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美食节之吃在DT高端餐厅 长桌晚宴醉人之约

www.creaders.net | 2020-02-02 13:02:08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

艾力斯

美食节之吃在DT高端餐厅  长桌晚宴醉人之约

  在全城哄动为期十七天的温哥华美食节(Dine Out Vancouver Festival)中,作为本市高端餐厅的Hawksworth Restaurant参与了两项活动,由1月17日至2月2日期间,平日由11:30am-2pm, 周末由10:30am-2pm提供三道菜的午餐和早午餐菜单,每位$35。

  而1月17-18, 23-25, 30-31日及2月1日等周六或周日,在餐厅York Room推出每位$110的长桌晚餐(Long Table Dinner),由主厨Antonio Sotomayor设计五道菜及酒务总监Bryant Mao为菜式配对本省美酒。

美食节之吃在DT高端餐厅  长桌晚宴醉人之约

  Dine Out Vancouver Festival的所有饮食活动的消费都在可负担范围,因此是去探新店的好机会,也是去高端餐厅品尝比平时要来得相宜消费的好点子。比方说平日在Hawksworth Restaurant吃五道菜酒肴配估计要近二百大洋吧?这次的长桌宴便宜了很多,若是酒量好的话,续杯再添杯就更为化算。见到今回的晚餐餐单相当吸引,我便在首个周末先去一试究竟了。

美食节之吃在DT高端餐厅  长桌晚宴醉人之约

  位于餐厅二楼的York Room在平时是只供应私人聚会包厅的场地而不作对外营业,今回在Dine Out Vancouver Festival倒有机会开开眼界,让与会者在充满豪华内饰和浮雕配水晶灯及彩色玻璃窗的宴会厅中享用美食美酒。

美食节之吃在DT高端餐厅  长桌晚宴醉人之约

  是夜的五道菜晚餐,开胃菜scallops有点像amuse bouche的份量,小巧精致,用扇贝原殻盛载。

  扇贝刺身横切成薄片,配差不多大小的沙葛薄片及水萝蔔及越式炸粉丝作为装饰,配味用了越南香醋和辣椒。扇贝刺身自是腴滑,然而可惜配汁太抢味,把扇贝甜也盖去了。

美食节之吃在DT高端餐厅  长桌晚宴醉人之约

  这晚的菜肴用了三支温哥华岛酒谷Cowichan Valley的Unworth Vineyards出品,葡萄园内种植了十二英亩的不同品种葡萄,种植过程作最少干预,小批量生产及专注手工制作来酿制最优质的葡萄酒,以呈现该酒区的最真实风土特色。着名酒品有Charme de L’ile、Rosé、Pinot Gris等。

  两款头盘的配酒Rosé Charme De L’Ile,那酒瓶美丽的画花图案及酒色的清纯明亮相得益彰,气泡悠长,有红莓、梅子和西柚的香味,提神又怡人。

美食节之吃在DT高端餐厅  长桌晚宴醉人之约

  第二道菜Albacore tuna是长鳍金枪鱼刺身加了青柠汁和配料的青瓜捲成小小卷一齐插在清鲜的日式紫苏酱汁之上;罗望子打成深色稠稠的酱汁滴在碟边,微咸而酸度并不明显。

  酱汁一清一咸,好让你在口腔中配搭鱼鲜来品味其中的对比变化。炸香的野米好像爆米花一样增加脆脆质感也平添变化。

美食节之吃在DT高端餐厅  长桌晚宴醉人之约

  我从来不是素食客,但非常欣赏能够把素蔬炮制成滋味的能者,此味roasted squash &barley就有此清而不寡,素而滋味的特色。

  不知大厨有没有在烤南瓜时加了腌味,但此南瓜烤熟后格外浓甜却是不争之实,配料还有微甜的南瓜茸和煮得有点煳状的西洋薏米(barley)。

  薏米初尝滑潺细吃有带韧的嚼劲,和南瓜的甜糯早就是互相辉映的搭档,再加微酸的泡渍块根芹粒粒及脆核桃在口感和味道上较劲,由微甜至浓甜至微酸的味觉过渡是很有趣的体验。你别说,就连一两片清鲜的香芹叶都起到提香的助力。这客素菜式,我会点赞。

美食节之吃在DT高端餐厅  长桌晚宴醉人之约

  图片中间的那一支是素菜的配酒Pinot Gris 2018,乾身爽利,有青苹果和柑橘香,茴香的香草气息和幽微的矿物质带出了该区的风土特质。

美食节之吃在DT高端餐厅  长桌晚宴醉人之约

  Yarrow Meadows duck duo绝对精采。鸭肉二重奏一者是煎鸭胸,另一是捲裹在粗面条里的炖鸭丝,配料还有烤彩虹萝蔔苗、爆炒羽衣甘蓝菜、胡萝蔔茸及鹅肝酱汁(foie jus)。

  鸭肉卷的咸味有甜甜胡萝蔔茸及萝蔔苗来平衡;煎至粉红色的鸭胸肉生熟度刚刚好,不会太老而柴或太生而起筋嚼不动,能够做到皮香肉脆脂肪层腴滑,沾上鹅肝酱汁来吃大妙。其实吃的当儿我更希望有一块面包,可以把鹅肝酱汁刮得清光,丁点不漏呢。

美食节之吃在DT高端餐厅  长桌晚宴醉人之约

  配酒Gamay Pinot Noir 2018清鲜轻盈,容易入口,有樱桃和大黄的香气,后续的白胡椒些微辛辣更可为鸭肉解腻。

美食节之吃在DT高端餐厅  长桌晚宴醉人之约

  甜品meyer lemon custard甜中有微酸,上缀橙块、蛋白酥、薄荷叶等,橙块清甜,蛋白酥入口而化,整体组合作为晚餐压轴亦很称职。

  长桌晚宴的另一好处是可以交朋结友,你若一两个人同来,左右两边和坐对面的参加者说不定下一刻成为了你的相知;若是呼朋引类一大伙人光临更是化算,因为西餐厅若是七、八人以上光顾,已经会硬性规定实收18个巴仙的小费,算下来一点也不便宜。

  今次的Long Table Dinner在Dine Out Vancouver Festival活动中,算来是个另类的新体验呢。

  Hawksworth Restaurant

  801 West Georgia Street, Vancouver

  604-673-7000

  www.hawksworthrestaurant.com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明天,重要官宣?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