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在旧金山用餐太慢,被迫多交30刀“超时费”?!

www.creaders.net | 2020-01-16 23:30:14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你可能前所未闻

在餐厅慢慢享受用餐

边刷手机边悠哉

结账时候可能要傻眼

只因你吃的太慢!

01

用餐太慢

还要被收费?

近日有网友爆料,在旧金山一家餐厅吃早餐。

结账时发现,居然发现一笔莫名的附加费......

在旧金山用餐太慢,被迫多交30刀“超时费”?!

这家在位于旧金山的费尔蒙特Fairmont酒店,本身的早餐也不算便宜。

经典的本尼迪克特蛋+薯条就要$26,法式吐司要$24。

当然别忘了还有18%的服务费和8.5%的税费,所以吃个早餐分分钟花掉$50也是完全有可能的。

然而没想到的是,除了上述附加费之外,网友发现,在最后的账单上还惊现了

“超时附加费:$30(用餐时间超过90分钟)”

原来吃饭慢,还会被额外Charge钱,简直前所未闻!据说,这是因为最近旧金山一周之内涌入9000多人:第38届J.P. Morgan医疗保健年度会议,一下子给旧金山本地物价带来了短暂的高峰溢价。

而这所谓的30刀超时费,就是高峰时期的特殊政策。

在旧金山用餐太慢,被迫多交30刀“超时费”?!

费尔蒙特Fairmont酒店总经理Paul Tormey表示,面对如此规模的团体访客,短暂溢价是“相当标准的做法”,如果不用最低消费和超时收费来限制人群的话,用餐者会一直流连在早餐桌旁不走,餐厅直接就变会议室,受苦的还是我们餐厅本身和其他顾客。

据悉在旧金山另外一家酒店——Sir Francis Drake Hotel,大堂用餐3小时收费,已高达$300...

02

一个你我都遇到过的”坑“

美国酒店中的的隐形消费

然而花式收取附加费的套路远不止如此,美国不少旅游度假地,都存在着一些神秘的“隐形消费”。

这些费用大多以“度假费”Resort fee 的形式,出现在酒店的账单中,顾客们因此称这些费用为“欺诈性的隐形消费”。

然而,因为这些费用,很多时候根本不被客户所知,却被店家说都是正常费用。 

在旧金山用餐太慢,被迫多交30刀“超时费”?!

比如使用了酒店Wi-Fi、游泳池和健身室,报纸、瓶装水,餐吧点心,还可能涵盖了早餐,保险箱以及商务中心电脑使用费等等。

在旧金山用餐太慢,被迫多交30刀“超时费”?!

但是,让顾客生气的是无论是否使用这些服务,所有客人都必须支付每晚20至40元不等。

有网友抱怨自己曾被酒店收取Amenities fee(设施费) , 但却根本没有使用这些服务。

在旧金山用餐太慢,被迫多交30刀“超时费”?!

(额外服务费)

还有网友抱怨,很多商家有意隐瞒附加费用。

他们用极小的字体说明某些服务需要收费。而并没有显示在预付房价上,直到客人离店check out 时,才会发现账单突然多了不少“不明不白”的费用,且被强制征收。 

03

美国各种附加费用一览

让你被坑,也要坑的明白!

那么,这些所谓的度假费是怎么形成的呢?

最早开始,只有拉斯维加斯和夏威夷这些大型旅游城市会有度假费,为客人提供饮料,商务中心,停车,行李寄存等服务。

但是近年来这种度假费却开始慢慢扩展到各地,不仅如此,除了酒店,消费者还会踩到其他的各种“巧立名目”的收费。

餐厅营业附加费:

在三藩市中心的一些中高档餐厅,某些顾客发现账单上除了消费总计(Subtotal)消费税(tax),还多出了一项SF Employer Mandate(旧金山雇主附加费),这项收费占消费总额的3%。

这种之前闻所未闻的费用是什么?服务员解释道:这是餐厅统一收费行为,因为店员时薪上涨,餐厅需要为员工支付更多钱,为了减少开支,有的提高菜价,有的则增加Employer Mandate fee来增收额外费用。这家餐厅采用的后者。这在旧金山已经是“行规”,有些餐厅甚至同类费用高达8%,其他地区不过是跟风效仿。

机场服务费:

根据MileCards.com最近对美国付费旅行者进行的全国调查显示,旅行者们在机场会遇到,包括上网费、机场存包费和境外手机上网费等强制收费。超过半数的顾客对于机场和飞机上的无线上网费用表示不满,不少顾客甚至根本没有享受到高速网络的便利。

除此之外,航空公司对行李费用的收取也越来越严格,不少旅行者感到在航空燃油价格下跌时,行李费却依旧上涨,非常不合理。

在旧金山用餐太慢,被迫多交30刀“超时费”?!

