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旧金山湾区6县将“令人沮丧”地缓慢重启

www.creaders.net | 2020-05-12 17:06:48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由于疫情缓解,加州从5月8日(上周五)起已经进入重启第二阶段,即允许低感染风险的零售业、制造业重启,但旧金山湾区6县仍采取了较为保守的策略。被认为发起湾区6县率先采取“居家防疫”措施的萨拉‧科迪(Sara Cody)医生,在KCBS的电台节目中为之辩护,并称湾区6县的重启,将“令人沮丧”地缓慢。

旧金山湾区6县将“令人沮丧”地缓慢重启

科迪医生是圣塔克拉拉县(Santa Clara)公共卫生官,她在5月10日做客KCBS电台的播客节目时,为旧金山湾区6县仍拒绝允许零售业、制造业重启,进行辩护。在被问及缘由时,科迪医生称,她还没有看到加州州长纽森(Gavin Newsom)办公室发出来的新禁令文本。

科迪医生解释说:“我们还在等着州长的新版禁令,我们还没能有机会看到新版禁令的细节,那还是第一步。在这一点上,我们不能率先行动。我们得先弄明白州长的新版禁令的规定,然后将之与我们现有的禁令进行比较,看在哪些地方,州长的新版禁令比我们地方的禁令更严格,才能确定如何去遵从两者之间最严格的规定。”

加州州长纽森,在上周四(5月7日)发出了一系列安全重启零售业的指南,但完整的、改动后的“居家防疫”令,却并没有同时发布出来。

湾区一些零售业,如花店、玩具店等,不顾地方禁令,已经按照加州的重启原则自行开始营业,这其中还包括位于菲利蒙(Fremont)市的特斯拉汽车组装厂,特斯拉老总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称,将遵守纽森的指南重启工厂,并表示,将状告阿拉米达县(Alameda County)不让特斯拉工厂重启。

本周一(5月11日),此前疫情严重的密歇根(Michigan)州,也已经重启了制造业,这使得特斯拉成为全美国唯一一个尚不允许重启的大型汽车生产商。

科迪并未被直接问到疫情对经济的冲击,但她承认,湾区的居民可能已经有些不耐烦了,但她敦促居民们,“保持耐心”。

“每个人都烦透了‘居家防疫’令”,科迪说:“现在天气越来越好,对所有人来说,在这个时刻,很难继续保持耐心,但这正是我们所需要做到的。”

当被问及湾区何时能够进一步重启时,科迪回答称,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去达成,包括保证有至少30天的个人防护用品库存、加强病毒检测,以及雇用更多的病毒接触追踪人员等。

至于何时湾区6县的防疫禁令能够调整得与加州同步,科迪并未给出具体的时间表。

南加州的洛杉矶(Los Angeles)是疫情较重的地区,但市长迦西提(Eric Garcetti)仍按照加州的指南,从5月8日起实施第二阶段重启。

但科迪强调说:“若想从现在,直到疫苗成功之前,能保持一条安全的路线,避免出现疫情高峰、及其继而造成的大规模死亡案例,我们将以令人沮丧地缓慢速度,逐步放开来进行重启。”

但湾区一些县已经急于开放,如旧金山(San Francisco)县和马林县(Marin),已经确定5月18日将允许零售店重新开放,但需要做出一些调整。目前尚不清楚这些步骤是湾区6县的统一行动,还是这些县自身将要采取的做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