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金山居家避疫 大多活动如常

www.creaders.net | 2020-03-17 15:54:30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旧金山市长布里德(London Breed)16日联同众多市府部门负责人和全体市议员于16日召开记者会,宣布旧金山进入"居家避疫"(shelter in place)。从3月17日(周二)凌晨零时开始,除必要的运作与活动保持正常运作之外,要求旧金山市民留在家中,以减缓"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的传播。

金山居家避疫 大多活动如常

这一"居家避疫"令的有效期至4月7日,并视乎疫情发展而决定是否延长。市政府的基本服务仍保持开放,如交通、警察、消防和医疗服务等。杂货店、药店、银行和加油站等维持社会基本运作的商店也将正常营业。餐厅仅限外卖和送货上门服务。酒吧、健身房及其它非必需品商店关门歇业。

公众仍可以进行的基本活动包括:前往药房购药或前往医院看病以维持健康;购买食品及其它生活必需品;在至少6尺的社交距离内从事散步和跑步等户外活动;开展基本服务工作;照顾其他家庭成员;照顾长者、未成年人、受抚养人、残障人士或其他易受伤害的人士。

开放维持社会基本运营的业务主要包括:保健业务(包括家庭保健工作者);基础设施(包括住房建设、公共交通、公用事业);杂货店、农贸市场、食品银行、便利店;为经济困难人士提供生活必需品和住房设施的企业;药房、保健用品商店和保健设施;加油站和汽车修理设施;银行;垃圾收集;五金店和水电维护工种等服务提供商;教育机构(远程教学);自助洗衣店、乾衣店和洗衣服务提供商、向住户运送货物的企业;儿童保育设施;安全保障和工资单处理等基本服务。

布里德说:"我们知道这些措施会严重扰乱人们的正常生活,但绝对是必要的。对旧金山而言,这是一个决定性时刻。大家都有责任尽自己的力量保护邻里,并通过留在家中减缓病毒的传播,绝对必要才外出。我鼓励大家保持冷静,我要强调,市府将继续满足市民所有基本需要。"

她强调日用商店将继续营业,市民无需抢购食物或其它生活用品。

所有外出旅行都被禁止,但基本活动、经营基本业务或维持政府基本职能,步行、骑自行车、开车或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没有被限制。

除维持基本的社会运作和政府基本职能外,所有居民必须留在其居住地。进行基本活动时,必须与家庭成员以外的人至少保持6尺的社交距离。只要保持这一距离,公众可正常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或出去散步、锻鍊身体、带宠物外出如厕。

家庭或生活单位之外的所有公私聚会,无论人数多少,都被要求停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3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6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7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8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9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10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