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多伦多华裔议员为黑人发声 痛批新餐馆种族歧视

www.creaders.net | 2020-01-16 23:31:38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Global News消息,多伦多最近新开的一家餐馆因宣传材料引发争议,遭到强烈抵制。感觉被冒犯的人纷纷指责其广告中含有文化不恰当和种族主义的图片及短语。

这家名叫Uncle Ray’s Food & Liquor的餐厅位于Church和Front Street南面。在开业前的造势宣传中,该餐厅发布了一篇新闻稿,并配了一张大猩猩的图片,这引发了包括多伦多华裔议员黄慧文(Kristyn Wong-Tam)在内的一些人的反感,认为这是一种古老的种族主义比喻。

图片来源 Twitter

黄慧文说,“我希望这家餐厅能够重新考虑他们的宣传方式,迅速转向并向社区道歉,然后朝着正确的方向迈进。”黄慧文认为,多伦多是世界上最多样化的城市之一,多伦多人民对在这里经营的商家和餐馆有着更好的期望值。

多伦多华裔议员为黑人发声 痛批新餐馆种族歧视

图片来源 Global News

在北美文化中,大猩猩和黑人之间一直存在着一种微妙的“种族歧视”关系。尤其在谷歌人工智能错误地将黑人识别成大猩猩后,这两个词条变得十分敏感,甚至不敢放到一起。

2015年,一名黑人软件开发人员在推特上说,谷歌的照片服务(Google Photos)把他和一个黑人朋友的照片打上了“大猩猩”的标签,这让谷歌感到非常尴尬。谷歌宣称自己“感到震惊和由衷的歉意”。一名相关的工程师表示,谷歌将研究更长期的解决方案。

两年多之后,谷歌给出的其中一项修复措施就是将大猩猩和其他灵长类动物的标签从该服务的词库中删除。

图片来源 vice

多伦多这家新开的餐厅,明目张胆把大猩猩放在了宣传图中,“政治不正确”非常明显。黄慧文表示,这样的一个餐厅大家不会想要光顾的,他们试图用这样一种老套的种族主义修辞来引起注意,明显是“反黑人”。

公关专家Dalton Higgins表示,Uncle Ray’s Food & Liquor餐厅的新闻稿中还使用了“城市”(urban)、“副业”(side hustle)等术语,让人联想到关于黑人的刻板印象。

“广告中使用的嘻哈俚语,比如有一个小卖部,提供美味的食物等等,在我看来非常不专业,”Higgins说,这广告文案背后的人肯定不是黑人。


图片来源 Global News

在推特上引发铺天盖地的反对之后,Uncle Ray’s Food & Liquor的老板迫于压力道歉。合伙人之一的Adam Teolis拒绝接受Global News的采访,但是通过邮件表示,在品牌宣传中考虑不够充分,是餐厅的疏忽,造成这种后果不是他们的本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