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社区重大胜利 华埠监狱建桉叫停…市府将上诉

www.creaders.net | 2020-09-22 16:39:16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纽约市府关闭雷克岛监狱、新建四座城区监狱的计画遭到社区反对,"坚尼路以南邻里联盟"(Neighbors United Below Canal,简称NUBC)年初在州高等法院(Manhattan Supreme Court)控告市府,要求停止在华埠建设城区监狱后,法官凯利(John Kelley)21日同意原告诉求,裁决市都市计画委员会(City Planning Commission)及市议会随后通过的华埠社区监狱相关的土地利用案均无效,建案进程需先停止。

社区重大胜利 华埠监狱建桉叫停…市府将上诉

这项裁决意味着社区的重大胜利,也意味着白思豪政府意图留下政绩受阻;市府对此回应指出,将提出上诉。

NUBC今年2月与其他五名原告,遵循纽约市第78条诉讼程序(Article 78 Proceedings),在州高等法院控告市府、市议会等,指市府在华埠建监狱违反"纽约州环境质量审查法"(SEQRA)和"统一土地使用审查程序" (ULURP),要求终止华埠监狱修建工程。

法官同意原告诉求,认为九一一事件已经对华埠社区带来严重的健康影响,如果建设社区监狱,会对长者等敏感群体带来更大的健康伤害。

除了宣布相关土地利用案无效,还要求市府须重新进行环境评估,包括更多的公共评议期;法官表示,在环境评估相关诸多步骤完成之前,禁止市府继续推动建设华埠社区监狱的所有流程。

不过,市司法局发言人乔伊斯(Kimberly Joyce)表示,市府将继续上诉。

关闭雷克岛监狱、新建城区监狱的计画由前任市议长马丽桃(Melissa Mark-Viverito)提出並推动,得到现任市议长张晟(Corey Johnson)及大部分民选官员支持,于去年10月在市议会定案;但受新冠疫情影响,市府2021财年预算大幅减少,新建四座城区监狱的预算被削减4亿7200万元,整个计画将被推迟至2025至2029财年进行,在本届市府任内开工的可能性越来越小。

NUBC共同创始人马泰(Christopher Marte)表示,疫情当前,在押人员的新冠肺炎感染率更高,而且目前有关学校、清洁和公务人员的开支都面临削减,"在这种情况下继续推动大规模关押计画,无论从财政上还是司法公正的角度,继续推动大规模关押的相关建设都是不道德的;现在法官也认同这一点:这种考虑不周的计画就是将伤害社区,进而毁掉华埠。"

NUBC共同创办人李卓勋(Jan Lee)表示,"华埠在疫情中已经严重受创,即便是疫情到来之前已经受到种族歧视的冲击;我们之所以反抗城区监狱计画,是因为我们不相信任何新监狱能够真正修复刑事司法体系,但是新监狱却能摧毁一个以工薪阶层和老年人为主的社区;这项胜利代表着华埠对正义的坚持,未来我们绝不会向市长错误而非法的计画屈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9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