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疫情下数千留学生请愿 吁悉尼大学推迟开学

www.creaders.net | 2020-02-05 16:47:38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逾10万中国留学生因武汉肺炎疫情仍被困在中国大陆无法返回澳洲,悉尼大学的数千中国留学生签署请愿信,要求大学延迟两周开学。由于中共防火墙限制,请愿发起者没有用澳洲常用的请愿信网站,而是将请愿信发布在位于中国的网站上。

疫情下数千留学生请愿 吁悉尼大学推迟开学

为了让滞留在中国大陆无法翻墙的留学生也能访问请愿信网站并签下自己的名字,悉尼大学学生会的发起者将请愿信发布在了中国大陆网站问卷星上。发起者在请愿信下注明“由于考虑到中国大陆的(网络)访问限制以及相关法律要求,工作小组并未采纳澳洲常用的petition(请愿信)网站change.org”。

请愿信上写道:强烈要求将2020第一学期开学时间推迟两周,由2月24日推迟至3月9日开学,并要求大学分不同学院制定远程学习方案。

澳洲政府也提倡大学为无法返校的学生提供远程学习服务,只是中共防火墙对境外学术网站的屏蔽使得该计划无法成行。这封在中国大陆网站发布的请愿信只字未提中国当局封锁境外大学网站给远程学习造成的麻烦,而是选择向澳洲大学请愿。

澳洲政府已经承诺为留学生提供最大限度的灵活性,方便他们继续学习。澳洲政府目前正与中国当局谈判,希望其封锁境外学术网站的防火墙能有松动,允许中国留学生在大陆登录自己就读的澳洲大学的远程教学网站继续上课。双方的谈判结果尚未公布。

与澳洲常用的请愿信网站change.org不同,这封发布在中国境内网站的请愿信的签字页面上没有显示签名人数。但据《悉尼晨锋报》报导,截止到2月4日,已经有4000多名留学生签名,相当于悉尼大学留学生人数的三分之一。

尽管如此,悉尼大学表示,开学将按原计划不变,日期是2月24日,但校方将密切注意事态发展。

悉尼大学发言人说,校方已经知道这封请愿信的存在,也理解许多学生在这个有挑战性的时期的焦虑。学校已经开通热线电话,为学生提供咨询服务,并且正在研究为被困在中国大陆的留学生提供远程教学的可行性。

澳洲教育部的数据显示,目前有十多万多原本应该返回澳洲上学的留学生被困在中国大陆。教育部长泰安(Dan Tehan)说,澳洲目前有18.9万中国留学生在大学学习,其中56%仍未返校,还有44%在澳洲境内。“我们正在尽我们所能,确保他们可以在线学习,或可以远程学习。”

悉尼科技大学(UTS)、麦觉理大学(Macquarie University)和新南威尔士大学(UNSW)均发布声明说,受旅行限制影响的学生可以推迟一学期上课,或者在旅行禁令取消前使用在线学习服务。

今年1月初,武汉肺炎疫情在武汉爆发,中共非但没有向国内民众通报疫情,反而对外宣称最先就疫情示警的八名医生是“传谣者”,并于1月3日要求这些医生签署“训诫书”,责令他们噤声。而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一次发布会上说,从1月3日起,中共已经开始向美国通报疫情。

与此同时,在对疫情内幕不了解的情况下,许多中国留学生回国和家人一起过年。

为了遏制病毒传播,澳洲于2月1日(周六)颁布了旅行禁令,身处疫情失控的中国大陆的留学生被暂时禁止进入澳洲。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