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加州疫情紧急状态 洛杉矶马拉松照跑不误

www.creaders.net | 2020-03-08 21:38:28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州疫情紧急状态 洛杉矶马拉松照跑不误

洛杉矶马拉松盛况(资料图)

面对新冠状病毒在全球蔓延,美国在内的许多西方国家的感染和死亡人数都节节攀升、加州和洛杉矶县都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之际,星期天(3月8日),第三十五届洛杉矶马拉松比赛如期举行。两万七千多人参加了这场引发争议、全长42公里的长跑比赛。

从清晨6点半开始的大约半个小时内,来自全美50个州、全球69个国家的参赛者,以四个梯队(轮椅、手轮车、女子精英队、男子精英队)从位于洛杉矶市中心的道奇体育馆出发。他们将一路经过包括迪斯尼音乐厅、好莱坞明星大道、中国剧院、圣塔莫尼卡大道、罗迪欧大道、威尔希尔大道等地点,直到太平洋海边圣塔莫尼卡市的加利福尼亚街与大洋街交汇处的终点。

由于担心疫情影响,中国、香港、台湾、韩国和意大利的参赛者被谢绝入赛,不过参赛资格保留到明年。

新型冠状病毒导致的全球健康担忧,使得这场35年来参加人数最多的洛杉矶马拉松遭到多方质疑。

许多人担心,它“可能导致疫情在美国大爆发”;甚至有网友称“洛杉矶真是疯了”,并且呼吁民众打电话给洛杉矶市长,要求取消比赛。有网友辛辣调侃:“跑完了没事,必将载入史册;跑完了有事,必将载入史册。总之,载入史册。”

对此,洛杉矶县卫生局局长芭芭拉·费拉(Barbara Ferrer)说:“我们不建议暂停任何大型公共活动,包括洛杉矶马拉松。公众可以继续享受洛杉矶县所提供的一切,包括这个历史性活动。但是,我们确实希望人们采取加强措施,以保护自己免受呼吸道疾病(包括COVID-19)传播的影响;这包括生病时待在家里和经常洗手。”

洛杉矶市长埃里克·加塞蒂(Eric Garcetti)在赛前的一次会议上说,由于这种疾病并没有出现“团体传播”,比赛可以继续进行。他说:“没有理由取消。但是我们要求人们确保自己的安全,勤洗手,与别人保持正确的距离……在自己的跑道里,跑完不要拥抱别人。但是,我们也在力图保持镇定,而且做好准备。”

负责马拉松比赛的麦考特基金会首席运营官墨菲·赖因施赖伯(Murphy Reinschreiber)通过“洛杉矶马拉松”官网表示:“比赛继续进行。我们将继续观察局势,并遵循地方政府、州政府和联邦政府(包括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指导,为马拉松实施任何必要的计划。您的安全至上,并将继续是我们的重中之重……我们正在与洛杉矶联合指挥中心进行全面合作,该中心负责在马拉松活动期间,协调洛杉矶市应急管理部门,消防,警察和所有市政合作伙伴之间的行动,以确保公共安全。同样,我们遵循各级政府公共安全机构的建议,并采取适当的预防措施,以尽可能保证活动安全进行。”

该组织说,它采取的具体措施包括:在赛事的起跑线上,沿线和终点站增加了洗手液;鼓励和提醒参与者采取公共安全措施,包括洗手,使用洗手液和在感到不适时待在家里;从中国,香港,台湾,意大利,韩国和伊朗旅行回来的所有运动员延期入境,等等。

前来参赛的选手显然没有因为疫情当前而有所退缩。

凯特(Kate)是第七年参加洛杉矶马拉松比赛。她对美国之音说:“我不害怕新冠状病毒。我享受参加马拉松比赛的过程,锻炼和跑步是我生活的一部分。今天,我要全力拿出自己的最佳表现,来庆祝自己的爱好。”

萨尔瓦(Salvor)对美国之音说,今年是他第三年参加洛杉矶马拉松比赛:“我住在东洛杉矶。我也害怕冠状病毒,但是我不会戴口罩。我认为,只有咳嗽了,或者觉得不舒服、生病了,才应该戴口罩。不要碰别人,注意双手卫生,不要摸自己的眼睛和嘴巴,远离生病的人。为了参加今天的比赛,我训练了六个月。”

孙舒文是洛杉矶加大(UCLA)计算机专业三年级学生。她对美国之音表示:“这是我第一次跑全程马拉松,很激动。对疫情我有点儿害怕,但是,因为我训练三、四个月了,觉得放弃有点儿可惜,所以,还是决定来跑一次。”

三月四号星期三,加州州长加文·纽森(Gavin Newsom)宣布,面对新冠状病毒疫情,加州进入紧急状态。此前数小时,加州出现首个该病毒感染的死亡案例。

同样在上星期三早上,洛杉矶县政府也宣布,洛杉矶进入紧急状态。官员们强调,这个决定是基于“谨慎行事”的立场,而不是出于害怕。此前的48小时内,洛杉矶县报告新增冠状病毒感染者六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