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洛杉矶的洛杉矶道奇” T恤这样写 有典故!

www.creaders.net | 2019-12-22 17:17:43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职棒洛杉矶道奇今天推出一款T恤,上头写着"洛杉矶的洛杉矶道奇"字眼,这个看起来多余的赘述,跟同在南加州的洛杉矶天使有点关系。

“洛杉矶的洛杉矶道奇” T恤这样写 有典故!

美国职棒大联盟有两支队伍都冠名洛杉矶,其中道奇队主场位在洛杉矶市,天使主场则在洛杉矶市中心南方一小时车程的橘郡(Orange County)安那罕市。

安那罕(Anaheim)市议会今天可望通过一项决议,未来30年将洛杉矶天使队的主场留在安那罕。巧合的在同一天,洛杉矶道奇官网提醒球迷,他们是洛杉矶的洛杉矶道奇队(Los Angeles Dodgers of Los Angeles)。

球迷点开道奇官网的赛程表,右下角不起眼处可以看到"洛杉矶的洛杉矶道奇"字样。另外在大联盟的官方线上购物专区,也有写着同样字眼的蓝色T恤限时贩售。每件22.49美元。

道奇这个动作,看似冲着天使队而来,颇有嘲讽意味,但道奇这么做有背后的原因,不完全是要挑起两边的对立。

"洛杉矶时报"报导,"洛杉矶的洛杉矶道奇"这个称号,10多年前出现的时候,一开始确实带有抗议的意味。

2005年,天使队老闆莫瑞诺(Arte Moreno)做了一个决定,把球队"安那罕天使"改名为"安那罕的洛杉矶天使"(Los Angeles Angels of Anaheim)。保留安那罕是为了遵守球场租约,把所在地城市名留在队名里。

当时,道奇队老闆麦考特(Frank McCourt)向大联盟主席塞里格(Bud Selig)抗议。但塞里格回应说:"天使改名不一定会有好处,而且他看不出这对道奇有什么伤害。"

为了表达轻微的抗议,道奇队当时註册了"洛杉矶的洛杉矶道奇"这个商标,开始贩卖相关商品。

洛杉矶时报指出,道奇队现在悄悄贩售这款T恤,目的不是故意要酸天使队,而是为了符合美国的商标法律,因为註册之后,如果不使用就会失效。

天使队近年多以"洛杉矶天使"自称。这支球队自1961年以来队名多次更迭,最初主场设在洛杉矶市,队名叫"洛杉矶天使",1966年主场搬到安那罕之后改叫"加州天使"。

1997年到2004年队名叫"安那罕天使",在2002年拿下队史唯一的世界大赛冠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7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8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