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洛杉矶华裔音乐人何维德 角逐Ovation Awards

www.creaders.net | 2020-01-06 17:30:14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洛杉矶华裔戏剧与音乐人何维德(Howard Ho),入围2019洛杉矶戏剧最佳音响设计名单,角逐本月13日揭晓的Ovation Awards年度大奖,并且是七位入围者中的唯一亚裔。

Ovation Award为洛杉矶地区每年一度的戏剧和舞台剧大奖,分戏剧作品、表演、导演/设计/编舞、剧本创作四大类,共30项,今年也是第30年评奖。

何维德凭藉2019年为洛杉矶东西剧院(Los Angeles East-West Players)演出的"上帝之人(Man of God)"的音响设计入围决赛名单。该剧共获三项提名,除音响设计外,还有原创最佳剧本(Best Play-writing for an original play)和最佳功夫指导(Best Fight Direction)。洛杉矶东西剧院享誉亚裔和亚洲戏剧。

入围戏剧"上帝之人"讲述在旅馆浴室中发现的一个隐藏的秘密,改变了四个美国韩裔基督徒女孩的泰国之旅, 在曼谷的霓虹灯和时髦酒吧中,女孩们开始了惊悚片一样的报仇。整场戏80分钟,全部以曼谷的酒店房间作爲背景。 何维德表示,剧中每个女孩心中都有像电影一样的幻想场景。第一个幻想是功夫,第二个是迈克尔贝动作片,第三个是酷刑恐怖片。每个女孩都想像在电影中那样向性掠食者报仇,所以他特别研究并创作了原创电影配乐,营造出在功夫、动作和恐怖电影中的氛围。

"我有一个很大的声音库,其中还录制了许多自己的声音"。 演出中有一个场景是一位演员在地板上扔了一个电话,何维德用混响录制并增强了声音效果,以便同时在扬声器中播放,从而产生更大分贝和更强烈的碰撞声。而当背景音乐播放时,他则在舞台上使用了隐藏式麦克风来提高演员的音量,让声音成爲整个戏剧舞台表现的重要成分。

"在我小时候妈妈就教我钢琴,我一直对写音乐很感兴趣",不过进入戏剧界和爲舞台剧作音响设计都是很偶然的机会。父母来自台湾、在阿罕布拉长大的何维德,十多年前在洛杉矶加大(UCLA)攻读传播和音乐历史时,一直为校报撰稿,他的本意是走出校门后当一名记者,但毕业后发现自己对戏剧和舞台剧有着更爲强烈的兴趣和热情,于是开始撰写舞台剧剧本、同时演奏和创作音乐。一次偶然的机会,剧组需要设计一个特殊的音响,何维德临危受命,大功告成。2011年,他加盟天使剧院公司成爲戏剧音响设计师。

"我一直想将自己在阿罕布拉长大的故事搬上戏剧舞台",何维德说,他以此背景创作的一个短剧,目前正由天使剧院(Company of Angels Theatre)制作,预计今年3月公演。他的女友朱莉.李(Jully Lee)担任该剧导演。

今年也是何维德第二次获得Ovation Awards提名。2017年在Atwater Village Theater演出的Bloodletting,他制作的音响设计亦曾入围最佳音响设计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9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10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