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武汉肺炎 纽约市迄无疑似病例 卫生局吁勿恐慌 维持勤洗手习惯

www.creaders.net | 2020-01-29 17:48:41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9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扩散,纽约市华人社区近日开始出现不实的确诊病例谣言,美洲中华医学会(Chinese American Medical Society)、王嘉廉社区医疗中心与市卫生局(DOH)28日邀请市卫生局,在曼哈顿华埠举行记者会,表示目前在纽约州仍无确诊案例,且十例疑似案例中,均不在纽约市,呼吁民众不应恐慌,也不要散播恐惧,应维持勤洗手的习惯。

28日在社媒上出现消息,称曼哈顿华埠有一名病患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前几日也曾谣传皇后区法拉盛出现病例;市卫生局局长巴博特(Oxiris Barbot)辟谣,表示目前纽约尚未有确诊案例;不过她也说,纽约市出现确诊,只是时间早晚而已。

巴博特说,目前纽约市受到感染的风险仍低,且市府也已经做好十全准备,市民不要恐慌、维持正常生活,一旦出现可疑症状应立即通知医生;她表示,目前仍是流感高峰期,未施打流感疫苗者应去施打,若出现感冒症状民众不需太过恐慌。

根据州长办公室公布的最新疫情数据,截至28日,纽约州再新增一例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案例,目前全州共有十例疑似病例,七人已排除,三人仍在检测中。

目前在社区中已经出现民众抢买口罩、商人哄抬口罩价格情形,巴博特表示,她不建议民众使用口罩来预防感染,更重要的是要做好日常预防措施,包括在洗手时确保用水流沖洗至少20秒并使用洗手液,若无洗手液可使用酒精消毒液;咳嗽或打喷嚏时用面纸或肘部衣袖捂住口鼻等,即可达到初级预防效果。

王嘉廉社区医疗中心副总裁及医务总监余永新也表示,民众应该像预防其他病毒性感冒一样,预防新型冠状病毒,除了勤洗手,也不要用手触摸眼睛和口鼻;抢购、囤积口罩并不会帮助控制疫情。

巴博特指出,目前在社群网站上看到不少没有科学根据且未经证实的谣言,虽然目前政府并未有处罚这些假消息的机制,但她呼吁民众应该要知道如何分辨事实,并拒绝散播恐惧,同时也可每日注意由政府公布的最新疫情情况。

美洲中华医学会行政总监、内科医生陈建乐说,由于医院的设备、人员较诊所充足,因此如果有民众出现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症状,或是最近有武汉旅游史、曾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者,应该到医院寻求协助。

另外,若是无证移民或没有医疗保险者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巴博特说,纽约市拥有庞大的公共医疗系统以及多个社区医疗中心,确保所有人不论身分、医疗保险状况,都能得到妥善的治疗,因此民众不需担心类似问题,仍可至医院就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5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