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带薪事假10周、最低时薪续增 多项新法 2020年生效

www.creaders.net | 2019-12-29 15:49:19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9年州长葛谟(Andrew Cuomo)签署超过650项法案,2020年纽约州将有多个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新法生效,包括现金保释(cash bail)改革、带薪家事假(Family Leave)增至十周、继续提高最低时薪及一次性塑胶袋禁用等民生相关法案;州府提醒注意新法生效期,守法以免被罚。

带薪事假10周、最低时薪续增 多项新法 2020年生效

新年将生效的新法中,众多与民生相关,其中2016年起实施的带薪家事假法案将于明年再次上调时长和薪资;全职员工可以因生育等原因享受十周的家事假,领取平常薪水的60%,可领周薪最高达840.7元。

此外,2016年通过的最低时薪法案明年也将继续提高最低时薪额,纽约市全面涨到15元,长岛和上州威彻斯特郡(Westchester)的最低时薪从12元涨至13元,其他地区的最低时薪则从11.1元增至11.8元。

明年8月12日将生效的新法,也将为在职场遭遇歧视和骚扰的员工提供更全面保护,受害者可以向纽约州人权署(State Division of Human Rights)投诉的时效(statute of limitations)从一年增至三年。

而从明年3月起,州内商店将不能向顾客提供一次性塑胶袋,并向顾客收取5分钱的纸袋费用,但使用粮食券等救助的顾客除外,餐馆外卖袋、药房袋、超市肉食打包袋、乾洗袋、垃圾袋、回收袋等也获得豁免;而5分钱纸袋费用中的3分钱将归州府环保资金,2分归地方环保资金所有。

明年纽约州还将迎来选举法的又一改革,从1月1日起,16岁和17岁青少年可进行提前选民註册(pre-register),预先填写和提交选民註册表,待满18岁便可作为选民投票;自此纽约州成为全国第14个允许青少年从16岁起进行选民註册的州;此外,明年8月将生效的另一选举相关法案还要求选票若为双面,须在选票上提醒选民背面也有内容。

作为纽约州司法改革的重头戏,现金保释制度改革也将从1月1日起生效,纽约州届时将成为全美第三个取消对未威胁公共安全轻罪及非暴力重罪被告要求现金保释的州;法官将不能对入室盗窃、抢劫、攻击、跟踪、非法持有或贩卖管制品等嫌犯要求现金保释,这也意味着多数嫌犯将在过堂后直接被释放回家。

该法案要求警员对轻罪和E级重罪者发放出庭传票(desk appearance ticket),而不是对逮捕后放入监狱,这些变化会让当前在拘留所中收押、等待出庭者中的40%获得释放,人数超过3800人,不过性犯罪、家庭暴力、干扰证人(witness tampering)及涉嫌谋杀者不在此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哈佛女生抗议中共大使 强硬拖拽者身分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6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7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