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方李邦琴提诉讼 反告希尔斯堡巿府

www.creaders.net | 2019-05-10 18:06:48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旧金山市议长阿里奥图(Angela Alioto)及民权律师日昨宣布,她已代表业主方李邦琴在圣马刁县高等法院提出民事诉讼,反控告希尔斯堡(Hillsborough)市政府及该市的两名建筑规画部官员,包括基于方李邦琴的华裔背景执行歧视性政策,拒让她再拥有"摩登原始人屋"(Flintstone House)。

除了希尔斯堡市府外,被列为被告的两名官员包括该市建筑及规画局局长古尼安(Elizabeth Cullinan)及该部门职员安德森(Tim Anderson)。

阿里奥图在诉讼书上写道,"希尔斯堡市建筑局官员安德森有歧视亚裔或非白人者的纪录。他曾最少对一名亚裔人士说过,『当你在希尔斯堡市时,你就必须要说英语。』"

今年初希尔斯堡市向方李邦琴提出民事诉讼,指控方李邦琴在该市的住宅"摩登原始人屋"(Flintstone House)屋外的巨型孔龙模型及其他设计未先向市府申请兴建许可证,必须拆除。

方李邦琴于是聘请阿里奥图为代表律师,8日正式对希尔斯堡市府提出反诉讼,反控告该市多项违例,包括违反公平房屋法桉、种族歧视、违反宪法等。阿里奥图在诉讼要求圣马刁县高等法院开庭审讯。

根据控诉书上的资料,2017年6月方李邦琴购入该住宅,6月30日方李邦琴向希尔斯堡市提出兴建围牆的申请。但不久该市建筑及规画局局长古尼安就联络方李邦琴,已要求将"摩登原始人屋"全部拆卸,方李邦琴立即反对。

但"摩登原始人屋"早建于1976年,一向相安无事,且尚差四年,该房子就可被列为加州历史古蹟。

控诉书指出,虽然方李邦琴不断要求市府提供各项有关该房子的文件,至今未获任何文件,只获解释找不到有关资料。

阿里奥图指出,这是方李邦琴拥有的房子及土地,屋主拥有合法权利在自己的物业土地放上喜爱的装置。

本报曾就方李邦琴提出的反诉讼尝试联络希尔斯堡市府经理芮兹玛(Ann Ritzma)及专责处理该桉的助理市府律师胡达克(Mark Hudak),两人均没有回覆本报的查询。

但胡达克却回覆英文媒体。根据英文媒体刊登来自胡达克发表的声明:"希尔斯堡市府强烈否认执行任何政策以歧视亚裔或其他族裔或种族人士。我们的职员尊重所有居民。诉讼中对古尼安女士及安德森先生的指控均是错误及冒犯他们。"

希尔斯堡向英文媒体提供的声明又写道:"有关的反诉讼提出的指控,旨在分化大家对核心事实的注意力:Berryessa街45号住宅的业主(方李邦琴)竖立了一个大型的建筑物却没有经过设计审核的程序,也没有获得所需的建筑许可证。这样的程序适用于希尔斯堡市内的所有建筑物,不管业主的族裔或种族背景。没有基础的歧视指控将不会让她(方李邦琴)有籍口免除申请许可证的程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