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美食节之吃在煤气镇 希腊大餐性价比高

www.creaders.net | 2020-01-25 21:32:0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

艾力斯

美食节之吃在煤气镇  希腊大餐性价比高

  温哥华的希腊餐厅不算少,大部份都能做到价钱实惠,而在美食节Dine Out Vancouver吃希腊餐就更是性价比高的选择,即如我吃在煤气镇The Greek Gastown,才不过是三道菜每位$35,每碟菜式都是份量十足兼可口,想配卑诗VQA红白葡萄美酒费用另计。

美食节之吃在煤气镇  希腊大餐性价比高

  The Greek Gastown和知名餐厅L’Abbatoir是紧邻,因而建筑结构也是一样的,外观是两层楼高的黑色配红色怀旧建筑物,门前数个露天座位更是夏日时的潮人落脚点,因为乃在此"人看我,我看人"的最佳观景台。

  餐厅朝街高高的落地玻璃窗引来一室自然采光,晚上则以吊吊灯光作为情调主题。内饰简朴,煤气镇建筑特色之一红砖墙俨然成为了室内装饰的主体,和一般的希腊馆子大多数带有民族风格的设计截然不同,甚至和他们位于北温和耶鲁镇的兄弟餐厅亦有异,如果不加说明,你绝对猜不到这是家希腊餐馆。二楼更为幽静,两三张餐桌闲闲散置,一点也不显拥挤,我和食友皆认为向着墙角的那张枱是约会谈心喁喁细语的上佳位置。

美食节之吃在煤气镇  希腊大餐性价比高

  今年的Dine Out Vancouver,The Greek Gastown一点也不吝啬地把他们的招牌名品大部份罗列其中,即如头盘里的三款octopothi、Greek salad及saganaki全都是招牌菜。

  之前也在他们耶鲁镇的分店吃过octopothi这道菜,印象一般般,但这回吃则觉得效果很好,特别是炭香起到作用。这烧太平洋八爪鱼配脆薯块、酸豆和橄榄,调味有lemon caper dressing,由于八爪鱼经多层炮制工序故口感不会太硬和太靱,最后步骤还略作烧烤。炸脆薯块加了柠檬汁吃来一点不腻,是不错的头盘选择。

美食节之吃在煤气镇  希腊大餐性价比高

  诸君请看这另一头盘选择Greek salad的食材堆叠得老高的,不说明还以为是两个人的量,可见相比其他餐厅的供应更是性价比高。

  沙拉内容至为经典,除有青瓜丝、洋葱丝、樱桃茄外还有一块完完整整的希腊乳酪feta cheese。坊间所见,不过是把feta cheese掰碎作调味的粒粒点缀,几曾见好像这里取完整版本的呢。由于餐厅采用由希腊进口的优质feta cheese,掰碎了调味有浪费之嫌。乳酪上是一大堆酸豆和香草和芫荽,加上乳酪咸香及青瓜鲜爽,成就此百吃不厌经典沙拉。

  餐厅为Greek salad和烧八爪鱼的建议配酒为Mission Hill Estate Pinot Gris。

美食节之吃在煤气镇  希腊大餐性价比高

  不知是否希腊乳酪多为咸味,这用橄榄油在平底锅中煎至金黄色的羊酪saganaki也是咸香十足,煎至焦香后洒上香草及洋葱,由于味咸,又有柠汁提鲜,必得和希腊包pita bread同吃才可平衡重口味。建议配酒为Cedar Creek Estate Chardonnay。

美食节之吃在煤气镇  希腊大餐性价比高

  三式主菜中我认为必选的是串烧,此主菜还可挑鸡肉串烧或猪肉串烧配有味饭、烤薯及红萝蔔、红椒等配菜。串烧鸡肉嫩滑有汁,加了蒜香柠檬牛油作最后添味亦甚妙,有味饭粒则烟靱有质感,配搭很是对味。建议配酒为Three Sisters Winery酒庄特为餐厅酿制的自家品牌餐酒Anatoli Viognier。

美食节之吃在煤气镇  希腊大餐性价比高

  茄子肉酱千层(moussaka)为一层意大利翠玉瓜一层茄子再加猪肉碎然后铺上奶油白汁creamy béchamel sauce入焗炉烤至金黄色。茄子经过烤焗后份外香甜细滑,是菜式中最出采的主角。建议配酒有自家品牌餐酒Anatoli Meritage。

美食节之吃在煤气镇  希腊大餐性价比高

  平心而论,平时的乳酪菠菜角spanakopita是餐前小食,这餐单把这菜式配了有味饭、炸薯块及pita bread作为主菜一员,总好像有点充撑场面的感觉,不过是作为素菜选择的后备版,若爱荤食我还是会建议选吃鸡肉或猪肉串烧。建议配酒为Mission Hill Estate Pinot Gris。

美食节之吃在煤气镇  希腊大餐性价比高

  甜品有两种选择,ekmek口味清淡,baklava甜度较高。Ekmek是在高身深杯中加了香草、波本酒及蛋汁炖制的vanilla and bourbon custard,然后满满喷上奶油及开心果仁碎。

美食节之吃在煤气镇  希腊大餐性价比高

  Baklava是中东、土耳其和希腊都很流行的甜品,一层层酥皮filo下是烘香的果仁加蜜糖馅饼,另配开心果仁和香草冰淇淋来平衡甜度。

  以上菜式头盘主菜及甜品加起来才只消费$35, 自然又是受惠于温哥华美食节的折扣优惠。今年的美食节共有318家餐厅参与,详情及餐单可浏览www.dineoutvancouver.com。

  The Greek Gastown

  221 Carrall Street, Vancouver

  604-423-3360

  www.thegreekbyanatoli.com/location/gastown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