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租金控制新规 房客笑迎房东愁

www.creaders.net | 2019-12-29 15:51:18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从2020年1月1日开始加州将实施多项新法律,其中限制房东调涨房租幅度,以及给予现役军人和退伍军人更多租房保护等,令房客欢呼雀跃,同时也让房东愁云惨雾,可谓"几家欢乐几家愁"。

租金控制新规 房客笑迎房东愁

AB1482租金控制(Rent control)法案,以往没有租金控制法律的社区将受到全州范围的租金控制新法保护。该法将房租每年的涨幅限制在5%,如果加上通货膨胀率也不得超过10%。该法律适用于最近15年内建造的房屋。另一条与房屋租赁相关的新法则是SB 222反住房歧视法(Housing discrimination),进一步扩展现有法律,保护退伍军人和现役军人免受住房歧视。

"像我们这样的人家,太需要这样保护租客的法律"。亚凯迪亚新移民刘先生表示,他和太太带两个孩子六年前从大陆移民美国,爲了让孩子们上好学区在当地租房居住,一套两室两浴的公寓,三年前月租1750元,现在已经涨到1950元,三年内涨了200元。刘先生说,这些年他家的日子愈来愈难过,不仅房租涨,各种物价都涨,孩子们日渐长大,花销愈来愈多,而他和太太的工资一直未增,"这样下去,我们真是要交不起房租了"。

南加大硕士生徐同学同样感受到洛杉矶租房的痛苦。"我和同学合租两房一浴,每月750元",加上电费、电话和上网开销将近1000元。"一个月前接到房屋涨价的通知,从12月开始再涨50元",每年年底他都担心房东要涨租金。

然而,新房租法律对于在加州有房出租的"地主们"来説则是一片哀鸿。"加州现在向左走得太远了",圣玛利诺房东张先生表示,他的家族20多年前开始在南加州购买房子,现在波莫那、圣盖博、艾尔蒙地等城市拥有十多处出租屋,"加州这些年出台的法规,没有一条有利于房东,而且对房东的苛刻变本加厉"。他表示,理解租户生活不易,很多人都是新移民或低收入者,"但我们做房东的何尝不苦?"他表示,出租屋的各种维修是最大开销,更头疼的是加州对房东诸多严苛的法规,使得"房客成了主人,房东担心被告,处处谨小慎微"。他说,这些年上法庭应诉的租屋纠纷不下20次,焦头烂额。

喜瑞都房东林女士亦感同身受。她表示,多年来收购房屋一直避开圣塔蒙尼卡市,因爲该市早就限制出租屋涨价幅度,万万没想到"圣塔蒙尼卡经验"扩展到全加州。她说,如果不是早年买下的房屋,现在不会想在加州做房东,"我们未来可能真要考虑不在加州置产了"。

华裔律师李红表示,州长纽森和加州参众两院绝大多数保持一致,AB1482和SB 222的通过,预计会对全国范围的房客保护起到很大推动作用。她认爲,这些法律对房东的影响比较大。美国是一个标榜自由市场竞争的国家,市场的供求是房价浮动的主要因素,这些年租金上涨最主要因素是出租屋供不应求。她认爲,随着经济实惠的公租屋逐渐增加,与私人出租房形成竞争,或许对平衡租金起到缓冲作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