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加州魅力不再 纽约成“新硅谷”

www.creaders.net | 2020-01-07 15:01:48  猎云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初在寻找第二个纽约办公场所的时候,Facebook的主要要求是:尽快。这个办公室得能容纳6000名员工,这比目前Facebook在纽约员工人数的两倍还多。

加州魅力不再 纽约成“新硅谷”

Facebook之后在纽约曼哈顿的哈德逊城市广场安顿下来。此后,这座巨大的“迷你城”开始在曼哈顿的远西地区逐渐成形。城市广场当时的租户被告知搬离,一小队建筑工人则迅速开始对广场建筑进行翻修——那时,租房合约都还没签订好。

Facebook之所以如此,是为了满足其蓬勃发展的业务。但这样做的并不只有Facebook一家——美国西海岸的科技巨头都争先恐后地在纽约开疆拓土,让这一地区变成了全球最有活力的技术走廊。

亚马逊、苹果、Facebook和谷歌四家公司要么已经在哈德逊河沿岸——从曼哈顿中城到下城——租下了大型办公室,要么一直在最近几个月找寻新的办公场所。这些办公场所面积常常是不分伯仲。

到2022年,这些公司预计在纽约将拥有2万员工。

一直以来,美国和全球各个城市都在纷纷与“硅谷”竞争。虽然纽约无法取代湾区去引领美国的科技发展,但也越来越多地参与到科技公司和人才的竞争当中。

技术改变了纽约城的经济版图,其主力行业开始越来越多地依赖于软件工程师和其他高技术人员,纽约也随之成为了技术中心地带。

纽约的发展很大程度上来说并非依赖于纽约市和州政府的经济鼓励政策。去年为亚马逊在纽约皇后区建企业园提供的30亿美元公共补贴已经引发了抗议,让政府官员无暇他顾。

受抗议所迫,这家零售巨头在今年二月突然取消了该企业园计划。不过该公司在纽约的扩张仍在进行,只不过较之前减了速。

上月亚马逊宣布将在曼哈顿中城租下供1500名员工使用的办公区域,这使得人们开始重新讨论,纽约是否应该提供激励政策,以便吸引更多大型科技公司。

包括皇后区民主党议员Alexandria Ocasio-Cortez在内,早期企业园计划的反对者称,亚马逊能够决定在曼哈顿拓展业务,就已经证明纽约已经足够有吸引力,无需再提供税收优惠。

其他人说,亚马逊在哈德逊城市广场租的场地远不如皇后区长岛城的园区。据悉,亚马逊在长岛城园区的员工计划达到25000名。

对于科技公司来说,纽约意味着大量的技术人才。此外,相比西海岸的技术中心,多元化的纽约对一些人来说更有引力。且纽约距离欧洲更近,而欧洲是一个相当重要的市场。

Julie Samuels是一家非营利行业组织的执行董事。他说,“如果你长期待在技术领域,就会因为惯性来到硅谷。很多人实际上都想搬到纽约,只是觉得在纽约找不到合适的工作。但现在,工作的问题解决了。”

谷歌成长速度很快,临时租赁的两幢办公楼已经没法满足该公司的办公需求。谷歌在荷兰隧道拐角的圣约翰航站楼附近开发的新园区要比现在大得多。该园区将在2022年投入使用。

谷歌的第一位纽约员工是一名销售,2000年抵达纽约之后,他在曼哈顿一家星巴克外开始“前哨”工作。这是谷歌在加州之外的第一间办公室。

科技行业办公室里的员工一度以销售和市场营销为主——但他们实际上需要更多地和客户以及时尚、金融、媒体和房地产等行业打交道。

在过去五年,这些公司纽约办公室的员工构成已经和西海岸差不多——由工程师以及软件开发相关人员组成。

现在谷歌纽约办公室里的高技术员工比销售和市场营销更多。亚马逊在纽约公开招聘的800个工作岗位中,超过一半是软件开发、工程师和数据科学家。

Oren Michels是一位技术顾问和投资人,他说,对于一些技术人员来说,纽约已经成了他们的“避难所”——在这里,他们的周围不再仅仅只有同行。

她说:“你的周围有年轻的工程师,也有那些单纯想在纽约生活的人。而旧金山在变成一个企业城镇,公司不管从工作还是员工来说,都是技术方向的。”

