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给我一箱Grab to Go 早午晚 天天翻出新花样

www.creaders.net | 2020-05-14 12:20:51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

艾力斯

给我一箱Grab to Go  早午晚 天天翻出新花样

  疫症期间每次出门买菜都给我莫大压力,特别是后来知道我常去的超市也曾有人确诊的消息,对上了年纪的我来说更是不能掉以轻心。

  幸好现时不少餐厅都变阵适应,除了外卖或送餐之外亦兼卖蔬果杂货,如Earls如Nuba等可暂解燃眉之急。不过这些快闪蔬果档的选择始终有限,虽然知道Burdock和Harvest Community Foods亦有和不同的本地农场如North Arm Farms、Hazelmere Organic Farms、Klippers Organics等合作,每两星期会为预先订购的顾客准备一盒支持社区农业计划的Community Supported Agriculture (CSA) Box,但由于农场有什么就供应什么没得选择,有时拿到好东西对我这非烹饪高手来说也是徒劳,比方说遇到有防风草、朝鲜蓟等特别食材我也不知如何处理,实属浪费。

  最近却给我发现Kin’s Farm Market (www.kinsfarmmarket.com) 有online pre-order服务,店内货品每项每样都可分别下单,甚至有Grab & Go Farm Boxes,即店长预先替顾客组合了可供2-3人食用的一周蔬果,Basic Farm Box售价$35, Signature Farm Box售价$60,网上详细列明了蔬果盒内细节,今日下单翌日到取当场付钞,由于不必在店内久留挑选,可以秒速交易火速回家,倒也适合我等老弱人士,更何况Kin’s Farm Market 分布各区,总有一间在你家左右。这一周见到Signature Farm Box里面有Muscat grape这一项,立马心动下单。

  以前一周起码有两三天和食友在外吃饭,因此大家都是挑嘴一族却不是下厨高手,没想到在宅家窝居的时日,在IG上却见到个个食友晒自家的厨艺照,在网上虚拟比试,让我也心痒痒地打算加入战团。不过先得声明,以下这些可不是油盐酱醋多少份量的教煮食谱,也不是一周流水宴的详列清单,只是宅家无聊时挑了些有趣的点子和食友你来我往的互动游戏,有请料理达人请勿见笑。

  这当儿这箱Signature Farm Box正好派上用场,而且灵机一触,决定用其中的Muscat grape来作为本周串连的主题。

给我一箱Grab to Go  早午晚 天天翻出新花样

  Muscat grape是智利的食用葡萄之一。智利位居南美西海岸,是世界第二长的国家,由北至南共有七种不同气候带,适合各类型水果种植,是全球最大水果出口国之一,每年输出超过260万吨蔬果。更因为得益于南半球的反季节收成,因而让世界各地一年四季都可以享用到各种新鲜水果。

  智利北部肥沃土壤和夏季乾旱的气候很适合葡萄生长,几乎有三成的水果种植区是专门用于栽种葡萄。葡萄品种虽以Red Globe、Crimson和Thompson Seedless等最受欢迎,但众多新品种如Sweet Celebration、Midnight Beauty、Scarlota Seedless、Sweet Jubilee等都受食客追捧。Muscat葡萄家族品种繁多,包括了青葡萄、红葡萄和黑葡萄都有。

  我这次找到的是Muscat Blanc,这款葡萄每一串的颜色都有很多变化,从玫瑰色的粉红到淡緑以至金黄色等柔美粉色色泽都有,果粒细小而皮软肉脆,味道清甜而带有淡淡宜人的麝香花香,用Muscat grape来酿酒有甜花香气,作为新鲜食用更是首选。不过在疫症期间我还是小心为上,用这Muscat Blanc来配搭其他食材下锅稍煮又或是轻轻汆烫过才吃。

给我一箱Grab to Go  早午晚 天天翻出新花样

  早餐的chia seeds pudding预先用椰奶把超级食物奇亚籽在冰箱内泡一晚,比例大槪是4 : 1,泡发好的奇亚籽有点像小粉圆似的果冻粒粒。早上进食前加酸奶、少许蜜糖后将苹果粒、杧果粒、柑橘块及Muscat葡萄加入,营养丰富食味佳是肯定的。

