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纽约CEO被电锯残忍分尸 凶手竟是21岁实习生

www.creaders.net | 2020-07-18 21:13:13  英国报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纽约CEO被电锯残忍分尸 凶手竟是21岁实习生

受害者名叫 Fahim Saleh

纽约的下东区位于曼哈顿半岛的东南部。和隔壁的华尔街金融区不同,这里早年是工人阶级和移民居住的地方,道路狭窄阴暗,五六层高的居民楼鳞次栉比。

但从 2000 年来,这里经历了一次士绅化的运动,越来越多的科技公司和年轻人选择来这里定居。高端公寓楼和精品奢侈品店越来越多。下东区也一改以前落魄的名号,成为了潮流和新鲜的代名词。

而也就是这样的一栋高级公寓,成为了纽约近年来最可怕谋杀案的发生地 …

受害者名叫 Fahim Saleh,33 岁。是一名来自孟加拉国的移民。他很小的时候就随父母来到了纽约,接受全面的美国教育。毕业之后他开始了一系列互联网行业的创业,并且颇为成功。目前他是一家尼日利亚拼车公司 Gokada 的 CEO。

这周二下午,Saleh 的表妹因为一天都没有 Salah 的回信,来到了他位于下东区的公寓内查看情况。结果一进房门,就看到了自己哥哥被肢解的身体:脑袋、四肢都被砍下,部分尸体被装进了塑料袋子。

在尸体旁边,还能看到一个被丢弃的电锯,电线仍然插在插座上面。现场能看到用于清洗的清洁剂和清洁用品,就散落一地。

根据后来警方的调查显示,Saleh 表妹走进公寓大楼的时候,凶手当时正在公寓内清洗现场。表妹上楼的时候应该是触碰到了安全机制,让公寓内的凶手提前知道了危险。

幸运的是,凶手选择放弃清理工作直接逃离,顺着建筑外的消防楼梯离开,避免撞见受害者的妹妹。纽约的很多建筑都有外置的消防楼梯。

根据纽约警察周三发布的消息,警察初步认为凶手是一名专业的打手,因为手段过于残忍 …

但随后,随着调查的深入,凶手的身份震惊了所有人。

美国时间周五下午,纽约警察宣布已经逮捕了杀害 Saleh 的犯罪嫌疑人。嫌疑人名叫 Tyrese Devon Haspil,是的 Saleh 公司的职员。

纽约CEO被电锯残忍分尸 凶手竟是21岁实习生

犯罪嫌疑人:Tyrese Devon Haspil

据媒体报道,Haspil 今年 21 岁,是受害者的私人助理,帮助 Saleh 处理公司或者私人的业务,并且掌管几乎所有的资金流动。

这里报姐不得不感叹一下。根据 Haspil 的母校 Hofstra 的官网,这位凶手计划在 2021 年毕业。也就是说他现在还没上大四,在 Saleh 公司里面属于暑假实习的性质。让实习生来掌管自己的所有钱财,Saleh 还真是心大啊 …

Saleh 的心大还不止于此。根据纽约警方经济犯罪调查组的调查,他们发现 Haspil 在为 Saleh 工作的时候,侵吞了公司大约 9 万美元的资产。

而 Saleh 发现之后非但没有报警,还表示可以原谅 Haspil,并且愿意提供一个补偿计划,让 Haspil 用工作来抵偿贪污。根据警察的消息,Saleh 还曾经帮助 Haspil 偿还他家人的负债,甚至让 Haspil 用自己的信用卡给女朋友买礼物,可以说真的好人到头了。

如果当时 Saleh 即时报警,可能就没有这么多事了吧。

虽然警方一开始觉得凶手是个专业杀手,但在调查监控录像和现场细节之后,他们发现这个凶手其实非常外行。

警察现在认为,凶手把现场弄得很专业的样子,是为了迷惑警察,让他们不把嫌疑落在自己头上 …

行凶发生在这周一的下午的 1 点 45 左右。当时 Saleh 从外面返回自己价值 200 万美元的公寓。

公寓大楼并没有门禁,底楼也没有门卫,但电梯需要专门的门卡才能使用。Saleh 进入电梯之后,身穿黑衣黑口罩的 Haspil 也进入了电梯。根据纽约时报援引警方的报道,Haspil 当时穿着黑色的西装三件套,带着黑帽子黑口罩。除此之外,Haspil 还带着橡胶手套,背着一个单肩包。

