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城市频道 > 正文  

湾区22城大游行 支持弹劾川普

www.creaders.net | 2019-12-18 16:20:22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联邦众议院将于18日表决是否通过弹劾总统川普的两项条款。这一历史性表决前的17日傍晚,湾区22个城市同时举行声势浩大的"支持弹劾川普"游行示威。其中,数千民众在旧金山联邦大楼前集会之后沿市场街游行至海傍,通过举牌和喊口号,要求总统川普和副总统潘斯"现在就辞职"(Out Now)。

在联邦大楼前的集会上,多名参加者发表演讲,细数出他们所称总统川普入主白宫后的26条"罪状"。

主要包括:剥夺人民获得健保的权利;以"国土安全"为名"盗窃"纳税人的钱修筑美墨边境围墙;安排女儿和女婿在白宫任职来谋取家族私利;利用总统职权为川普酒店服务;通过联邦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实行反移民及反难民政策;退出"巴黎协定"并破坏全球环境和气候;歧视LGBTQ社区、少数族裔和女性;赦免"战犯";破坏宪法并寻求在2024年三度连任总统。

非裔的集会组织者尼尔森(Charles Nelson)在主旨演讲中指出,总统川普的所作所为已经严重颠覆宪法,让宪法的完整性遭到破坏,不能得到人民支持。他强调,作为立法机构的国会拥有弹劾总统的权力。如果总统因其行为不当,引致犯罪而失去公众信任,宪法所赋予国会的弹劾条款就应该被启动。

尼尔森进一步讲到弹劾的目的,是为了让总统及各部长级官员受到权力制约,尤其是让这些高层级官员有过激行为时受到约束。他认为,随着总统的权力膨胀和"日益壮大的专制",国会所进行的弹劾调查有助于维护行政权和立法权的平衡。他还谴责说,总统川普已经发表了一系列公开声明并采取一系列行动,旨在阻挠国会的合法调查。这是企图"颠覆宪法"的行为,理应受到弹劾。

尼尔森说:"如果美国宪法中的弹劾条款管不到这里所指控的罪行,那么,18世纪的宪法文本应该被抛弃到20世纪的碎纸机内。总统是否犯下了宪法所不能容忍的罪行,策画、指挥和默许了这样的行为,这就是问题。我们现在应该立即着手回答这个问题,指导我们国会的审议,必须理性,而不是感性激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6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7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8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中共国的房地产跌成狗屎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