给我一箱Grab to Go  早午晚 天天翻出新花样

  再来的另一顿早餐是热热薏米粥加了枫树糖浆及汆过热水的葡萄及苹果粒,薏米的平实风味被葡萄香带起来了。

  饮品是柠檬水加了预先存在冰格中急冻成的葡萄果味冰粒,为冻饮更添清鲜。

给我一箱Grab to Go  早午晚 天天翻出新花样

给我一箱Grab to Go  早午晚 天天翻出新花样

  冰箱刚好有两盒大虾,午餐用了一盒来制作汆烫大虾配葡萄沙拉配自制酸种果仁面包,佐味调汁是橄榄油加柠檬汁及少许糖浆的家常简洁版。

给我一箱Grab to Go  早午晚 天天翻出新花样

  另一款午餐沙拉是芦笋粒、番茄粒、蘑菇粒、葡萄顺序微微汆烫,醋汁用了Nonna Pia’s Balsamic Glaze和Kali Na的大红花糖浆加Domenica Fiore的橄榄油Olio Veritas调成。沙拉中混有脆的软的甜的酸的等种种不同食趣,加上调汁统一了甜酸味,效果不俗,顶级橄榄油滋味可记一功。

给我一箱Grab to Go  早午晚 天天翻出新花样

  我得老实道来,这披萨薄饼不是自家制,只是takeout之后剩下了两三片,翻热时顺手加了些切开的葡萄在烤箱上烤软了,因为有了葡萄汁滋润薄饼,效果和吃新鲜出炉披萨薄饼没两样,不过葡萄放多了,较甜。

给我一箱Grab to Go  早午晚 天天翻出新花样

  喜欢咸和甜的踫撞和互搭,晚餐里咸味的猪肉碎和炒青瓜有了Muscat葡萄作为提鲜的伴奏,着意地把肉碎煎得有点焦脆来添加口感;嘴嚼时咸味被葡萄爆汁时果酸中又有果甜的复杂层次所平衡。

给我一箱Grab to Go  早午晚 天天翻出新花样

给我一箱Grab to Go  早午晚 天天翻出新花样

  这款晚餐为爆炒大虾加青豆及葡萄,平时煮海鲜会加柠汁,但以Muscat葡萄酸中有甜甜中有香的特质,相较之下柠汁未免显得味寡又太呛了。

给我一箱Grab to Go  早午晚 天天翻出新花样

给我一箱Grab to Go  早午晚 天天翻出新花样

  这顿南瓜鸡上腿的晚餐配搭和烹调技法有点儿失准,其灵感是源自葡萄煎猪排。在把猪排两面煎封后才加入预先加了橄榄油和海盐的葡萄和香草,煎熟猪排后即可进食。

  反观这鸡上腿煎得鸡皮不够焦脆,显得太平淡了些;日本南瓜本味属甜,却被葡萄甜抢了锋头,是计算错误的一顿晚餐。

给我一箱Grab to Go  早午晚 天天翻出新花样

给我一箱Grab to Go  早午晚 天天翻出新花样

  另一款晚餐烤肉排。腌肉时把切杧果和苹果时剩下的果核连果茸都放进去一齐腌味,用意是利用水果酵素来作天然松肉粉,让烤好的肉排也有淡淡果香。

  伴碟是把红萝蔔切块,和葡萄一齐平放在烤盘上,用橄榄油调匀,洒上迷迭香海盐胡椒等,在华氏400度烤箱内烤30分钟左右,或者见到红萝蔔变软身及葡萄开始破裂爆汁,淋上一茶匙香醋或挤上柠檬汁然后配烤肉排进食。

  这一个星期的餐饮点缀都少不了Muscat葡萄,构思过程也挺有趣味的。若在以前买到葡萄自然是吃新鲜,不是当下疫情又岂会想到要把葡萄稍作烹煮来吃的呢,却意外地发现其实把水果略煮也有别样风味。反正葡萄怎么吃都是好处多多,除了是多酚的丰富天然来源可保护细胞的健康,葡萄还是维生素K、铜和许多B族维生素的良好来源,红黑葡萄含花青素,经常食用可以保护视网膜免于变质。唯一要注意的是葡萄较甜,煮过或烤过之后甜味更为浓缩,升醣指素高,不要一顿吃太多就是了。

  我开始在期待,不知食友们下一回合的下厨乐主题会是什么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