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洛杉矶县市警局用人脸辨识抓人 恐侵犯隐私与民权

www.creaders.net | 2020-09-23 16:19:40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2009年来,洛杉矶市警局(LAPD)使用人脸识别软体近3万次,数百名警务人员从监控摄影机和其他来源搜集嫌犯图像,並将其与执法单位拍摄的大量照片进行对照。洛市警政委员会22日已就此展开调查。

洛杉矶县市警局用人脸辨识抓人 恐侵犯隐私与民权

洛杉矶时报报导,此举引发民权人士严重关切,认为恐涉及隐私与民权。加州立法人员也着手制定相关限制,包括与其他技术(如警员配戴随身摄影机)结合使用。

这项公布给洛杉矶时报的数据,首次揭露面部识别科技在洛市警局的使用频率。洛矶市警局先前一直否认拥有与面部识别相关的技术,有时甚至拒绝使用。

多年来,在如何以及是否该使用该技术方面上,一直处于模煳且矛盾地带。旧金山市去年以民权自由为由,禁止使用面部识别技术。

但事实上,仅管洛市警局没有自己的面部识别平台,但可通过洛杉矶县警局(LASD)数据库进入面部识别系统LACRIS。在2009年11月6日至今年9月11日间,洛市警局使用该系统软体达2万9817次,300多名警务人员可登入该软体。

洛市警局发言人Josh Rubenstein说,他无法确定透过该系统有多少人被逮补,但该技术帮助识别出,目击者害怕挺身而出指认的帮派犯罪,和没有目击者的嫌犯。

他说,该技术协助官员以更快速度解决犯罪问题。近期执法机构联盟,负责调查今夏在城市抗议中发生的纵火、窃盗和其他犯罪的"安全洛杉矶行动组"(SAFE LA task force)也曾使用该技术。纪录表明,洛市警局6月逮补的一名涉嫌性侵未成年的男子的过程,也运用该识别技术。洛市警局助理局长Horace Frank说,"这不是秘密,我们没有试图隐藏任何东西。"

但民权倡导者却反对此举。他们认为洛市警局过去不断否认用此系统。涉及长期欺骗。随着该类技术进步与普及,政府如何使用需愈来愈透明,洛市警局的行动令人担忧,因这可能侵犯隐私与民权。

南加州美国民权自由联盟(ACLU)律师Mohammad Tajser表示,联盟知道洛市警局可使用洛县识别系统LACRIS,但不知使用规模,数百人都可使用该系统,显示用途广泛。

根据Rubenstein说法,该系统允许警方提交来自证人、犯罪现场、监视器或其他来源图像,将其与近900万张照片数据库进行比对。

他指出,该系统识别"关键轮廓面部特征",且仅用于开发调查线索,没有人会完全根据面部识别结果遭逮补。但Tajsar说,ACLU与其他人对该系统如此广泛被使用感到严重关切,包括对这些图片的依赖,可能导致既有的种族主义搜索等。

洛杉矶使用的该技术,来自南卡罗来纳州的DataWorks Plus公司,该公司从照片扩展至面部识别服务。2019年,一项研究显示,他们错误识别非裔与亚裔面孔的比率,是白人的十至100倍。

目前洛县有64个执法机构使用LACRIS。随着执法部门仰赖面部识别技术与该技术发展,加州立法者对其进行限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