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纽约大董烤鸭店干不下去了 大甩卖

www.creaders.net | 2020-01-10 20:47:01  上观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曾经声势浩大开去美国的大董烤鸭纽约店,营业不到短短两年,就以关店倒闭落幕了。

近日,大董烤鸭的美国公司 DaDong Catering LLC(下称 " 纽约大董)悄然出现在了美国拍卖公司 Moecker Auctions,Inc. 的项目列表中。

Moecker Auctions,Inc. 是一家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的知名拍卖公司,主要业务是为各种类型的资产在全州范围内进行拍卖。根据官网信息,纽约大董的拍卖将于美国时间 1 月 17 日下午 1 点开始进行,出售包括高级家具、固定装置、厨房设备等在内的所有固定资产,同时店面也可供出售或租赁。




纽约大董店内资产将被拍卖。来源:Moecker Auctions,Inc. 官网

在 Google 上搜索纽约大董烤鸭,发现它位于纽约市 Bryant Park 的店面显示永久停业,其 Facebook 上的最后一条帖子也停留在 2019 年 11 月 7 日。为求证此事,界面新闻多次拨打大董烤鸭美国及中国公司电话,但截至发稿均无人接听。


纽约大董在 Google 上显示永久停业。来源:截图

纽约分店是大董烤鸭的第一家海外店。选址位于纽约寸土寸金的曼哈顿——中城布莱恩公园 3 号,距离时报广场不远。餐厅面积约为 1200 平米,一年租金高达 230 万美元。一层是餐厅入口,二楼为主就餐区,包含吧台、露台,三楼为主厨餐区配有包间。

延续国内高档中餐厅的定位,纽约大董也曾在美国红极一时。大董中式的店面风格设计、邮轮及航空公司的合作者身份、加上米其林一星的评级,令它在 2017 年 12 月大张旗鼓地开业时,数百个预订瞬间爆满。一直到 2018 年的 2 月份,店里几层楼的 400 个座位都是被订满的状态。

但好景不长,纽约的美食家们对这家餐厅并不买账。

《纽约杂志》评论家 Adam Platt 给它打出了零星的评分,认为纽约大董过于强调其米其林一星的身份,批评店面 " 迪士尼式 " 的店面风格,以及连锁餐饮的运营笨拙;《纽约时报》的 Pete Wells 也给这家餐厅打了零星,称许多菜品 " 到货时就死了 ",并称其著名的鸭子 " 几乎没有味道 "。一向对餐厅评价比较宽容的纽约主持人、厨师 Andrew Zimmern 也说食物 " 恰好不好 "。虽然后续也有美食家对它有过称赞,但纽约大董还是在 2019 年年底以倒闭告终。

大董烤鸭去纽约开店,是国内餐饮公司进军海外的一个小小缩影。

2017 年,大董餐饮创始人董振祥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要想增加大董的品牌价值,大董得走向国际化,去纽约开店是第一步 "。这样想的公司还有很多,海底捞于 2012 年在新加坡开了第一家店,后来陆续进入美国洛杉矶、日本东京、韩国首尔等地;继首店于 2013 年 12 月在洛杉矶开业后,眉州东坡目前也已在美国开出了 4 家餐厅。

想在海外市场赚钱并不容易。文化差异、管理模式、劳工制度、甚至食材进货上的水土不服,都给出海中餐公司们带来了不少挑战。

以大董烤鸭的核心餐品烤鸭为例,北京鸭不能出口,但是国外的鸭源不符合大董烤鸭的需求。" 美国的枫叶鸭和长岛鸭,鸭胸肉厚,皮很薄。但是北京鸭是鸭皮厚,鸭肉薄 ",董振祥说,光是在美国当地培育鸭种,大董就花了两年时间。而这,还只是众多困难中的一个。

在纽约大董尚未开门营业之际,董振祥透露,大董的阜成路、华贸、紫薇等门店在开业一年零八个月到两年时间里收回了投资,预测在纽约开店,至少需要五年才能回本。

然而,纽约大董并没有坚持到第三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7 全球知名巨头宣布破产 曾经风光无限
8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9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10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