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西雅图“造反派”成立“自治区” 逼市长下台

www.creaders.net | 2020-06-10 12:59:31  侨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您已离开美国”“这里是国会山自治区”……这两天,西雅图市抗议持续升级,示威者玩出抗议新招。在示威者占领暂时停用的西雅图警察局东分局、宣称成立“国会山自治区”(Capitol Hill Autonomous Zone)后的第二天,示威者又涌入市政厅,高呼市长“下台”。

西雅图“造反派”成立“自治区”  逼市长下台

9日,示威者在国会山区宣布“自治”。他们架起路障,并喷上“欢迎来到自由的国会山”的标语。(图片来源:路透社)

综合西雅图媒体及CBS下属KIRO-TV电视台报道,8日夜间,西雅图市议会议员莎玛·索旺特(Kshama Sawant)发表演讲称,“西雅图警方在白天袭击和平示威者,使用化学武器。示威者并没有挑起事端,但警察强行使用了暴力。”9日早些时候,索旺特在国会山区一公园内举行了一场集会,呼吁市政府承担责任。“如果市长珍妮·杜坎(Jenny Durkan)拒绝下台,我将提出弹劾条款。”

北京环球网援引《西雅图时报》报道称,9日白天,他们至少分成3个大团体,有的去警察局门口抗议,有的去了亚马逊公司总部,还有一些闯入了西雅图市政厅办公楼。

报道称,当晚21时前,数百人聚集在该市国会山区,他们静坐、喊口号,并高呼市长“必须离开”。一群抗议者游行至位于西雅图市中心的市政厅,并涌入大楼内。他们是在索旺特带领下来到市政厅的,人群在大楼里待了一个多小时,听取了有关市长“下台”的演讲。

示威者们将市政厅塞得满满当当,时而提出自己的诉求。例如“削减西雅图警察经费”,还有“对亚马逊收税”等。有演讲者发表讲话称,“我们正在这幢建筑中创造历史。”

与此同时,KIRO-TV电视台称,示威者高呼——“谁的市政厅?我们的市政厅!谁的市政厅?我们的市政厅!”示威者直至当晚22时30左右后才离开。

9日深夜,示威者们从市政厅返回国会山区的“自治区”内后,其中一些组织起了“露天夜场电影”。

警察执法致死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事件引发的反种族歧视抗议示威持续发酵,KIRO-TV电视台称,9日是西雅图市抗议活动的第12天。国会山区的社区新闻站还以“欢迎来到自由的国会山区——在警察局东部分局成立国会山自治区”为题,晒出了示威者们此前一天的“创作成果”。

福克斯新闻9日报道,此前一晚,示威者们架起路障,喷出涂鸦,再贴上两块手写的瓦楞纸板,占领了西雅图警察局东分局(该分局位于西雅图的国会山区),宣告“自治”。在一整夜的“改造”后,街道已经彻底改头换面。示威者将警察局招牌上“警察”二字涂成“人民”,成为“西雅图人民局东部分局”,一旁还摆上名为《倾听和平》的画作。

国会山区是西雅图中部的一个住宅区,占地约4平方公里,区内酒吧、餐饮、独立小店随处可见,还有公园与艺术馆。

西雅图“造反派”成立“自治区”  逼市长下台

9日,示威者将警察局招牌上“警察”二字涂成“人民”,成为“西雅图人民局东部分局”。(图片来源:路透社)

近日来,西雅图警方与抗议示威者关系紧张。据福克斯新闻描述,当地警方使用了催泪弹、闪光弹、胡椒喷雾等应对示威者的抗议活动,但引发数千起针对警察行为的投诉。上周末,西雅图市宣布在30天内禁止警察对示威者使用催泪瓦斯。

《西雅图邮讯报》9日消息称,8日,西雅图市居民谴责警方行为,称国会山区已经成为人们感到不安全的“战区”。与此同时,随着抗议继续,“撤资西雅图警察局”“转投社区项目”“停止对和平抗议者使用化学武器”的呼声越来越高,也有越来越多的声音要求市长“下台”。

国会山区社区新闻站称,已有4名市议员和至少20名当地政府官员签名赞同解除警察局武装,并将警方资金拨到社区管理体系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