Michels一家2014年在曼哈顿买了房,原本计划在旧金山和纽约来回跑。不过,他们很快就决定将全部生活转移到纽约。

据悉,过去十年间,纽约技术类工作增长了80%,达到142600个。2009年,这个数字还是79400。

据美国工作网站Glassdoor分析发现,2016年以来,纽约技术行业招聘岗位增加了38%。今年11月,纽约技术行业在招岗达到26,843个,位列全美第三,仅次于旧金山和西雅图。

据普华永道和CB Insights发布的MoneyTree报告显示,在纽约开疆扩土的不只有技术巨头。从2018年到2019年第三季度止,纽约地区初创企业获得投资共270亿美元,仅次于旧金山。

虽然比不上金融、零售和医疗等行,但技术行业已经成为了纽约主要的经济动力之一,行业平均工资达到15.3万美元。

这让人们开始担心,技术行业是否会加剧纽约的收入差距,更多的人会因此无法在纽约生存立足。

“纽约城外成千上万的高学历和经验丰富的人才被这四大技术巨头所吸引,大量租客涌入纽约的豪华公寓,纽约租金前所未有地快速增长。”城市公义中心的一位政策分析员这样说道。

她接着说,“不用说,这座城市的中产阶级、低收入人群、穷人和失业者住不起豪华住宅,也付不起高昂的租金,他们最后只能被迫离开自己所在的社区。”

Jonathan Miller是一家房地产评估公司的总裁。他说,科技公司所在的地区是曼哈顿住房市场比较活跃的地方。

“突然多了2万名高薪员工,那影响可不小。”Miller说。

主要的技术公司预计将在未来几年跻身纽约私人租户的前列,和摩根大通并驾齐驱。

据房地产公司Cushman & Wakefield分析,谷歌和Facebook超越了康泰纳仕(Condé Nast)、新闻集团(News Corp.)和华纳媒体等老牌技术、广告、媒体和信息企业,成为最大的两家租户。

Facebook在纽约员工达到2900人,最近,该公司租下了哈德逊广场三座楼内150万平方英尺的面积。租赁场地可用于6000名员工办公使用,同时,Facebook还可通过该租赁协议获得另外几十万平方英尺的租赁场地。

据消息人士透露,Facebook的高管最初看好的是曼哈顿熨斗区麦迪逊大道的一座大楼,那里离公司现有的办公室不远。但随后,他们参观了哈德逊广场,并对那里的商店和餐馆等生活设施印象深刻。此外,哈德逊广场距离地铁很近。

去年11月,Facebook敲定了租赁协议,但要求在两座大楼(分别位于哈德逊广场30号和55号),租赁的30万平方英尺场地能够迅速清空。

工人们随即开始进行场地翻修,并将现有的租户搬走。

据三位知情人士透露,在向东两个街区处,Facebook即将签署一份约70万平方英尺的租约,租下宾夕法尼亚车站对面107年历史的詹姆斯·法利(James a . Farley)邮局大楼。相关公司和另一家开发商(Vornado Realty Trust)正在对其进行翻修。

最终可能会有2500多名员工在那里工作。

“很难预测未来的增长,但我们相信,纽约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市场,人才济济。”Facebook发言人Jamila Reeves说。她对该公司的具体计划不予置评。

亚马逊最近表示,它已经签署了一份35万平方英尺的租约,在法利大厦的北面租下了靠近哈德逊广场的第10大道的一栋大楼,那里足够容纳1500名员工。社交媒体公司领英的纽约办公室就在不远处的帝国大厦。该公司最近表示,还将租下这座地标性建筑的另外四层作为办公室。

苹果的纽约计划在所有科技巨头中可能是最不为人所知的。

该公司在熨斗区有一间办公室,高管们已经参观了办公室附近和哈德逊广场的大楼,但尚未签署任何租约。与其他大型科技公司相比,苹果曾考虑租下小一些的办公室,大约5万平方英尺。

苹果拒绝置评。

除了这些家喻户晓的西海岸公司,还有许多总部设在纽约的大型但知名度较低的公司。

Datadog是一家为企业提供云计算软件的公司,于9月份上市,市值105亿美元。该公司在纽约的办公室有480名员工,而三年前只有125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9 明天,重要官宣?
10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