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人口增加 导致近五年悉尼通勤时间激增六成

www.creaders.net | 2020-03-17 15:59:35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尽管政府在公路和交通方面投入了巨额资金,但并未缩短多数悉尼上班族用在路上的时间。一项调查显示,过去5年来,悉尼70%地区的居民通勤时间都在增加,最多的增加了60%。

人口增加 导致近五年悉尼通勤时间激增六成

新州交通厅最新的家庭出行调查显示,上财年,劳斯山(Rouse Hill)居民的平均通勤时间比2013-14财年多了22分钟,增至1小时,增幅达60%。

上班族通勤时间增加的地带从悉尼西郊延伸至南郊以及北郊的部分地区。

据悉尼晨锋报报导,悉尼科技大学可持续未来研究所研究员豪塞尔(Mathew Hounsell)表示,通勤时间可能会增加,因为许多地区不断增长的人口密度给公路和交通网络带来了额外的压力。

“悉尼的公路系统已经饱和,应该选择对重轨和地铁进行更多的投资。”他说,“如果我们为人们提供一种更快、更可靠的通勤方式,他们就不用再开车,通勤时间就会开始减少,变得更加合理。”

调查显示,史卓菲(Strathfield)、皮特沃特(Pittwater)、克罗纳拉(Cronulla)、滨城(Bankstown)、黑镇北(Blacktown North)、德鲁伊特山(Mount Druitt)和圣玛丽斯(St Marys)的上班族的通勤时间增加了25%。

在该调查划分的44个统计区域中,有30个地区的通勤时间增加;坎特伯雷(Canterbury)的通勤时间没有发生变化。

但去年,包括蓝山在内的13个地区的通勤时间平均减少了20%,即9分钟。

费尔菲尔德(Fairfield)、奥本(Auburn)、莱卡(Leichhardt)、东区北部(Eastern Suburbs North)和康士比(Hornsby)等地居民的通勤时间减少了10%左右;高嘉华(Kogarah)、黑镇、利物浦(Liverpool)、彭里思(Penrith)和好市围(Hurstville)的通勤时间缩短了5%。

新州交通厅发言人说,政府正在投资数十亿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以改善悉尼西部的交通状况。

目前政府的规划主要集中在悉尼的三个独立城市上——东部海港城、帕拉马塔(Parramatta)中心城和西部城。

就通勤距离而言,去年,蓝山居民的通勤距离平均减少了6.2公里。但对于大多数通勤时间增加的地区来说,通勤距离也变得更长了。怀昂(Wyong)的通勤距离增加了7.4公里;彭南特山(Pennant Hills)和艾坪(Epping)增加6公里;黑镇、德鲁伊特山、克罗纳拉、劳斯山和梅里兰兹(Merrylands)都增加了约5公里。

调查显示,开车仍然是悉尼人最主要的交通方式,平均占去年所有出行方式的44%。但不同地区存在很大的差异,迪尤罗(Dural)有66%的居民驾车出行,但在悉尼市中心和马力围(Marrickville),分别衹有15%和19%的人出门驾车。

豪塞尔说,更长的通勤距离可能是住房市场的产物,因为“人们为了找一个他们能负担得起的好地方居住,宁愿去更远的地方工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