好,房屋空置率都特别低。

他说: “在悉尼,像帕拉马塔(Parramatta)和萨瑟兰郡(Sutherland Shire)这样的地方,所有的房产都租得很好,而且租出去的速度很快。” “虽然目前看不到房客为租房竞争……但我们不需要降租。”

“(但)市区的房屋空置率很高,解决这一问题的唯一方法是将租金降至市场需求水平。”

“(现在)没有新的租户,也没有州外或境外的人乘飞机到达……租户们不断地搬家只为了找一个价钱最划算的住处。”

西姆说,在最近的一个案例中,一位房东为了吸引租客,将一套两居室市内公寓房的租金要价从每周1050澳元降至每周850澳元。

对于住在萨里山(Surry Hills)的租客罗珀(Sarah Roper)来说,悉尼的房租价格已经便宜到使她有能力搬出父母家了。

她在2019年底曾想底搬出父母家,但后来想想还是决定不搬。

罗珀说:“之前我看的(内西区)的两居室公寓房,任何像样的公寓房在两人分摊的情况下都是每人每周350澳元左右。”

随着租金价格的下跌,她现在有能力和朋友一起搬进一套五居室带露台的住房了。“我对现在的房租价格感到惊讶……而且这里地段更好,在我真正复工后,这里离工作地点很近。”

虽然像罗珀这样的租客现在在悉尼能够享受到较低的租金,但澳洲住房与城市研究所(AHURI)最近发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在全国各地,还是有一些租客的情况很不乐观。

这是对1.5万名租户的调查发现,60%的人现正失业或面临着工作变化。约有40%的租户在支付房租后就无力再负担食物在内的其它生活必需品的花销。

AHURI的数据显示,约有17%申请减租的人只得到了延期交租的宽限。这将在未来几个月导致更大问题的产生。

西姆说,Ray White房地产公司一直预计在九月底政府削减寻工津贴和保工补贴后,会出现的关于调整租金请求的暴增。但这一预期目前尚未发生。

该房地产公司已在疫情期间对其在全国约10%房源进行了租金价格调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