据看过电梯里面监控录像的警察说,Haspil 在电梯里面因为没有门卡而非常尴尬,不知道按什么按钮。而 Saleh 站在一旁也感到了警觉。两人有过简单交流

目前还不知道 Saleh 有没有在电梯里认出 Haspil。

总之,当电梯到达了 Saleh 的楼层,Haspil 马上使用电击枪击晕了走出电梯的 Saleh。随后,凶手用刀捅死了倒在地上的受害者。根据警察的介绍,Saleh 的公寓楼电梯直通房内而不是走廊,所以不存在邻居发现的问题。

凶手进入房间以后就脱离了监控录像的监控区。但根据 Haspil 的信用卡消费记录,他随后离开了公寓楼,打车前往了一家大卖场(Home Depot)购买清洁用品和电锯。

第二天周二,他返回公寓楼开始处理尸体。但在处理一半的时候,凶手表妹突然出现,Haspil 只能走消防通道逃跑。

受害者 Saleh 有 " 穷国的艾龙 · 马斯克 " 之称。

根据此前媒体对他的报道来看,他是一个比较典型的天才少年,从小就热爱编程和电脑方面的知识。在上学的时候就通过写软件开始创收了。

自从大学毕业以后,他就从事各种各样的互联网行业创业。当然,早年的作品都是一些比较简单的小软件,比如 PrankDial 这样用来打电话恶作剧的 app。不过这个 app 现在已经估值 1000 万美元了。

从 2018 年开始,他和一名尼日利亚合伙人一起创造了 Gokada。这是一款在尼日利亚使用的叫车软件。但叫的不是汽车,而是摩托车。

摩托车带人我们我们可能觉得不太安全,但在尼日利亚却是非常符合国情的一个运载方式。Saleh 的公司吸取了中国美国叫车软件的经验之后进入尼日利亚市场。在尼日利亚首都 Lagos,过去两年街头都能看到绿色的 Gokada 摩托车。

根据 Saleh 的说法,他的公司在尼日利亚会统一采购,并且同意保修他们骑手的摩托车,让骑行更加安全。他想用科技的力量帮助第三世界国家发展,而不只是为了金钱。

而根据他朋友的说法,Saleh 是一个工作狂,学习和工作都非常努力

"Saleh 是我的高中同学 … 他总是在笑,非常大方,和他在一起总是很开心 …。"

纽约时报新闻下的评论:" 我和他爸爸是 50 年的好朋友,我们是孟加拉国的大学同学,差不多是一个时间来到美国的。Saleh 的家庭非常谦卑、聪明,从来不显富。我上次看到他是两年前他妹妹结婚的时候,他那时多开心啊 …"

半年前,他发布了自己在纽约购买的高级公寓的照片。下面有网友评论说在网上透露自己的住址不太好吧。没想到一语成谶。

一个月前,Saleh 在推特上留下了这句话。

我对 2020 感觉非常好!



目前,关于案件的细节还没有全部公布。网友们对于凶手如此残忍的分尸提出了疑问,如果只是欠钱,应该不至于把事情做到这个地步。

纽约警方目前以二级杀人的罪名调查凶手。在美国法律中,一级谋杀指得是有提前计划的故意杀人。而二级谋杀则是有蓄意恶意,但没有提前计划的杀人行为。再往下就是冲动杀人、激情杀人等。

纽约警方认为是二级谋杀,说明警方目前还不认为这次杀人是提前计划好的。罪犯杀完人才去购买电锯和清洗用品,似乎也证明了这一点。

但 Haspil 周一接近受害人时的穿着和手法,又让人认为他似乎早有企图。

让我们等待纽约警察的后续调查结果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4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6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9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