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受大陆疫情影响 旧金山湾区唐人街商家生意惨淡

www.creaders.net | 2020-02-18 17:41:52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许多人出于对大陆疫情的顾虑,尽量避开华人生意地区,导致旧金山、奥克兰两地的唐人街商铺,受到很大影响。

受大陆疫情影响 旧金山湾区唐人街商家生意惨淡

旧金山唐人街的金门饼食公司每天都生产新鲜的签语饼(Fortune Cookies)。周四,店长陈凯文(Kevin Chan)说:“以前,我们每天接待500人,门口排起长长的队伍。现在,人们担心新型冠状病毒扩散,每天只有少数游客过来买东西。”

他说:“每年的黄历新年时候,光顾的游客最多。今年没有人来,游行的人也少很多了。生意下降了70%到80%,所以不得不削减产量。我不能生产完饼干卖不出去,堆在这里。”

他指着空荡荡的街道说:“人们认为唐人街是携带病毒的地方。华人商家受打击很大,人们认为不到这些店铺,受感染的概率就少,这是不公平的。”

游客Sheila Au说:“我认为这是一个合理的担忧,因为病毒始于中国,不过,我不认为所有的中国人都有这种病毒,所以我还是来买东西了,我们还是要继续生活,我希望其他人也能像我这样。”

旧金山市议员佩斯金(Aaron Peskin)说:“有人散布了一个完全错误的谣言,说唐人街的两家店铺的员工携带这种病毒。我们让公共卫生部门揭穿了这个谣言!现在社区里有人怀疑,是竞争对手散布的。”

奥克兰华人街生意也受影响

奥克兰华人街的生意也同样受到冲击,华人商会会长陈锡澎(Carl Chan)说:“武汉病毒确实在中国传播,但是并不表明美国有很多人可能被感染。现在唐人街的商业收入下降了50%~70%,人们都不来了,大家害怕身边遇到的人都是病人。”

周二(2月11日)晚,阿拉米达县的卫生官员,联合奥克兰唐人街的商铺业主举办了一个研讨会,希望缓解人们对新型冠状病毒产生的恐慌。

周二午餐时间,Webster街上以前人满为患的流星咖啡馆(Shooting Star Cafe)空荡荡的。店铺老板说,最近每天都是这样,生意损失了50%~75%,很多人都试图避开唐人街,避开华人。接着他说,唐人街的生意能否维持下去,取决于顾客是否会回来。

很多店长呼吁奥克兰市长利比‧沙夫(Libby Schaaf),在唐人街社区组织一次徒步旅行,以证明这里安全。

截至2月13日(周四),据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数据,加州确诊7例新型冠状病毒病人,全美确诊15人。

公共卫生专家指出,人们不去中餐馆的许多理由,都是站不住脚的。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布隆伯格公共卫生学院卫生安全中心(Johns Hopkins Bloomberg School Center for Health Security)学者阿梅什‧阿达尔贾博士 (Amesh Adalja)说,人们不会通过食品感染病毒。新型冠状病毒是一种呼吸道疾病,它的传播是通过唾液、咳嗽、打喷嚏和病毒携带者直接接触。

由于没有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疫苗,CDC建议民众遵循常规措施,做好预防。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