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加州疫情恶化 国殇日群聚是转捩点

www.creaders.net | 2020-06-30 16:35:52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州新冠肺炎疫情从稳定转为恶化,转捩点恐自国殇日前后的群聚感染。洛杉矶时报分析发现,加州新冠肺炎住院病患,比4月中稳定时期增加近50%。包括洛县等部分地区,这波反转的疫情恐尚未达高峰。造成疫情趋恶的原因,除人潮重新聚集外,疫情对抗上出现的政治分歧,也无可避免。

加州疫情恶化 国殇日群聚是转捩点

随着居家避疫令逐渐放宽,企业重启,紧接着国殇日长周末,民众纷纷出游,再加上毕业庆,父亲节聚会等。与此同时,声援非裔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白人警察压颈致死等一系列抗议活动人潮聚集,这些行为隐藏的感染源,随着潜伏期过后逐步浮现。

至目前为止,加州每日死亡人数并未增加,这可能是因感染的年纪愈来愈轻。但州长纽森警告,未来几周每日死亡人数将增加。

洛杉矶时报发现,至28日为止,加州的16个县确诊住院人数在过去三天中增加超过10%,包括南加州、圣地牙哥与旧金山湾区等人口密集区,几个县表示医院负荷量几达极限。

官员和专家均表示,包括洛县在内,最严重时期尚未到来。主要是病毒潜伏期两周,此后又要一到两周才可能转为重症住院。洛杉矶加大流行病和传染病学家Robert Kim-Farley说,这意味着更多人在国殇日前后便感染病毒。

然而,传播仍在继续。许多商家并未遵守卫生规范,公共场合未戴口罩,未保持距离等,许多公共场所也人满为患。

虽然放宽居家避疫会出现更高比例感染,但专家也承认,长期关闭会造成不良影响。旧金山加大流行病学和生物统计学系主任Kirsten Bibbins-Domingo说,"我们必须考虑与如何病毒长期共存"。

洛杉矶时报分析指出,截至28日的一星期,加州接受检测确诊比例为5.9%,与前一周4.8%增加许多。洛县更糟,至28日的前七天确诊率为8.7%,两周前为5.8%。

对此加州命令洛县、圣荷昆谷、佛瑞斯诺、寇恩和国王县关闭酒吧。也建议河滨、沙加缅度、圣伯纳汀诺等县也进行关闭。州政府官员说,酒吧喝酒会影响判断力,减少戴口罩也无社交距离。这些空间须大声说话,导致潜在的飞沫感染。

造成此结果另一因素,是美国与加州在抗议上的政治分歧。包括口罩的斗争等。专家说,像纽西兰、台湾采用统一公共卫生指挥体系的地方,成功阻止病毒如螺旋般上升。"不幸的是,疫情已使得美国变得分裂与政治化"Kim-Farley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