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波士顿麻州大学男学生确诊 美国第8例

www.creaders.net | 2020-02-03 17:32:26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麻州公卫部门(Boston Public Health Commission)今日公告,一名波士顿20多岁男子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据波士顿麻州大学(UMass Boston)声明,确认该患者是该校学生,姓名并未公布。这是全美第八例武汉肺炎确诊,亦为美国东岸首例。

波士顿麻州大学男学生确诊 美国第8例

麻州公共卫生部门(Boston Public Health Commission)1日公告,一名波士顿的20多岁男子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波士顿麻州大学(UMass Boston)当日也发表声明,确认该患者是该校学生,但并未公布姓名和族裔。

该名学生近期去过武汉,上周二抵达波士顿机场。据麻州公卫部门官员,他抵达后立刻就医,其后在家隔离。他并未住在学校宿舍。

美国疾病防治中心(CDC)于1月31日晚通知麻州当局,这是一个确诊病例。波士顿公共卫生医学委员会医学负责人Jennifer Lo于1日介绍感染者详情,患者于1月28日从中国直飞波士顿,在罗根国际机场入境;回美后他很快出现流鼻涕等症状,1月29日前往医院就诊,随即被隔离治疗。和他有过接触的人不超过十人,均已被监视是否有武汉肺炎症状。

麻州公共卫生厅的传染病和实验室医学主任马杜夫(Larry Madoff)表示, 这名患者的症状只持续了较短的时间;根据患者的病情,在家隔离比在医院隔离更安全、影响的范围也更小,因此决定让患者在家中接受隔离治疗,目前正在康复之中。麻州卫生当局和CDC合作,持续监测患者的症状。

麻州公共卫生厅长巴雷尔(Monica Bharel)表示,这名患者迅速得到救治,并且正在康复中,状况不错;他说,麻州已做好应对武汉肺炎的准备,医务人员采取了快速且适宜的措施,目前该病毒对麻州的危险还处于低级。

麻州州长贝克(Charlie Baker)和波士顿市长伟殊(Martin Walsh)都表示,会密切监控情况,并随时公开更新消息;贝克强调,当前麻州感染机率仍然低。波士顿公共卫生委员会执行主任聂维斯(Rita Nieves)表示,波士顿居民现在不需要采取任何不同以往的措施。

麻州公卫部门表示,与他接触过的家人已在密切监控中。该学生将被继续隔离至医疗人员确定他痊癒。

麻州州长贝克和波士顿市长伟殊都表示,公共安全为首要重点,会密切监控情况,并随时公开更新消息。贝克强调,当前麻州感染机率仍然低。

美国之前的七名确诊案例,包括昨日公布的加州圣他克拉拉县(Santa Clara County)一例,以及加州先前公布的洛杉矶县(Los Angeles County)和橘县(Orange County)各一例;另外亚利桑纳州、华盛顿州西雅图各有一例,伊利诺州芝加哥则有两例。

美国在1月31日宣布武汉肺炎构成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并将祭出预防措施,最近14天内曾到中国旅游的外籍人士将无法入境美国,公民及绿卡持有者,须强制隔离14天。

美国陆续从武汉撤离外交人员与公民,全美3大航空公司也已宣布取消往返美中两国的班机。

波士顿罗根国际机场原本每天有3班来自中国的班机,但根据川普政府最新命令,自明天起,所有来自中国的直航班机都将在纽约、旧金山、西雅图、檀香山、洛杉矶、芝加哥、亚特兰大共7座机场降落,以利筛检旅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