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洛杉矶与联邦展开协商 游民问题有望解决

www.creaders.net | 2020-01-12 17:52:05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本周,洛杉矶县、市政府就解决地方游民问题与川普政府的高级官员有了重要协议进展,联邦可望提供资金和土地来帮助安置洛城日益膨胀的游民人口。

洛杉矶与联邦展开协商 游民问题有望解决

据《洛杉矶时报》报导,美国住房和城市发展部(HUD)部长卡森(Ben Carson)、洛市长加西提(Eric Garcetti)和洛县县政委员巴杰(Kathryn Barger)之间已经进行了多次的电话沟通。

去年11月,川普政府开除了一位奥巴马执政时期任命的联邦官员,以期实现此前提出的解决加州无家可归者问题的计划。卡森和其他联邦政府高级官员当时已承诺要帮助洛杉矶,但是加州和地方政府官员指责川普政府想通过解决游民问题在加州赢得支持,因此合作难以进行。一直到最近几周,联邦政府依然坦言,没有当地政府的配合是爱莫能助的。

洛县市官员与联邦住房部长的沟通

但是事情有了转机,川普总统周一(1月6日)发推说:“如果地方政府愿意承担责任,并礼貌地向联邦政府寻求帮助,联邦政府将认真考虑,帮助经营不善的民主党人士主导的城市再次伟大。”周三,加西提与卡森开始了电话会谈。加西提的助理们说,讨论谈及联邦资金和土地等内容。但官员未透露资助的金额,也没说何时能达成协议。

洛市长的发言人柯米萨尔(Alex Comisar)证实,加西提与卡森谈到“急需联邦政府加速提供更多的帮助来应对无家可归危机”。加西提在一份声明中并说:“洛杉矶已采取大胆的行动,但需要联邦政府帮助我们加大援助规模,尽快安置无家可归者。”周四,加西提正式致信给川普总统和卡森,希望联邦政府提供资金和土地帮助洛杉矶无家可归者。

洛县方面,巴杰的办公室也确认,曾与卡森单独电话沟通,后续还会有更多的电话协商。巴杰的发言人贝尔(Tony Bell)说:“我们想要任何可以帮助解决游民问题的援助。”“精神健康援助首当其冲,还有职业技能培训和帮助退伍军人等。”

加州一直是民主党的大本营,自诩为反川普政府的总部。洛杉矶市府官员以前也一直抱持敌对情绪,如今,加西提办公室已经证实,加西提将在华盛顿举行的美国市长冬季年会期间(1月22-24日)与卡森会谈。本周稍早,加州州长纽森(Gavin Newsom)表示,将要求州议员拨款14亿美元来缓解游民问题。目前,加州政府在洛杉矶与联邦政府协议间扮演的角色尚不清楚。

也清理游民,也提供住房与医疗

周三,卡森也发推文,表示希望与加西提和巴杰“建立新的合作关系”让“洛杉矶居民受益”。联邦政府的策略一向着重清理游民聚集地,清除贫民区(Skid Row)内经法院裁决应该拆除的帐篷区。最近卡森在接受福克斯新闻(Fox News)采访时依然表示,应该放手让警察执法,以便现在就可以将游民移除,并安置到过渡地点。

卡森去年9月曾经访问洛杉矶,参观了被游民营地堵塞的庇护所和街道。同行的司法部官员也会晤了洛市警察工会代表与洛县警署官员,讨论了法院裁决限制了洛市警局扫荡游民营的能力。

卡森访问洛杉矶时曾与贫民区无家可归者收容站Union Rescue Mission的高管安迪‧贝尔斯牧师(Rev. Andy Bales)会晤。贝尔斯去年11月在听说联邦即将提供协助后表示欢迎,说该收容所已经与川普政府官员合作了数月。

周四,贝尔斯高兴地表示,是众人的“祈祷生效了”,拒绝透露姓名的白宫官员告诉他,川普政府将提供可兴建紧急庇护所的联邦土地以及医疗服务所需资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