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本拿比楼盘业主刚入住 政府就要在楼下开大麻店

www.creaders.net | 2020-08-19 22:22:13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贝壳报道:两间由卑诗省政府拥有和经营的大麻店将在8月25日进行公开听证会,将为本那比迎来大温地区首间公营大麻店铺平道路。

本拿比楼盘业主刚入住 政府就要在楼下开大麻店

这两间拟开设的商店分别位于Edmonds的Kings Crossing楼盘底商(7360 Kingsway, Burnaby),以及Metrotown区域的Old Orchard Shopping Center。两家店距离仅有5公里左右,14分钟车程。

本拿比楼盘业主刚入住 政府就要在楼下开大麻店

Kings Crossing 是由Cressey地产集团开发的3栋28-36层高端商住综合体,住户超过800户。该楼盘2015年开始售卖第一期,异常火爆。根据楼盘官网,CRESSEY 决心将 KINGS CROSSING 打造成本拿比无可比拟的最宜居社区,以可负担价格专享至臻生活品质。谁能想到,今年3月份Tower1住户刚交房搬进去,大麻店就要开在楼下了!

本拿比楼盘业主刚入住 政府就要在楼下开大麻店

两间商店6月初正式进入本那比市议会讨论,并且批准了两个新的商业区,将允许政府经营大麻店。7月27日获准召开公开听证会。如果获得批准,它们将成为大温地区首家政府经营的大麻店。

根据六月提交给市议会的报告,卑诗省目前有16家政府运营大麻店和228家私人商店,而大温哥华地区只有34家私人商店,还没有政府运营商店。

本那比目前的法规允许在四个区域中心各开设一家政府运营大麻店。如果获得批准,这两个商店将服务于南部的两个城镇中心Metrotown和Edmonds,而北部的两个中心Brentwood和Lougheed还没有计划。

本那比市长麦克·赫尔利告诉Burnaby Now,该市也欢迎感兴趣的私营大麻店主,市府也会逐步开放绿灯。

大麻店直接开在居民楼下!

Kings Crossing社区有800多户居民,大麻店店面离Tommy Douglas Library图书馆距离不到200米;离Edmonds社区中心、Highgate Village Shopping Centre都只有400米的距离,走路也就5-6分钟。

本拿比楼盘业主刚入住 政府就要在楼下开大麻店

左为大麻店,右为大楼门口

社区Tower 1 门口与大麻店只有30米距离左右,Tower 1的住户要去图书馆的话,必须得从大麻店门口经过。

本拿比楼盘业主刚入住 政府就要在楼下开大麻店

周边公共设施多

本拿比楼盘业主刚入住 政府就要在楼下开大麻店

政府文件显示,一些公共设施区域离大麻店都超过了规定的200米,但实际上200米只是一个数字,周边人群密度才应该是考虑的一个点。而且文件上并没有提到马路对面的图书馆

大麻店开在居民闹市区,显然让很多当地居民很难接受。

小编采访了今年刚搬进Kings Crossing新家的梁先生,他对此事也是十分气愤。

本拿比楼盘业主刚入住 政府就要在楼下开大麻店

梁先生表示大麻店开在居民楼底下会严重影响小区居民的生活,每日外出都要经过大麻店,马路对面的图书馆也是周边小孩子经常要去的地方,让小孩子从小就“接触”到大麻商店,非常不负责。

如果获批,这将是大温地区首家政府运营大麻店,将吸引各个其它城市的瘾君子前来购买,对周边社区居民的安全也会造成一定的威胁。

和业主切身利益更相关的是只要大麻店开设,整个小区的房屋肯定会贬值,业主辛辛苦苦置业,结果刚搬进来就遇到这种事情,政府会负责吗?

本拿比楼盘业主刚入住 政府就要在楼下开大麻店

另外,梁先生对政府关于听证会的通知发放也表示质疑,他是上周五(8月14日)才收到听证会通知,但是8月25日就要举行,只留出了1个多星期的反馈时间。正值夏天外出度假的时候,很多业主可能因外出并不能及时看到通知。而且很多投资业主并不在加拿大境内,即使租客告知,也需要一定的时间。再加上一部分华人老人业主英文并不怎么好,到最后,很多业主可能并不知情。

有市民也指出地址周围除了公寓林立,居住密度高,平时交通十分繁忙,担心如果有人买了大麻后马上吸食,精神恍惚后驾车,发生严重事故只是迟早的事。

本拿比楼盘业主刚入住 政府就要在楼下开大麻店

为了一家大小安全

不会再来光顾

而在Old Orchard购物中心,有商户对于可能开设省营大麻店表示欢迎,认为可以迎来更多人流,带旺商场。但也有商户说,该商场内平时就有流浪人员,还有一间酒铺,如果还开了大麻店,担忧商场治安会受到影响,反而让客人不敢来。

本拿比楼盘业主刚入住 政府就要在楼下开大麻店

附近居民也多持反对意见,表示商场内多为超市和食肆,是适合一家大小来购物或用餐的地方,若开了大麻店后恐怕将会鱼龙混杂,为了一家大小安全就真的不会再来光顾

负责卑诗省营大麻店营运的“卑诗酒类销售署”(BC Liquor Distribution Branch,BCLDB)发言人Kate Bilney强调,客户、员工和社区安全是BCLDB首要任务,因此设计大麻零售店时采用环境设计预防犯罪(CPTED)原则,确保装设必要之安全装置。且BCLDB的防损部门(Corporate Loss Prevention)也会确认大麻店遵循安全实践和协议。

本拿比楼盘业主刚入住 政府就要在楼下开大麻店

但市民对于当局保证的严格监控毫无信心,表示政府的公园内同样是禁止吸烟吸大麻,但事实是在公园内散步经常闻到大麻气味。“你在大麻店里,政府可以不让你吸,但出了店门口,谁又管得了。如果政府真的一意孤行,我相信附近居民会反抗的。”

公开听证会将在下周二(8月25日)召开,有五种方式可以反馈自己的意见,周边居民一定要主动发出自己的声音,否则听证会一旦通过,大麻店将真的来了!

本拿比楼盘业主刚入住 政府就要在楼下开大麻店

  • 发送电子邮件至 clerks@burnaby.ca

  • 寄送信件至 Mayor and Council, c/o Office of City Clerk, 4949 Canada Way, Burnaby, V5G 1M2

  • 电话会议:1-855-353-9183,根据电话说明操作,密码:59735#

  • Zoom会议:访问 Burnaby.ca/publichearings 查看具体细节和方法

  • 观看直播:访问 burnaby.ca观看直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8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