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房贷断供!洛杉矶法拍屋爆增,华人布局抢进

www.creaders.net | 2020-10-07 00:06:59  洛杉矶华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不少机构和媒体的数据显示,明年美国很可能会面临一批法拍屋激增,因疫情影响无力偿还贷款,而可能会面临被驱逐的家庭数量预计增加一倍以上,恐给全国连续八年的住房繁荣市场蒙上阴影。不过华人大多有储蓄,不至于被法拍,且善于发现投资机会,部分人士已在布局,准备在明年趁法拍屋或短售屋(short sale)低价上市后,大举抄底抢进。

房贷断供!洛杉矶法拍屋爆增,华人布局抢进

ATTOM数据公司的分析显示,由于拖欠贷款,全国各地约有22.5万户至50万户房主,可能在2021年内面临房子被法拍,预计法拍屋案件数量将激增100%以上。就地区而言,该公司分析认为房价高的市场受影响会更大,尤其如加州、科罗拉多州、麻州等不仅中间房价高于30万美元,且目前法拍房屋率是全国最少的地区。

一些信贷公司已感受到失业潮对贷款申请人的影响十分真实,有些前来贷款或重贷的客户,甚至文档都签好了马上要放款,却忽然通知被裁员。

房贷断供!洛杉矶法拍屋爆增,华人布局抢进

信贷经纪人认为,法拍屋数量明年会翻倍,还只是个保守估计。因疫情从今年3月开始,贷款延期还款计划(forbearance programs)极易申请,屋主只需一个电话,也不用提供任何证明,银行不可以不批准。延期最少三个月,之后还可申请再延长。据CNBC报导,75%申请延期计划的人,也都申请再延长。到7月底,全美已有7.5%现有贷款者申请延期,有410万户的屋主还不起贷款。

此外,联邦住宅金融管理局(FHFA)8月时宣布,到今年底不可驱逐和法拍,某些银行最多可允许一年不还贷。明年第一批面临被法拍的,必然是低头款的首次买家。信贷经纪人表示房利美(Fannie Mae)与房地美(Freddie Mac)及FHFA都有一些买房辅助计划,可低到3%至5%头款,甚至像退伍军人可零头款。

房贷断供!洛杉矶法拍屋爆增,华人布局抢进

数据显示,全国70%首次买房的人,头款都不到20%,这些人本来就是没有积蓄可放头款的人,若再丢了工作根本就还不起。

上述信贷经纪人表示,早先政府还能发放1200美元纾困金,但现在600美元的纾困金都很难通过,看起来已批不出补助了。等到明年肯定更没有各类补助,这样看来,明年会有50万户屋主面临法拍的说法已很保守。

疫情冲击下,贫富差距会更大。刘艳秋表示,Opportunity Insights机构的数据显示,在失业潮影响下,如蓝领一类的工人阶层财富缩水16%,但有钱人会更有钱,因为可以在这个时机炒股或投资。

不少华人客户已开始布局明年地产投资,趁现在利息低重贷套现(cash-out)取出,等待合适时机抄底。之所以这么提前布局,刘艳秋表示,因为现在重贷时间较长需要两个月,若要买投资用的房产,还需将钱在户头再放两个月,才能再用来做头款买房,因此前后至少需要四个月。

房贷断供!洛杉矶法拍屋爆增,华人布局抢进

现在她手上的案子,一半都是套现,且都是大笔。以往一些人可能套现几万美元,用来还学贷、车贷或装修,但目前客户大多套现到最高额,取出20、30万美元,想必就是要买房了。她表示,一些人不一定现在就会用到,但现在锁定低利率后,将来等有法拍屋出来时,或者有合适的短售屋就可以出手。

资深地产经纪人也表示,疫情影响失业率增加,不少租客付不出租金,银行也给予屋主一段时间延期还贷。不过到了明年,预估约15%至25%的屋主付不出贷款,尤其是小部分信用纪录不佳者更易放弃付款。所以明年第一季或第二季时,这些问题就会逐渐浮出台面。

不仅住宅,他表示因疫情持续,旅游业、旅馆、商业广场或办公大楼的租赁或生意都受到影响。此时就有一批手上有很多现金的商业投资人,计划逢低进场买这些商业地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