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金山罪案全面降 兇殺案減11% 60年來最低

www.creaders.net | 2020-01-22 18:13:52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市长布里德及警察局长史考特21日在警察总部宣布,2019年全市各类严重罪案数字比2018年全面减少,其中凶杀案减幅达11%,也是自1961年以来最低的凶杀案数字。

警局公布的全市数字显示,除凶杀案外,抢劫案及伤人案都减少4%,盗窃案(住宅及商业)减少14%,汽车盗窃案则减少3%。布里德和史考特都说,可能这些数字对受害人来说已没有意义,但这是旧金山市的犯罪趋势。

布里德说,她承认即使只有一件抢劫案及一件偷车案,都是太多,但她已与史考特加强合作,包括她全力支持为警局增拨经费,以聘请更多警员。目前警局的警员人数尚未达到法例应有的数字。

布里德又说,目前旧金山最大的治安问题是游民,市府已在努力推动改善方案。

但是许多华裔并不认同警局的数字,包括日落区市议员马兆明。马兆明去年在市议会提案,规定警局公布各类主要罪案受害人的族裔背景资料,目前该案仍在市议会审议中。

马兆明说,警局新公布的2019年犯罪率未能真实反映旧金山华人社区面对的罪案问题,华人社区认为以华裔为犯案目标的情况愈加严重,警局去年向他提交的部份数字已显示,过去几年来华裔及住宅被盗窃与抢劫的案件在增加中。

因此他在市议会提案,规定警局提供受害人族裔背景资料,使警局可更有效打击华人社区面对的罪案。

访谷社区领袖陈美玲也不相信旧金山的治安在改善中。她说这是假象,相信是当华裔受害人遇上严重伤人及被抢劫的事件时,必须报案。但当遇上较轻微的事件,就不想再花时间到警局报案。大家走在路上都知道,全旧金山市的生活品质及环境都在恶化,大家只感到旧金山已变得更加危险,而不是比较安全。

警局公布的数字又显示,华人聚居地区的治安未见全面减少,例如去年日落区、列治文区及湾景区的汽车盗窃数字大幅度增加,而不是减少。日落区和列治文区增加24%,湾景区则增加20%。

史考特指出,虽然2019年曾发生多起备受关注的案件(华裔老人遇袭案),但警局已几乎都为这些暴力案件逮捕涉案人。警局继续透过各种途径改善治安,包括增聘一头新警犬Samson加入警局,协助警局搜索枪械。

史考特并为Samson主持授章仪式,颁发它警察徽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7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