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悉尼旗舰地铁项目成本激增 超预算43亿元

www.creaders.net | 2020-02-04 18:13:15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份政府机密文件显示,新州政府的穿过悉尼港底、连接市中心的旗舰地铁项目将耗资168亿澳元,比预算多出40多亿元。

悉尼地铁线第二阶段工程将从车士活(Chatswood)到市中心,再到南部的西德纳姆(Sydenham)和西部的滨城(Bankstown),政府最初的预算是115亿元至125亿元。这条地铁线对政府扩大铁路网,应对日益激增的通勤需求至关重要。

悉尼旗舰地铁项目成本激增 超预算43亿元

但负责这条地铁线的新州政府运营机构悉尼地铁公司(Sydney Metro)在一份内部评估报告中预测,由于这条地铁线的许多部分超支,至2024年完工时,总耗资将达168亿元。

据悉尼晨锋报报导,这份高度机密的预算审核报告于18个月前完成。其中显示,预计成本超支最多的将是:新列车和新运作系统;地下车站,如马丁广场(Martin Place)和巴朗加鲁(Barangaroo)站隧道和场地的挖掘;以及在中央火车站和西德纳姆车站进行的大量工作。

虽然悉尼地铁公司将成本大幅飙升的多数原因归咎于“市场压力”,但公司发现,该工程5年前完成的最终企划案“严重”低估了新列车和新系统的成本,以及在车士活的工程范围。

购买新列车和新系统,然后将其纳入铁路网的成本预计将增加近一倍,达到23亿元。企划案也没有料到在现有滨城铁路线关闭后使用公交车所需的2.2亿元临时交通成本。

这些情况引发了人们的疑问,即政府将如何找到资金来应对这条地铁线的严重超支,同时兑现政府承诺的其它铁路项目,这些项目的成本将在十年内达到数百亿元。

这其中包括将在2026年开通的一条通往巴吉里溪(Badgerys Creek)悉尼第二机场的悉尼地铁大西线(Sydney Metro Greater West),和将于2030年完工的从市中心到帕拉马塔(Parramatta)的悉尼地铁西线(Sydney Metro West)。

该审核报告显示,预计政府将从诸如建设北悉尼维多利亚十字站(Victoria Cross)等新地铁站上方的写字楼、商铺和公寓的建筑公司那里额外收取5亿元,这高于该项目最初的预期。

但项目其它部分的巨额成本支出将远超过这些车站建设带来的更高回报。

据交通消息人士透露,面对成本的不断激增,悉尼地铁公司已要求新州财政厅提供额外资金,以帮助弥补预计的资金缺口。

政府尚未公布悉尼地铁西线的成本估算,不过政府说,将会“超过200亿元”。

新州交通厅和财政厅均没有就地铁预算超支的问题做出回应。但悉尼地铁公司说,新州政府“满口答应”将会完成所有的地铁工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