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加拿大蒸馏酒比赛BC又夺金牌 给你不一样的兴奋

www.creaders.net | 2020-04-30 11:30:56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

艾力斯

加拿大蒸馏酒比赛BC又夺金牌 给你不一样的兴奋

  由Artisan Distillers Canada主办的Canadian Artisan Spirit Competition (CASC) 是全国手工蒸馏酿酒的比赛,今年的比赛结果已经名花有主。CASC已经进入了第三年,再次吸引了创纪录的参赛佳酿。除了以往的比赛类别之外,今年更增加了加拿大制造苦精类别(Canadian-made Bitters)、风土类别(Terroir)、瓶装品牌类别(Branding)等,其中以风土类别最有特色,让酒品的成分和口味特征来表现地方特色,要求酿酒师能够突出地使用当地食材。有关本年度得奖名单,可于www.artisandistillers.ca/2020-results一览。

  在众多得奖者中,我想介绍一下获奖甚多的三家位于温哥华岛的蒸馏酒厂,分别是Ampersand Distilling Co. (ampersanddistilling.com)、Merridale Cidery & Distilling (www.merridale.ca)和WayWard Distillation House(www.waywarddistillationhouse.com)。

加拿大蒸馏酒比赛BC又夺金牌 给你不一样的兴奋

加拿大蒸馏酒比赛BC又夺金牌 给你不一样的兴奋

  位于温哥华岛Cowichan Valley里的Ampersand Distilling Co.,旗下酒品今年以创纪录的数量入围CASC比赛,在Amaro / Vermouth、经典杜松子酒(Classic Gin)、利口酒(Liqueur)、当代伏特加(Contemporary Vodka)和品牌类别(Branding)中都得到认可。

加拿大蒸馏酒比赛BC又夺金牌 给你不一样的兴奋

  Ampersand蒸馏酒厂最受欢迎的杜松子酒Ampersand Gin是以八种有机植物和野生植物酿成,在经典杜松子酒类别中获得了杰出金奖。这款旗舰产品只采用本省种植的小麦酿制,因花香和柑橘香味而成为冠军。

加拿大蒸馏酒比赛BC又夺金牌 给你不一样的兴奋

  Ampersand的Nocino获得了CASC利口酒类杰出金奖,是以有机小麦和青核桃来酿制,甜味是因为加了本土蜂蜜。

加拿大蒸馏酒比赛BC又夺金牌 给你不一样的兴奋

  酒厂的Per Se Vodka因着甘美的酒体、柔滑的甜度和丝滑口感被授予当代伏特加酒类别银奖,该酒品也曾获CASC金奖及连续四年于BC Distilled获得了Audience Favorite Vodka奖项。

加拿大蒸馏酒比赛BC又夺金牌 给你不一样的兴奋

  Ampersand的Imperative Dry Vermouth在Amaro / Vermouth类别中获得了铜牌。这款大胆口味的开胃苦艾酒是酒厂和Rathjen Cellars合作,使用在Saanich半岛上种植的有机种植Ortega和Petite Milo葡萄、Ampersand的有机艾草及其他植物如荳蔻、杜松子、马郁兰、鸢尾、洋甘菊等酿成,故酒味糅合了花香。

加拿大蒸馏酒比赛BC又夺金牌 给你不一样的兴奋

  Merridale Cidery & Distilling所在之处,是温哥华岛Cowichen的Cobble Hill Mountain上,除了主力酿制苹果酒之外,蒸馏手工烈酒也是另一生产线。自2013年起始,卑诗省规定了手工蒸馏烈酒的条例,要求认证的手工酿酒厂必须全部采用本省生产的食材,然后在自家蒸馏厂进行发酵、蒸馏和熟成等工序,Merridale正是卑诗省第一家取得Certified Craft Distillery认可的手工蒸馏酒厂。

加拿大蒸馏酒比赛BC又夺金牌 给你不一样的兴奋

  Merridale的蒸馏酒品有Cowichan Gin、Copper Gin、伏特加、Cider Brandy、Stair’s Pear Brandy、Whisky Jack’s、XXO Brandy 、Apple Oh de Vie、Winter Apple 、Pomme Oh等等。在蒸馏室里,以200公升的德国铜锅炉把酒液蒸馏至少两次以上,然后在橡木桶、不锈钢桶或玻璃容器中熟成。

  Cowichan Spiced Rhumb使用本省蜂蜜在铜蒸馏器中发酵,蒸馏两次,然后在橡木桶中熟成。今年夺得了朗姆酒类别金奖。而另一款Cowichan Rhumb则获朗姆酒类别银奖。

