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疫情下多伦多房市逆势上涨 买家更理性

www.creaders.net | 2020-03-02 18:09:52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武汉肺炎肆虐1个多月,不仅对中国经济造成重大打击,也冲击全球居多个行业,包括旅游、餐饮、零售及制造业等。不过,多伦多的房地产市场开辟一个风景线,异军突起。

疫情下多伦多房市逆势上涨 买家更理性

据多伦多地区地产商会公布的数据,今年1月,大多伦多地区房屋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增15.4%。即使经过季节性因素调整,销量仍比去年12月增长4.8%。平均价格比去年同期增涨逾12%。

政策利好压过疫情冲击

资深地产经纪莫基宁说,武汉肺炎对多伦多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很小。因为多伦多房市已经有相当一段时间不是依靠外国买家,而主要是本地人购买。 疫情的影响主要因为武汉封城,特别是安省爆出2个病例后,人们有恐慌心理,吓得不敢出门,纷纷取消看房。但随着加拿大政府宣布本国感染风险很低,大家也觉得没事,买家又出来了。

莫基宁认为,多伦多房市复苏,主要是政府对房市的政策放松。加拿大政府日前宣布,将从今年4月6日开始,更改有保险房贷的压力测试政策,使房贷申请人更容易获得贷款。前一阵道明银行(TD)全面下调利率,其它银行也跟进,银行利率平均下降0.2%左右。银行促销时,4年利率下降到2.8%,比以前下降了至少0.25%;这样一来,买家的承受能力加强了。这些政策层面的利好,把疫情对房市的冲击掩没,多伦多房市几乎没有受到影响。

过去2、3年,多伦多的房地产市场比较压抑,买家对市场的走势不明朗,担心利率是否上涨,经济环境是否稳定,这些因素都导致买家对未来信心不足。现在买家更有信心,利率也不会上涨,反而下降。

过去几年,外国买家税还是打击一批投资者,把他们逼到没有外国买家税的渥太华、蒙特利尔、魁北克,导致这些城市近几年房价猛涨。但大城市的信息多,投资机会更多,更吸引移民。一旦政策宽松,这些投资基金会再度流回。

莫基宁说,大城市的刚性需求一直存在。2017前那段时间,多伦多房市过于火爆,政府用外国买家税把房市强行压住。很多人租房住,导致租房市场火热,租金暴涨。到了临界点,租房显得不划算,买房意愿更强烈。还有一些跟父母住在一起的年轻人,他们也想独立出去;还有需要结婚的;加上那些想小房换大房的人士,都是房地产市场的潜在买家。

可能有热钱进入

另一位希望匿名的资深地产经纪说,从去年年底开始,多伦多房地产市场开始走好,消化了一些2017到2018年压下来的买家;今年疫情不太严重的时候也消化一些买家;到最近的一个月情况更加明朗,市场越来越火热。

“市场的量、价都在涨,而且交易时间缩短。” 这位地产经纪分析最近一个月的市场说,过去需要半个月或10天才能成交,现在是20多个抢Offer,不需要带条件的,挂个6、7天就抢没了;那些不太好的房子以往冬天很难消化,现在挂1、2星期,不带任何条件就卖掉了。有的房子挂出来2、3天很快就卖掉,有的买家甚至有2017年的架势,不计成本的买。

“这个情况很不一般。因为本地居民是不会这么大手笔的。”该地产经纪表示,根据最近一个月的市场成交量和价格来判断,可能有热钱进来。现在只是猜测,没有官方数据。

中低价房抢手

莫基宁表示,最近房地产市场抢Offer 的很多,特别是100万、120万以下的中、低价房非常抢手。如60万的共管公寓;80万的房子,镇屋、半独立;100万的双车库独立屋等;好的社区的独立屋更抢手,价格更高。

在密西沙加西边的Milton ,有一套房子叫价50万左右,在 5天内,有215个经纪去看房,77个人抢Offer,最后成交66万多。

多伦多北边的新市,很旧的房子,什么装修都没有,也没有抢Offer的,刚挂出来2、3天,就卖82万5。说明买家之间竞争厉害。

在404高速路的北边,莫基宁经手一套房子,去年挂牌标价55万,没卖掉。这次业主花3万元装修,卖了65万8千。除了其它费用,该房多卖将近7万5千元。

莫基宁说,现在市场上150万以上的房子还是面临困难。因为这类房子主要是依赖本地人的小房换大房。虽然近期市场很火热,但跟2017年以前比较,买家更理智、谨慎,不会盲目加价。从市场成交价可以看出来,并没有高得特别离谱。

未来走势难料

影响房市的因素很多,包括经济、政策、银行利率等。莫基宁表示,一般地产经纪不会随便预测市场走势。但目前来看,至少近半年之内市场趋好。因为刚需没变,买房的人很多,但挂出的房子不是很多。

莫基宁认为,多伦多的房市从长远来讲还是会涨,过去因为政府用外国买家税强行压着,导致房市大跌,但共管公寓市场还在涨,因为公寓容易出租,容易避过外国买家税。比如楼花,5、6年后交房,到手之后可以卖出去。但现在楼花价格相对高,存在风险,也不是每个楼花都值得投资。建议投资者要谨慎,量力而行。

目前,武汉肺炎疫情已经对加拿大一些行业产生影响。如果疫情继续下去,不仅冲击中国经济,也对全球造成大的影响。莫基宁认为,这就不是一个简单的房市问题,那是一个至少短期的经济衰退。到那时,房地产市场也很难独善其身。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5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