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查税人力足 下波锁定国际贸易?

www.creaders.net | 2019-12-23 15:59:32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南加州洛杉矶地区日前有些"只收现金"(Cash Only)的中餐馆,被加州执法人员突击搜查,搜查行动时间颇长,震惊华人社区。据悉,这些行动与加州州府主管的销售税有关,但调查理由及详情目前都还是谜。会计师指出,税务执法单位现在人力资源充足,开始大动作扫荡逃漏税商家,估计下一波查帐目标,可能与国际贸易有关。

查税人力足 下波锁定国际贸易?

加州税务局一位不具名的调查官表示,政府部门对民众投诉都会调查,尤其是多次投诉的同一商家,会进行重点调查。调查人员通常装扮成客人点餐吃饭,但一顿饭的功夫,就可以大致计算出餐馆每天的客流量,日后再对比该餐馆上报的税金,就可以计算出落差。该调查官表示,通常在出动大队人马突袭搜查之前,官员已多次暗中调查。

阿罕布拉缅因(Main)街一家有几十年历史的华资餐馆,两年前被举报查账,最后补税逾百万元后被迫关店。今年11月底,也有中餐馆被执法人员搜查,被搜查的餐馆分别位于亚凯迪亚、罗兰冈和奇诺冈,均属于同一餐饮集团。当时餐馆被大批执法人员包围,大阵仗动作吓到不少商家与客人。

有餐饮业者指出,餐馆"只收现金"容易引发民众举报,引来税务人员登门暗访,常是引发州政府甚至联邦政府主管单位上门查税的原因。

执法人员透露,一般正常搜查不会如此大阵仗,若州政府派上大批人员,可想而知该案可能牵扯甚广。不具名的会计师指出,税务执法机关大动作搜查的可能性很多,目前大家都在猜测背后原因,不过相信税务主管单位从佈局、搜查、蒐证等,必定是花了不少时间。

针对税务机关大动作追税行动,北美华人会计师协会会长梁俊恺指出,当局为了增加税收及落实查核政策,很可能积极展开追税行动。首波追税针对大笔现金交易商家,包括餐馆、脚底按摩店等小型商家,并以餐饮业现金交易量最多,容易成为查核对象。

梁俊恺说,执法人员绝对不会无缘无故找上门,政府单位若上门,必定是手上已掌握重要资料及证据,取得法庭搜查令,才会到商家蒐证。他预计,下一波查核对象可能与国际贸易有关,税局未来在查核上会越来越严谨,鼓励大家千万要合法省税。

不愿透露姓名的会计师表示,税局突袭中餐馆震惊南加州,大家都在推测背后原因。有些中餐馆只允许用现金付费,容易被怀疑漏报所得税及销售税,若交代不清楚或者被民众举报,容易受到税局关心。提到有些餐馆被查,连帮忙申报的会计师也被拖下水。为了保护会计师及客户,建议会计师平时要求商家提供银行帐单、信用卡帐单,以暸解商家每个季度所申报的销售税额及总收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8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