车行文件签署费:

在购买新车时,全美有10个州限制文件费为75刀,但是有些州却是由经销商自定收费标准。
佛罗里达州甚至会要求购车者支付“天价”文件费,高达999美元。看到这“天文数字”是不是受到一万点暴击,填个表居然还要收费?!

美国部分州买车文件费均价:
佛罗里达州:675刀(最高达999刀)
加州:65刀(最高达80刀)
纽约:75刀(最高达349刀)
德州:125刀(最高达150刀)

在旧金山用餐太慢,被迫多交30刀“超时费”?!

支付方式差异产生的手续费:
除了以上某些固定地点会遭遇强制附加费用,连支付方式差异也会产生不同的费用。

不少人都习惯于使用信用卡或者借记卡付款,然而,很多餐饮商家就会告知客人就餐使用信用卡付款将被征收2.25%-3%的信用卡手续费。

在旧金山用餐太慢,被迫多交30刀“超时费”?!

信用卡附加费还出现在缴纳学费时,不少中国留学生如果选择在美国境外在线支付学费,也有机会遭遇2.25%-3% 的手续费。由于学费的金额远高于普通餐饮消费,所以不少人想方设法希望规避。

当然,在缴纳通讯费和水电费时,也可能产生附加服务费。比如有的手机公司会要求到店支付的客户叫啦1%左右的人工服务费,打电话刷信用卡缴水电月结单也可能被征收1%-2%的费用。

在某些州,这些服务费还是强制征收的合法费用。
服务费合法的州:
加州,科罗拉多州,康涅狄格州,佛罗里达州,堪萨斯州,缅因州,马萨诸塞州,纽约州,俄克拉何马州和德克萨斯州。
但恼人的隐形附加费用远远不止局限在某些领域,根据2018年消费者调查报告显示,人们在办理以下领域的业务时最易“入坑”。

包括:
家庭电视和网络,娱乐和体育赛事,电气费用,银行开户,信用卡办理,买车,旅行和住酒店,机场服务,租车和投资服务

在旧金山用餐太慢,被迫多交30刀“超时费”?!万万没想到,隐形附加费竟涉足如此广阔,

真可谓是处处入坑,防不胜防!

在旧金山用餐太慢,被迫多交30刀“超时费”?!

04
如何规避和减少附加费

那么,面对这些消费者讨厌的费用,我们就一点办法都没有吗?
并非如此,调查结果显示。不少人会积极“反抗”并有一半以上的人在“反抗”后被商家退还或消除附加费用。
 对此,城市君也要为消费者的保护意识点赞!我们也顺便来说说如何规避和减少附加费用。

在旧金山用餐太慢,被迫多交30刀“超时费”?!


阅读条款
前文我们已经提到高概率产生附加费用的地方和行业。那么在我们接受这些服务时,仔细阅读条款是非常有必要的。

电话咨询
比如上文所提到的酒店,并不是每个酒店都收附加费,根据经验以度假为主的酒店会有附加费用产生。当我们在预定时,一定要仔细阅读明细,看看酒店价格包含哪些服务。如果不确定,最好打电话直接咨询酒店前台。

到店详询
此外,在前台办理入住时,最好也和酒店确认房间内的哪些设施或食物是有附加费用的,比如希尔顿,万豪酒店,雷迪森,贝斯特韦斯特,戴斯酒店,Travelodge,Comfort Inn等酒店都曾经或多或少针对餐吧和保险柜使用收费。

结账申辩
如果不需要,可以叫楼层服务员干脆撤走。在结账离店时,如果发现费用涵盖某些没有使用的服务,也可以先申辩。看看有没有机会被抵消。

双方协商
对于类似车行因为签署文件产生的大额费用,首先可以和商家协商是否有其他方式免去文件费,如果无法免除,有没有优惠方式能让顾客在其他方面省钱。

使用其他支付方式
而无论是机场,水电气费,还是家庭网络费用等,最好的办法依然是仔细阅读信息页并尽可能的提问是否有特殊的费用。如果现金支付和网络支付并无服务费,那可以采用不收服务费的方式付款。
 
法律求助
当然,即便真的遭遇附加费用,也一定要先尝试和对方沟通,在有必要时可以寻求专业法律人士的帮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