加拿大蒸馏酒比赛BC又夺金牌 给你不一样的兴奋

  Cowichan Gin由三年的中性烈酒酿成,并在不锈钢桶中熟成至口感顺滑,包括了Cowichan山谷中找到的三十多种野生植物,从当地的针叶树到地面覆盖的草药、根茎及浆果等,是风土表现的经典,在杜松子酒类别中获银奖。

  Cowichan Copper Gin和Cowichan Gin于选材、蒸馏法、酿制过程等一般无异,只是最后用了曾酿制红酒的法国橡木桶来陈酿,故赋予了独特的赤铜色泽和微妙的木质特色,以增强植物风味,为Gin-Aged类别银奖。

加拿大蒸馏酒比赛BC又夺金牌 给你不一样的兴奋

  Cowichan Vodka完全由酒厂的苹果酒酿成,并在铜蒸馏器中反覆蒸馏成丝般柔软的口感,再于不锈钢桶中柔化三年以上,然后通过木炭冷过滤,成为圆润浓郁的精酿,获伏特加类别铜奖。

加拿大蒸馏酒比赛BC又夺金牌 给你不一样的兴奋

  随着2007年苹果大丰收,酒厂发酵了专门用于蒸馏酒用的特殊批次苹果酒。第一批Cowichan Cider Brandy由六种不同的苹果酒混酿,然后储存在法国橡木桶中,因芬芳香味而使Cowichan Cider Brandy今年获拔兰地酒类别金奖。

加拿大蒸馏酒比赛BC又夺金牌 给你不一样的兴奋

加拿大蒸馏酒比赛BC又夺金牌 给你不一样的兴奋

  WayWard Distillation House位于Comox Valley,是加国首家以蜂蜜为酒品主要材料的酿酒厂。酒厂刚开始和本省养蜂场合作时养蜂场只有300个蜂箱,发展至今已有1,700个蜂箱供应野生三叶草田的蜂蜜作为酿酒之用。WayWard采用蜂蜜、冰川水和天然酵母等材料混合,经蒸馏而酿成烈酒,招牌出品有Unruly Gin、Unruly Vodka、Bourbon Barrelled Gin、 Krupnik、Drunken Hive Rum、Depth Charge等。

加拿大蒸馏酒比赛BC又夺金牌 给你不一样的兴奋

  Unruly Gin是将蜂蜜轻度发酵成蜂蜜酒(mead),并使用特别订制的蒸馏器将蜂蜜酒蒸馏成烈酒,再使用蒸气注入法来加入有机草药混合物那微妙而明亮的香气。与传统的London Dry Gin不同,Unruly Gin是一种令人耳目一新的加拿大风格杜松子酒,平衡并带淡淡雪松、柑橘、熏衣草香气以及充满活力的香菜气息,于本年度CASC比赛中获杜松子酒银奖。

  当杜松子酒遇上了波旁威士忌时,你自会明白Wayward的Char#3之妙。 蜂蜜酿制的Unruly Gin在波旁威士忌酒桶中熟成时,酒桶那烧焦了的内部为Char #3添上了烟燻味,体现了这两全其美的优势,获得了Gin-Aged类别银奖。

  传统上,朗姆酒是由甘蔗副产品制成,然而Wayward的Drunken Hive Rum从来都不是传统,而是由本省蜂蜜酿成与众不同的风味,成为了CASC大赛朗姆酒类别的金奖赢家。Drunken Hive Rum经过精心发酵和蒸馏后于波旁威士忌酒桶中熟成至少十五个月,将优质波旁威士忌的光滑细腻特征汇入这款朗姆酒中,焦糖、太妃糖和香草炖蛋的香气和复杂的烟燻效果令人陶醉其中。

  Unruly Vodka以100%纯正的卑诗蜂蜜起家,将蜂蜜酒蒸馏成伏特加酒后抽取最好的中间部份而成。闻香有微妙的甜味,加上浓郁的口感和淡淡的香草味使这款伏特加脱颖而出,获得了Vodka-Contemporary类别银奖。

加拿大蒸馏酒比赛BC又夺金牌 给你不一样的兴奋

  Depth Charge获Infused Vodka类别铜奖,是从100%纯净卑诗蜂蜜酒蒸馏成伏特加烈酒,抽取最柔软甜蜜的中心部份,和本地小型咖啡烘焙店Royston Roasting Co的有机意式浓缩咖啡和有机的可可豆粒一起冷泡,以达到完美效果。

  请看,卑诗蒸馏酒品和卑诗葡萄酒及手工啤酒一样百花齐放,相继在酒坛上大放异彩,成绩亮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5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7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5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