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洛县卫生局密切关注逾千中国归来者

www.creaders.net | 2020-02-13 16:48:55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严峻,在华裔聚居的南加州防疫进展如何呢?洛县卫生局官员周一(2月10日)表示,目前已经安排护士密切观察近期从中国回美的1000多人,即使未出现新冠病毒感染症状也必须在家隔离14天,期间不得工作或上学。官员也呼吁:未接受筛检但自己有健康顾虑的返美旅客可拨打211与卫生部门联络。

洛县卫生局密切关注逾千中国归来者

据城市新闻(CNS)报导,卫生局主任费雷尔(Barbara Ferrer)周一对洛县县政委员们说,有1000多人已被分配给一名护士。卫生局还联系了他们的雇主和学校,要求这些机构给这些近期返美的旅行者提供灵活休假,允许他们在家中完成隔离任务。

洛县县政委员会要求卫生局每周更新一次病毒传播情况。近期曾前往中国的外国公民已被禁止入境美国。从中国归来的美国公民及家人只能通过全美11个机场入境,其中包括洛杉矶国际机场(LAX)。他们经筛查后被分成三组:

一、出现呼吸系统症状或发烧者(虽然数量很小),都被送往医疗设施进行筛查和检测。

二、曾去过湖北省(武汉所在省)的旅客,或者曾与新冠病毒(武汉肺炎)感染者密切接触者,则强制隔离在全美的加州、德州和内布拉斯加的几个军事基地,包括河滨县的马奇空军基地、圣地亚哥的米拉马海军陆战队航空站基地(Marine Corps Air Station Miramar)、北加特拉维斯空军基地(Travis Air Force Base) 等,进一步观察。

三、而曾前往湖北省之外的中国其它地区旅行、但并未与新冠病毒感染者近距离接触、也没有感染症状的美国公民可以前往最终目的地,自行隔离,远离公众,并由当地卫生部门监督。

费雷尔承认,考虑到后续还会有很多从中国返回的旅行者,感染病例很可能会继续增加。目前,洛县卫生局每日与联邦和州机构保持密切沟通,包括疾控中心(CDC)和国防部。

中国政府12月31日首次确定新冠病毒感染爆发,但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张作风指出,早在12月8日,中国湖北武汉市华南海鲜市场就已经发现好几位新冠肺炎患者,当时如果一周内就关闭市场,并隔离病人、可疑病例和接触者,疫情绝不可能发展到现在的严重程度。

根据《知识分子》对张作风的采访,有英文期刊的论文显示,武汉第一病例应该是去年12月1日出现的,这位病患没有华南市场的暴露,可见疫情可能已经处于人传人的状况。可是一直等到今年1月1日市场才关闭,就错失了防控的最好机会。

目前,新冠病毒感染已延烧28国,中国大陆之外也有两名感染者死亡。全美累计已有13例确诊病例,有7例在加州,其中南加地区三例,包括洛县1例、橙县1例和圣地亚哥县1例。13名感染者中,11名曾在中国旅行,剩下2名感染者是已感染者的配偶。

美国联邦当局的旅行者指导条例从2月2日开始生效,有关新冠病毒症状通知也于半个多月前公布。周二早上,在马奇空军基地隔离观察14天的美国首批195名武汉撤侨已经陆续回家。他们当中无一人测试呈阳性。基地官员说,另有两名从LAX入境、被单独带往该基地的旅客目前仍在隔离观察中。

但是,县政委员苏丽丝(Hilda Solis)表示,她很担心疫情引发的焦虑和歧视,特别是针对有家人在中国大陆的居民。

全世界的航空公司不断扩大限制飞往中国的航班。美国航空停飞中国的日程已延长到至少4月23日;乘载超过5000人的两艘亚洲邮轮也被困在海上。其中钻石公主号邮轮上已经有174名乘客测得新冠病毒阳性(总共检测了492人,得病率高达 35.4%),他们被送医救治,但其他人还得隔离在船上。另一艘威士特丹号邮轮虽然尚未发现确诊病例,但在日本、台湾以及菲律宾的港口都被拒绝进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