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英国再度封城 寒冬重创经济 企业勐打寒颤

www.creaders.net | 2020-11-01 16:16:04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首相强生今天宣布英格兰将从11月5日开始实施禁足令,直到12月2日解禁。商界大喊吃不消,表示英国经济想要复甦将更加困难,第二度封城代表企业寒冬即将到来。

英国再度封城 寒冬重创经济 企业勐打寒颤

英国为了不实施全面禁足令,在10月开始採取分层的3级疫情警报系统,把警报等级分为"中等"、"高"与"非常高",希望依疫情严重程度採取区域性禁令,不至于让经济全面陷入停滞。

由于3级疫情警报系统的功效微乎其微,英国紧急科学技术顾问(SAGE)昨天公布文件显示,英格兰地区目前的病毒传染速度比数个月前预测的最糟情境"还要更快",约为原本预估的4倍左右。

在专家持续施压下,数周以来一直坚称不愿意实施全面禁足令的强生不得不政策转弯。

强生(Boris Johnson)今天罕见在周末召开会议后宣布,从11月5日凌晨零时起,除非出门上学、无法在家工作者出门工作(如建筑工人)、运动、就医、上超市购买食物与必要物品,照料他人等目的外,民众应该尽可能待在家中。

所有酒吧、餐厅必须关闭,仅有外带。民众仅能与不同家户的民众在室外见面,且一次仅限一人。与3月第一次禁足令不同之处在于,这次大学与各级学校将继续开放。

"每日邮报"报导,10月初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国内生产毛额(GDP)在8月仅有些许复甦2.1%,距离疫情爆发前的水平仍远,现在又必须停摆一个月。

强生表示,疫情"让所有政府都必须在生命与生计之间挣扎,但显然生命必须摆在前面。"

他表示:"我了解这会对原本就够辛苦的业界带来多大困难,我对此感到非常、非常抱歉,留薪停职政策将因此延长至12月。这项政策在春天支持许多业者度过困难。"

英国商会主管马歇尔(Adam Marshall)晚间表示,政府在疫情期间"模糊不清、走走停停"的政策已然重创市场信心,目前许多业者的状况比起疫情爆发初期更糟,使得撑过接下来禁足令期间、面对需求骤降比上次更加困难。

英国工业总会(CBI)总裁费尔贝恩(Dame Carolyn Fairbairn)表示:"封城市政府的决定,不是业者。业者和首相同样想要击败病毒,但对许多业者而言,第二次封城代表的是寒冬即将到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