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州情咨文 拟取消执照“移民身分”限制 续推大麻合法化

www.creaders.net | 2020-01-09 17:10:49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纽约州长葛谟(Andrew Cuomo)8日发表2020年州情咨文,表示将推动废除对部分专业执照申请的绿卡和公民限制,为可以合法工作的移民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同时,大麻合法化、扩大平权、改革健保制度等,也都被列入2020州府工作重点,表示要把纽约州打造成"全国进步派的首都"。

葛谟8日在州府奥伯尼发表新一年的州情咨文,给出新一年州府目标规画的蓝图,覆盖基建、政策、环保、移民、公卫福利、公共安全等各方面。

对于惠及移民的相关政策,葛谟表示全州有将近450万移民,占全国移民总数的五分之一,移民劳动力对经济发展起着重要作用,但仍有不少州法在合法移民就业方面处处设限。

他举例说,移民要获得保全、公证人、地产经纪等专业执照方面就有不少障碍,此类执照要求必须为美国公民或绿卡持有者才能申请,让不少尚未获得绿卡的移民在相关行业的发展受限;葛谟表示,这种非必要的规定限制了合法移民的就业机会,他将推动立法,对目前的行政法、商业法和地产法进行改革,取消执照获取对移民身分的限制。

葛谟还表示,曾在2011年出台行政令,要求州府机构为英语水平不佳的居民前来办理事务时,提供免费的翻译服务,同时要求州府机关公文必须包含包括中文在内的六种使用最广泛的外语;但目前仍有不少机构未贯彻执行,例如移民前往汽车监理厅(DMV)办事就很难找到翻译服务;葛谟说,将在今年推动立法,将此行政令以法律形式确立下来。

葛谟表示,将在2020年继续推动大麻合法化,包括对大麻行业建立完善的监管制度,并设立专门管理大麻行业的部门,发展出公平的市场机制,对此前因大麻入罪而受害的族群和社区进行补偿等;葛谟也表示,将对21岁以上成年人购买大麻的数量做出限制,并增强对大麻产品的品控管理。

此外,葛谟还表示将在2020年推动私营企业确保为员工提供带薪病假,并计画将小企业税率从6.5%降至4%;除了为企业减税,州府还将计画为中产阶级减税,将年收入4万元至15万元的个人所得税率从6.85%降至6.09%。"精益求精奖学金"(Excelsior Scholarship)也将继续推行。

同时,鑑于纽约市及全州范围内仇恨犯罪数量近年来有所增长,尤其是反犹太裔的仇恨犯罪增加,葛谟表示2020年将推动把仇恨暴力犯罪纳入国内反恐怖主义法律范畴,仇恨暴力犯罪者将被控一级重罪,最高可判终身监禁并不可假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