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旧金山轻轨8月重启营运 但可能会大变样

www.creaders.net | 2020-07-13 16:09:14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旧金山轻轨将于8月重启营运,但乘客面对的,恐怕是大变样之后的轻轨系统。

为应对新冠疫情,旧金山交通局(San Francisco Municipal Transportation Agency),将对部分路段在地面以下的轻轨系统,做出大幅度调整。

旧金山轻轨8月重启营运 但可能会大变样

交通局发言人艾瑞卡.卡托(Erica Kato)表示,旧金山交通局的轻轨系统,在过去就有许多问题,这是众所周知的,重开轻轨营运的计划,已经提出来讨论过了,目前只能是尽可能提供服务,但班次将会减少。

好消息是,所有轻轨线路都将保留;但路线将会重新设置,能够让更少的、更长的机车穿过隧道之时,其它班次的机车保持在地面。交通局认为,这么做能够减少拥堵,同时可以尽量降低乘客接触到中共病毒的危险。

交通局局长杰夫.塔穆林(Jeff Tumlin),在该机构网站的部落格称,这个计划能够让轻轨列车营运起来,但从地面巴士转乘轻轨,或者反向转乘,都将变得很不方便,需要大家做出调整。

最大的改变是:仅有3条轻轨线会通过隧道营运,包括传统的N线、新建全天营运的3列车S线,以及TM线从西门户(West Portal)到滨海(Embarcadero)路的合并营运线路。

M Oceanview和T Third,将继续作为主要线路营运,而L Taraval和K Ingleside地面路段,将合并成一条线路,被称为LK线,分别以旧金山动物园(San Francisco Zoo)和巴博阿站(Balboa Station)为终点,中间则与西门户站(West Portal Station)联通;准备到旧金山市区的乘客,可从西门户站或者圣弗朗西斯环路(St. Francis Circle),转乘S线。

J Church线将不再走地下了,它会在教堂(Church)街和市场(Market)街就回头,若要去市区,可转乘S线或者TM线。

资深经理肖恩.肯尼迪(Sean Kennedy),在7月9日交通局市民建议委员会(Citizen Advisory Council)上表示,所有轻轨线路,将大约每7分钟一班,唯一例外的是TM线,每10分钟一班。

卡托表示,这一调整的思路,还是在疫情爆发之前,拟将穿越隧道的轻轨减少20%-25%,以减轻隧道拥堵。

疫情爆发之后,这一计划必须加以调整,计入公众健康因素。由于轻轨系统的部分路段,在地下营运,为乘客创造一个安全的环境,是它面临的非常独特的挑战。

新冠病毒可以沿着空气流动而传播,地面的巴士还可以关上车窗,但地下营运的轻轨,则无法不让隧道的空气进入。那么轻轨在隧道的延误,很有可能增加乘客暴露在病毒之下的风险。尤其是在地下的封闭空间内等上一段时间,又没有适合的空气流通,在那样环境之下,戴上口罩恐怕都难以避免暴露在病毒之下。

交通局的办法就是,尽量减少在隧道内的轻轨列车,这样不仅能让系统运行更快捷,也限制了乘客可能暴露在病毒之下的概率。

另外一个挑战是乘客拥挤的问题,不像地面营运的巴士,司机若感觉乘客拥挤,可以直接跳过一些车站不停,从而保持社交距离;而在隧道运行的轻轨司机,却不能经过一个站不停。

肯尼迪表示,交通局考虑的方式是:指导公众遵守指南,如在地面划上保持社交距离的标志、扩展标语牌等。肯尼迪还说,如果有人不遵守公共场所戴口罩、社交距离等禁令,那么将联合旧金山警察局执法。

此外,轻轨恢复营运,还可以让更多车辆、更多司机投入工作当中,为核心线路业务提供更多班次服务。这一计划包括巴士的7路(Haight)、44路(Union/Stockton)、45路(Felton)和67路(Bernal Heights),将恢复原有全程线路;37路的Corbett至Van Ness、48路的Quintara至West Portal,将加入到现有服务当中。

其它改动,还包括增加周末营运时段、延长班次,以及使用60英尺长巴士等。

这些预计恢复的公交服务,可能会保持相当长一段时间。塔姆林表示,在至少6个月之内,交通局最多将服务,恢复到疫情之前70%的水平;但他同时警告,市民可能感觉只有原来20-25%的服务,那是因为每一班巴士只能承载有限的乘客,冲淡了增加的班次。

随着轻轨恢复营运,几乎所有的司机都将投入工作。但由于预算缩减,交通局不会为增加服务,要求司机们加班并提供加班工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