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武汉封城 最后航班抵悉尼 暂无疑似病例

www.creaders.net | 2020-01-23 18:13:24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武汉肺炎疫情扩散,武汉封城前最后一架直飞航班于周四上午11点抵达悉尼。虽然迄今为止并未发现任何患者,但澳洲卫生部门表示,澳洲很可能会出现确诊病例,抵澳旅客如果出现疑似症状需主动向医生报告。

武汉封城 最后航班抵悉尼 暂无疑似病例

这架东航CES749航班上的每名乘客都已经接受医护人员的检查,没有发现任何异常。该航班起飞后4小时,中共宣布封锁有着1100万人口的武汉,飞机停飞,火车、公共汽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停运,市民无特殊原因不得离开武汉。

该航班上,许多乘客并不知道武汉已经封城。乘客们一下飞机就被守候在这里的媒体围住发问。一些乘客表示,飞机上所有的人都戴着口罩。

一位住在悉尼的华人父亲对守候在机场的媒体说,他在武汉住了一晚上,期间一直戴着口罩,因为武汉的情况让他想起了当年经历的非典。随着形势的恶化,这位有两个孩子的父亲感到非常担心。他表示,回到悉尼后,他会自觉在家里隔离至少10天,并全程戴口罩。

还有的乘客表示,在武汉封城前能出来非常幸运。“武汉封城”已经成为微博热搜关键字。中共官方宣布武汉部署防疫工作“全面进入战时状态”。此前,所有市民还被责令必须在公共场合戴口罩,否则可能面临罚款或刑事处罚。

迄今为止,中共当局声称已有五百多人罹患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17人死亡。这种最先在武汉爆发的肺炎潜伏期长达14天,因此在没有出现症状的时候无法将患者筛查出来,目前没有针对此病的疫苗和特效药物。

新州卫生厅已经在悉尼机场派驻医疗队,包括两名医生和两名护士负责检查乘客健康。乘客们还会接到中英文卡片,详细介绍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武汉肺炎的症状和风险,并希望他们如果出现疑似症状,要主动联系卫生部门。

武汉肺炎在新州已经被列为须上报疾病,这意味着在必要的情况下,卫生部门可以依据公共卫生法对疑似患者进行强制隔离。

卫生厅已经在悉尼韦斯敏医院(Westmead Hospital)准备好了隔离病房,可以接受任何出现流感、发热和呼吸系统疾病症状的乘客。

专家认为武汉肺炎可以通过咳嗽或打喷嚏时散发出的飞沫传染。澳洲医疗总监墨菲(Brendan Murphy)周三向总理莫里森汇报时说:“澳洲很可能会出现病例,但我认为,我们已经为此做好了准备。虽然我们已经在山火期间释放了350万个口罩储备,但目前还有1000万个的存量。”

不仅如此,澳洲政府还订购了100万个新的P2口罩。P2口罩不仅能抵挡山火烟尘中的细颗粒,也能防范靠空气传播的病毒。

卫生部发言人周二表示,目前口罩储备充足,政府正在和供应商合作增加额外储备,额外订购的100万个口罩将在2月到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